2014年5月31日

POPY「VICTORER」玩具系列

POPY(ポピー)塑膠玩具開發史上,也是「超級戰隊」玩具史上曇花一現的奇蹟品牌:「VICTORER(ビクトラー)」簡介。

傳承經典原味的超級機器人繪師:越智一裕

越智一裕極高彩度的選色,以及不慍不火的細節基調,
適時撫慰著我們對於70年代超級機器人的難捨鄉愁。

接下來,超合金魂還可以向誰致敬?

2008-12-30 01:55,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
上傳了第八百四十五篇短文:〈接下來,超合金魂還可以向誰致敬?〉

2014年5月30日

超級機器人繪師第一人:岡崎甫雄

厚實的立體質感與魄力十足的構圖。今日再看40年前岡崎甫雄繪製的諸多插畫作品,我仍感動的認為,岡崎甫雄先生絕對是超級機器人繪師第一人。

2014年5月29日

1977。波羅五號Voltes V玩具廣告收藏

1977年「超電磁機械.波羅五號」劇情大綱,與玩具廣告收藏。

2008。舊POPY塗裝的超合金魂試作

2008-03-23 00:33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
上傳了第五百六十四篇短文:〈舊POPY塗裝的超合金魂試作〉。

2014年5月28日

1980。巴爾廸歐斯玩具廣告收藏

2008-04-06 00:16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
上傳了第十五篇短文:〈1980年。宇宙戰士Baldios玩具廣告收藏〉。

2014年5月27日

附加價值超越銷量的超合金魂

2006-10-05 18:36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
上傳了第四篇短文:〈附加價值超越銷量的超合金魂

2014年5月26日

柴門文漫畫《同窗生》7月日劇首播

「糟糕,我太早結婚了!要是再等你一下就好了…」
25年後的「同學會」,讓國三暑假那段短暫初戀重逢。
於是15歲當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少年輕狂,朝向40歲的日常襲來…

2014年5月25日

地球隊長第8話:平凡號彈射序列啓動!

喜歡「Captain Earth」的原因之一,是在謎題鋪陳之外,我們總能享受到許多關於機械設定的樂趣。第8話登場的是小機器人Earth Engine Ordinary「地球引擎平凡號」彈射列車。

2014年5月20日

御宅力大爆發的「監督不行屆」

我們都欽佩「福音戰士」廣告置入與聯合行銷的猛爆吸金能力。這次動畫「監督不行屆」又讓我們嘆服庵野秀明總能讓御宅素材變得迷人的超凡的魅力。

2014年5月18日

2008。超合金魂GX-40六神合體二三事

就像邂逅愛情、情侶初識到彼此認同相處一個月、一年、十年…每個階段的愛戀滋味各有不同。而我們與玩具的關係亦是如此。

2014年5月15日

男女老少通吃的萬代玩具事業

雖說2013年「萬代玩具事業」各類角色商品互有消長,但從幼兒、男孩、女孩到高齡玩家的分眾市場佈局已見成效,尤其小學男孩女孩玩具商品,萬代在2013年都有爆炸性成長。

2014年5月13日

逆轉勝!圓谷製作營收轉虧為盈

歷經近十年的轉型調整,恭喜「圓谷製作」終於擺脫債務困境,2014財報逆轉為正數,且有不錯的營收。

2014年5月10日

超合金魂勇者王試作素體

看到「魂の夏コレ2014」琳琅滿目的新品,
曉樂說「萬代大爆炸,一下子戳中大家的激點,讓所有人瞬間高潮!」
我承認,這次他有頂到我那個地方…(掩面

2014年5月9日

大轟炸的魂の夏コレ2014

震撼!亢奮!歡呼!
萬代高階收藏系列夏季魂展「魂の夏コレ2014」終於揭幕啦啦啦

2014年5月8日

MICRO假面騎士系列

坦白說,我不太理解這個玩具的商機創意。
東西變大的好處我很明白喔,但是把東西變得那麼那麼小…究竟是所謂何來啊啊啊?

超合金岡本太郎太陽塔機器人

大概可以用〝原本只圖女朋友漂亮⋯沒想到竟然超會煮飯〞的類似心情?
本來只想買個「岡本太郎太陽塔」,想不到還能變成機器人捏啾甘心…大概是這樣的商機吧?(國劇搖頭

2014年5月6日

玩具市場主力,往90年代角色移轉

2014年萬代持續以市調進行「魂SPEC蒼藍流星雷格納MR-2」產品開發。其中回函年齡比集中在40歲以上。「METAL BUILD」開發者也說明超合金消費群集中於40世代,選擇製作20世代熟悉的「驚爆危機 烈焰魔劍」是項挑戰。

2014年5月5日

2014年5月4日

宇宙海賊「阿爾卡迪亞號」二三事

動漫迷區隔兩款「阿爾卡迪亞號」時,多戲稱銳角艦首型的TV版為〝烏賊〞,而髑髏艦首的映畫版為〝鯨魚〞。

2014年5月3日

愛從未如此美好

現實總是讓人悲傷而絕望。
如果麥可還活著發行新專輯,全世界只會不斷議論他的外表繼續攻擊他的私生活…。現在他走了,我們終於單純感受到,麥可傑克森的歌是如此難得。

2014年5月2日

壽屋模型〈地球隊長〉商品化決定

好意外啊這麼快就有「地球隊長」產品開發的消息:
壽屋模型「Earth Engine Impacter」組裝模型製作確定!

2014年5月1日

完全新造!SR超合金我王戰牙

一直以為「SR超合金我王戰牙」下半身會是沿用「勇者王」零件,沒想到萬代這回超感人的全新打造「GaoFighGar」,並放話要讓「我王戰牙」超越「我王凱牙」,弄的我也熱血起來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