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2015。五字頭期待的單體超合金魂

「秋葉原夏季魂魂展COLLECTION 2015」揭幕之前,也該是「超合金魂」新作猜謎的開始。在已知的「勇者王軍團」之外,還會有哪些超級機器人有機會晉級魂化呢?

2015年5月21日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1990~2014

由LP黑膠唱片、卡帶、CD鐳射光碟,做到數位音樂下載產值超越實體唱片。
從80年代畫針筆線、等照相打字的純手工完稿,做到Adobe Illustrator CC
1990~2014。25年份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14

《橄欖樹二〇一四台北演唱會齊豫》胡德夫《芬芳的山谷》
2014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13之二

《安全地帶30週年台北演唱會》《快樂天堂 滾石30演唱會》4dvd/2bd滾石雜誌【復刻版】電子書》…
2013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二。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13之一

滾石雜誌【復刻版】電子書《快樂天堂 滾石30演唱會》4dvd/2bd《安全地帶30週年台北演唱會》
2013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一。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12之二

《無非閱讀翠竹黃花》黃妃《黃妃「盛開」新歌+精選》
2012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二。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12之一

滾石雜誌【復刻版】電子書》、《無非閱讀翠竹黃花》黃妃《黃妃「盛開」新歌+精選》 
2012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一。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11

滾石流行音樂愛情故事有聲漫畫書專案黃妃《黃妃「綻放」新歌+精選》、《梟皇論戰原聲帶專輯   
2011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10

《快樂天堂 滾石30演唱會》台北場場刊黃妃《相思聲聲》、《刀龍傳說原聲帶專輯、《龍戰八荒原聲帶專輯 
2010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9

黃妃《黃妃的歌》、《天罪原聲帶專輯、《天罪原聲帶專輯 
2009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8

黃妃《有閒來坐》林曉培《第壹章》《屠穎–古都漫步》、神州原聲帶專輯、《開疆紀貳原聲帶專輯 、《蒼玄泣原聲帶專輯 
2008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7

皇龍紀原聲帶專輯 、《鍘龑史原聲帶專輯  、《開疆紀原聲帶專輯 
2007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6

《吳駿毅-本色》、《布袋戲星光傳奇:青春布袋戲演唱會全紀錄DVD》、《戡魔錄【貳】》原聲帶專輯、《謎城原聲帶專輯 
2006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5

屠穎浮生素描》、吳駿毅沙發上的浪漫主意》、洪信傑天馬行空
2005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4

九皇座原聲帶專輯 、《闍城血印原聲帶專輯  、《末世錄原聲帶專輯 
2004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3

滄海遺珠原聲帶特輯 、霹靂刀鋒原聲帶專輯萬里征途原聲帶專輯 
2003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2

龍圖霸業原聲帶專輯 、《封靈島原聲帶專輯 、《霹靂兵燹原聲帶專輯 
2002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1

無非文化《無非閱讀2.0音樂人生》 《無非閱讀3.0戲臺後的掌中歲月》 《無非閱讀4.0男人們的音樂藍圖 》 
2000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2000

陳潔儀《那天那夜首張新歌+精選》熊天平《我都在乎》《無非閱讀1.0作家與愛情養成》《周華健首張 MTV/KARAOKE DVD》…
2000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9之二

林憶蓮《鏗鏘玫瑰》那英《乾脆》李宗盛《李宗盛作品集2VCD》黑色餅乾《生機》台灣版潘越雲 《疼愛潘越雲2VCD套裝盒》李翊君 《跨世紀情歌精選:翊往情深》
1999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二。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9之一

陳小春 《私寫真》萬芳《不換》《上華世紀國語總冠軍》黑色餅乾 《生機》台灣版王菲 《只愛陌生人》台灣版宣傳品上華《亞洲創作人原音大碟2慾望之翼》、無非文化原聲帶專輯系列…
1999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一。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8

陳小春《人見人愛陳小春》張宇《月亮 太陽》阿德《流氓阿德》徐懷鈺《妙妙秀》彭羚《絕色音展》、《滾石雜誌ROCK MAGAZINE》、《TOGETHER土狗雜誌》…
1998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7

辛曉琪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吳冠英一場婚禮》、任賢齊《很受傷》娃娃《'90娃娃精選》、蔡幸娟《再見。蔚藍海岸》、《滾石雜誌ROCK MAGAZINE》…
1997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6

萬芳 割愛》、劉德華相思成災》、林憶蓮I SWEAR》、張信哲夢想》、杜德偉發現愛 、《滾石雜誌ROCK MAGAZINE》
1996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5之二

《張信哲「寬容」寫真書》、艾敬寫真集《接近艾敬》、阿推漫畫《殺人免責權-阿推非長篇漫畫'83-'95》、《謝麗金「暗戀」寫真書》《滾石雜誌ROCK MAGAZINE》…
1995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二。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5之一

黃鶯鶯春光》、艾敬《艷粉街的故事》杜德偉 《天真》《少女小漁劉若英的美麗與哀愁》 張信哲《寬容》  《滾石年度最賣座主打歌全記錄:亂世佳人vs新好男人》
1995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一。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4之二

阿推漫畫《公的,母的。》、阿推漫畫《巴力入》、《李宗盛經典樂譜1-4集》、魔岩三傑:竇唯張楚何勇「搖滾中國樂勢力」系列廣告、《滾石雜誌ROCK MAGAZINE》…
1994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二。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4之一

王家衛作品《東邪西毒電影音樂展》、張藝謀作品《秋菊打官司》電影原聲帶辛曉琪《味道》何超儀《造反》、《楊佩佩精裝大戲主題曲2 》
1994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之一。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3

林憶蓮《不必在乎我是誰》杜德偉寫真集《杜德偉的心靈冒險》、李安作品《喜宴電影原聲帶》、陳凱歌作品《霸王別姬電影原聲帶》精裝紀念版《滾石雜誌ROCK MAGAZINE》、魔岩文化平面廣宣…
1993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2

chyna合唱團《答案》、《滾石雜誌ROCK MAGAZINE》
1992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1

《阮玲玉電影原聲帶:葬心》黃心懋《輕憂鬱》陳淑樺《聰明糊塗心》《滾石雜誌ROCK MAGAZINE》
1991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徐昌國(五字頭耗子)視覺設計簡歷1990

滾石唱片報紙廣告、《搖滾舞道館》、謝麗金《永遠的女孩》、《滾石雜誌ROCK MAGAZINE》
1990年,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視覺設計作品簡歷。

2015年5月15日

2015。淳久堂光復南路店開幕

歷經兩個月的折騰,我們的購書日常終又可以展開新生活。
台北東區「淳久堂光復南路店」已於2015年5月15日起開始試營運。

2015年5月9日

2015。超合金魂GX-34R鋼巴斯達

2014年起始,萬代以「GX-65無敵鋼人泰坦3」展開經典超合金魂舊作的換色更新。而今,「超合金魂GX-34R鋼巴斯達:巴斯達合金塗裝版」全新塗裝登場。

2015年5月3日

2010。超合金魂GX-56零影&爆龍

回頭瀏覽,萬代在2008~2010期間陸續推出了極多極多的新玩具系列,而且絕大多數都草草結束,實在是很神奇。

2015年5月2日

2010。超合金魂GX-55飛影&鳳雷鷹

前些午後臉書上「METAL BUILD異端鋼彈金色機天蜜娜」正展開預約,心裡隨意想著如果手頭還有六千塊零花,會買「MB異端鋼彈金色機」?抑或「MB驚爆危機TSR ARX-8 Laevatein」咧?還在妄想中,「METAL BUILD天蜜娜」已經秒殺!這一切發生的也太快惹啊啊啊…(驚

2015年5月1日

2010。超合金魂GX-54飛影&黑獅子

1986年「DX忍者戰士飛影」問世以降,「超合金」便告別動畫機器人只做做戰隊金剛、假面騎士人偶,整個系列逐日進入休憩期。
到了2009年,「超合金魂」疲乏的從「孔巴特拉V」「蓋特龍」「蓋特1號」走到三款連發的「忍者戰士飛影」。之後「超合金魂」在2010年逆轉推出「GX-57宇宙戰艦大和號」…,而在那時,連消費者都感覺「超合金魂」著實遭遇困境,對於為何船艦歸類於「超合金魂」也沒有太多埋怨與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