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SR超合金六神合體SR超合金宇宙大帝

萬代2014秋葉原魂展「Tamashii Nation 2014」速報!
雙神降臨:「超級機器人超合金六神合體」「超級機器人超合金宇宙大帝」即將登場。
▲〈雙神降臨!Super Robot Chogokin God Sigma/Super Robot Chogokin Godmars〉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六九
強調快速收藏、靈活可動的合金機器人玩具系列「Super Robot超合金」,自從2010年8月起始誕生一路熱銷到現在2014年。
這四年來最大的變化應該是:售價自最初「魔神Z」的3780日圓、「金剛大魔神」的4860日圓,至今已達「始源勇者王」與「魔神凱薩SKL」的10260日圓。除此之外,「Super Robot超合金」也從13.5公分越長越高,到現在已是17公分的規格,包裝外盒越來越大,逼近單體的「超合金魂」。

也就是這樣的趨勢改變,此回「Tamashii Nation 2014」率先推出的「Super Robot超合金」最新試作,是選擇大尺寸大分量的「六神合體Godmars」「宇宙大帝God Sigma」,而非更像是「Super Robot超合金」理當容易發揮四肢可動專長的「鬥將戴摩斯」或「機器勇士倍功夫」?
▲雙神降臨Tamashii Nation 2014!SR超合金六神合體Godmars/SR超合金宇宙大帝God Sigma
對老玩家來說,誕生於2010年的「Super Robot超合金」,等同進化成“新世紀的ST標準版超合金”。也就是「超合金魂」裡的相同角色對等為“新世紀的DX豪華版超合金”。

截至目前我最大的好奇,還是還是在於:「Super Robot超合金」順利雙面討好了新舊兩代玩家之後,「超合金魂」究竟該如何進化呢?如果2015年以降「超合金魂」名單是「絕對無敵雷神王」、「始源勇者王」我們幾乎可以確定「超合金魂」的新生路線。
如果不是這些90年代的新角色⋯那麼萬代應該端出怎樣的菜色,餵飽我們飢餓的靈魂?

●2015年4月!SR超合金宇宙大帝God Sigma,7500日圓。
▲2015年4月Super Robot Chogokin God Sigma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7500日圓。
▲2015年4月Super Robot Chogokin God Sigma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7500日圓。
●SR超合金六神合體Godmars。
Super Robot Chogokin Godmars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六神合體/Super Robot超合金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黑蓋特/Super Robot超合金ブラックゲッター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薩SKL/Super Robot超合金マジンカイザーSKL
▲雙神降臨Tamashii Nation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六神合/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宇宙大帝
●雙神降臨!Super Robot Chogokin六神合體/Super Robot Chogokin宇宙大帝
▲1982年ST標準版超合金Godmars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
▲1982年六神合體Godmars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 
▲1982年DX豪華版超合金Godmars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
 【五字頭聊過】2008年。超合金魂GX-40六神合體二三事
▲1980年ST標準版超合金God Sigma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
1980年God Sigma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
1980年God Sigma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

16 則留言:

  1. 看到SR超合金 黑蓋特立牌標著"魂商店"
    當場忍不住罵了一聲"淦"

    MB也是要明天才知道新作是什麼
    希望明年也有超合金魂的新作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SR黑蓋特竟然是魂商店啊啊啊,那蓋特主題曲應該多唱兩遍⋯
      http://stat.ameba.jp/user_images/20141030/19/digitamin/5f/0d/j/o0520039013114014227.jpg

      刪除
  2. 呵!這個SR超合金愈來愈有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R超合金金毛獅王、SR超合金超電磁孔巴特拉V、SR超合金超電磁波羅五號趕快來啊啊啊...\(^ω^)/

      刪除
  3. SR直接改為ST
    我自由落體直接跳啦 !!
    這回的展覽好強大呀
    老戰隊的SHF ~ YAMATO ~ 人造人間 ~
    又有老POPY ST完全復活在SR期待
    合金魂就用宇宙魔神來KO玩家吧 !!
    躺好等BANDAI來姦啦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當年我還真有買ST超合金宇宙大帝啊。等明年四月就可以來個ST超合金、DX超合金、超合金魂、SR超合金的宇宙大帝大團圓啊啊啊
      ...\(≧◇≦)/

      刪除
  4. 可惡,好不容易進勒戒所戒除了 SR 合金,現在給我推出這宇宙大帝和六神合體新口味,是要我再上癮嗎? 要知道在溫哥華止癮很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萬代出這招很絕。
      相較於波羅五號啊無敵超人啊,宇宙大帝與六神合體都是跨世代的厲害角色,而且讓人想像空間很大:接下來會是誰,是SR超合金金毛獅王未來合體嗎?還是SR超合金超電磁孔巴特拉V?這招真讓人戒不了癮啊⋯

      刪除
  5. 我也希望 多看到幾隻比較經典的昭和戰隊金鋼... 如果也像 SHfiguarts來個什"真骨製法", 走特攝裝的比例風味... 那我還真會沒抵抗力的敗下去! ( T-T )

    回覆刪除
  6. 那個黑蓋特好像不夠凶阿, 還拿著紅蓋特遺失的武器..... 那skl是不是還有電鍍版等著出阿?六神合體宇宙大帝sr版記得從前耗大在網頁上悶哼過, 還真的出了,有上達天聽歐...... 不過這兩個巨型機器人縮小後好像氣勢與細部全都沒了耶, ,sr 好像還是單體機器人比較好發揮, 打算全部跳過可以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神... 頭的比例略大, 縱使身體部分的比例有微妙的修改長, 也仍不及魂化的氣勢, 反倒我不介意的那種"戰隊金鋼特攝服"風味... 蹦出來了說!



      老派金鋼那種聳俗風味要保留, 又不能太老土愚笨... 帶點摩登帥氣, 又不能太"現代風格"... 拿捏實在是門學問! 山口勝久在這方面的掌控拿捏, 一直是我很推崇的.....


      刪除
    2. 我也覺得有點驚訝。
      雖然都是我喜歡的角色,但原本以為SR超合金會先出波羅五號啊、孔巴特拉V這樣的較簡潔的機器人,沒想到出的竟是宇宙大帝呀⋯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情的事真的很難說。
      四個都不合你的口味,這樣只能換別家看看其他貨色惹⋯

      刪除
  8. 現在看照片很難說啦, 預購先努力挺著, 到時看大家都有買我可能又會忍不住......洩了 (換褲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X2。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