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時に、西暦2015年。

時間是在西元2015年。
新世紀福音戰士第壹話「使徒、襲 / ANGEL ATTACK」。
▲〈五字頭耗子說:時に、西暦2015年。〉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九七
從1995年電視版《新世紀福音戰士》一路演到2015年現今,「新劇場版」動畫故事尚未休止;貞本義行漫畫版從1995年《月刊少年ACE》一路畫到《Young Ace》創刊、畫到2014年第14卷「啟程(旅立ち)」終於完結發行。
我們不知看了多少遍那黑底反白使用「極太明朝體」寫著:
「時に、西2015年。」新世紀福音戰士第一話「使徒、襲/ ANGEL ATTACK」。

就這樣,從1995年認真到2015年。
2015年(使徒)真的來了。
▲2014年12月31日,台北黃昏。
▲2015年1月1日,「福音戰士EVANGELION」官網寫著:時間是在西元2015年」
▲「新世紀福音戰士NEON GENESIS EVANGELION」是於1995年首播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第壱話「使徒、襲 / ANGEL ATTACK」
NEON GENESIS EVANGELION episode:1「使徒、襲來 / ANGEL ATTACK」
▲「新世紀福音戰士」藍光套裝將於故事發生背景的2015年上市 
▲「新世紀福音戰士」DVD套裝將於故事發生背景的2015年上市
貞本義行漫畫版《新世紀福音戰士》從1995年一路畫到2014年第14卷「啟程(旅立ち)」終於完結發行。
 ●2015年新年快樂。
▲2014年12月31日,台北黃昏。 
▲2014年12月31日,台北黃昏。
▲2014年12月31日,台北新年倒數。
時に、西暦2015年。
2015年(使徒)來了。
【五字頭聊過】五字頭耗子說:〈2014新年新希望〉

20 則留言:

  1. 如果舉辦個機器人選醜比賽,福音戰士肯定上榜,複雜的故事更令人難解,不時會看到眼神無辜的劇中美少女(難得的童顏童乳)占領著雜誌封面,大叔如我實在想了解這背後的邏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福音戰士是老母所以不漂亮?⋯(喂

      刪除
    2. 美學的演化向來如此: 傳統美形發展到極致了 就開始破壞惡搞! 打破常規到慣了... 就又開始懷念舊時的好... 當年漂亮比例, 健美肌肉般體態般的機器人美學興盛時, 瘦長身軀 頂著大頭盔罩, 拿著美工刀般利刃的福音戰士, 確實以一種另類的怪異美, 博得滿堂彩! 讓人印象深刻! 只是戲劇過於故佈疑陣到有點耍人, 有種不知在神秘啥的困惑... 而在心中終是少了份玩味的紮實感. 很多地方根本就是"故事沒編好"! 加上當年劇場版那商業操作的吊胃口方式令我厭惡, 什麼震撼結局 讓我感到空虛... 對這作的喜愛 還真只是一時.... 當然, 如果只是單純鑑賞造型, 它的設計確實是經典! 我對此並無異議!

      刪除
    3. 一直在等robot魂的福音戰士再版,也沒看過卡通,單純就因那怪異的造型,好像怪過頭或是帥過頭都不太好吼~那帥鋼彈也出了幾百隻怎我看來都一個樣啊?那超合金魂怎麼還不多出點新的?我們在外圍走來走去的一下山口一下TT的也會失血不少啊!

      刪除
    4. 山口最最早年 偏大隻的可動福音作品... 都相當經典! 主要的幾隻我都有買, 划算又愛不釋手!

      刪除
  2. 新年快樂,20 年時間怎麽咻地就過完了?人類補完計劃即將開始,我們要趕緊珍惜光陰,享受當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個年紀多是希望時間可以過得慢一點。
      身旁許多事物真的是說走就走,沒有重來的機會。玩具也是如此啊⋯

      刪除
    2. 例如刮花的前一秒與後一秒嗎……(:'()

      刪除
    3. 我纔剛刮花一個捏⋯(淚奔

      刪除
    4. 這刮花希望跟編號 GX-68 無關... XD

      刪除
    5. 哈,是ES合金NG騎士啦。
      就是越小心走越會絆倒的狀況,越想要不刮到就越會刮到啊啊

      刪除
    6. 當下在空氣中想必回盪著大大小小的超合金淦字吧 (水字旁代表眼淚), 通常這種就是網拍上常看見的: ''打開看看有無缺件後就擺回'' 的真正意義...(艷秋

      刪除
    7. 我手很笨啊,每次看說明書都非常吃力,裝模型也長左右裝反然後只好硬掰開斷裂⋯
      不過這真的就跟買新車一樣啊,刮一道心就裂開,刮到第十道就當是灰塵惹⋯(撢塵

      刪除
  3. 現在好方便哪, 都不看說明書了, 網路上有好多開箱review 影片, 組裝模型的也有, 買了就放著一直等............, 等看人拆完好像也就飽了, 全新未拆的習慣於是養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完全不一樣啊。
      隔著螢幕看別人玩,豈不跟跟看謎片一樣嗎?(只是看這個不用關門哈哈。
      所以能親手摸到感覺還是比較深刻啊孩子⋯(遠目

      刪除
    2. 這簡直是神囘,用謎片來形容真是一語道破! 尤其對鉛重度中毒患者,不觸摸一下冷冰冰的金屬質感,無法解癮啊...

      刪除
    3. 哈哈,前兩天跟教官聊到玩具的事,他一直看著包著宣紙的勇者王不拆,我笑他只能意淫,就想到這樣的形容自己也覺得有趣。
      不過認真想想,青春期的我們應該也是對著玩具店玻璃櫃裡不斷淫想,以致於到現在都中年了還念念不忘⋯這就是初戀啊。

      刪除
    4. 初戀好阿..... 看大家都買玻璃櫃子擺機器人蒐藏彷彿就像是百貨公司的櫥窗...... 什麼東西都是隔著玻璃最美啊, 同樣的, 透過玻璃螢幕, 覺得耗大與一眼哥都好帥好威阿.....

      刪除
    5. 我是真的好帥然後一眼真的是好威啊哈哈。不然你去翻一眼的臉書⋯

      刪除
    6. 我倒覺得你們兩位大哥是真的又帥又威,我則比較適合用 好萎 來形容自己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