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萬代新造金剛戰神的時機,到了嗎?

「超合金魂GX-69黃金鎚高魯帝馬克」7月下旬準時鋪貨上架,2015年內接續商品是新塗裝鋼巴斯達、波羅五號以及再販的勇者王。
然而「超合金魂」系列仍是再度斷炊,新品名單迄今毫無進展。
▲〈五字頭耗子說:2015年。新造超合金魂Grendizer金剛戰神的時機,到了嗎?〉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三二七
雖然我們可以預期「超合金魂」不會斷炊,之後肯定會做「左右合體超龍神」「絕對無敵雷神王」但在複雜合體曠日費時的開發進行期間,萬代會不會在「勇者王」擴張強化武器之外,先推出單體機器人讓「超合金魂」渡個小月呢??

尤其看著2015年問世的「SR超合金飛碟版」,我們深感萬代的確有需要讓2000年問世的「超合金魂GX-04金剛戰神」再進化。但是2015年的現在,萬代新造金剛戰神Grendizer應該在哪個品牌登場最宜?何時會是新造金剛戰神Grendizer最佳登場時刻呢?

會有這樣的困惑,實在是因為深感眼前並非“新造超合金魂金剛戰神”的好時機。

●2000年「超合金魂GX-04金剛戰神」vs 2013年「SR超合金金剛戰神」
▲左為超合金魂金剛戰神,右為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金剛戰神
Soul of Chogokin Grendizer vs Super Robot Chogokin Grendizer
 超合金魂GX-04 UFOロボ グレンダイザー vs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UFOロボ グレンダイザー
▲左為超合金魂金剛戰神,右為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金剛戰神
Soul of Chogokin Grendizer vs Super Robot Chogokin Grendizer
 超合金魂GX-04 UFOロボ グレンダイザー vs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UFOロボ グレンダイザー
我們幾乎可以確定,在「SR超合金飛碟版」問世之後,萬代肯定接續製作各款支援「史貝沙」,以及讓「SR超合金金剛戰神」以各種異色版再販(別忘了金剛戰神當年也有大膠也有大膠喔)
於是在「SR超合金」商機持續累積進行之中,萬代應該不會用新造的「超合金魂金剛戰神」打斷「SR超合金史貝沙」的路線啊?(免得消費者必續在不同價位的「超合金魂」與「SR超合金」之間猶豫)。所以在「SR超合金」各款支援「史貝沙」持續問世期間,萬代照理不會推出新造的「超合金魂金剛戰神」。

那麼,萬代會在「DX超合金魂金剛大魔神」之後緊接推出「DX超合金魂金剛戰神」嗎?我覺得應該也不會。

●「金剛戰神Grendizer」支援機組「史貝沙Spazer
克連泰沙支援機史貝沙/Grendizer SPAZER/グレンダイザー スペイザー
空戰用大型支援戰鬥機,雙重史貝沙「ダブルスペイザー」DOUBLE SPAZER
▲超合金魂克連泰沙:地中用鑽頭史貝沙「ドリルスペイザー」DRILL SPAZER
▲超合金魂克連泰沙:水中用馬林史貝沙「マリンスペイザー」MARINE SPAZER。
萬代會在2015年「DX超合金魂金剛大魔神」之後緊接推出「DX超合金魂金剛戰神」嗎?我覺得應該也不會。
因為「金剛戰神」從飛碟到支援機實在是商機無限,但是以「DX超合金魂」的開發進度來說,現在做要與飛碟合體的「金剛戰神」似乎有點早??還不如做單體的、簡單的「DX超合金魂魔神凱薩Mazinkaiser」「DX超合金魂大鐵人17」或「DX超合金魂太陽鐵人28」對不對?

這是2015年7月,我個人的推想。

●「超合金無敵鐵金剛」的進化
▲左為超級機器人超合金無敵鐵金剛,右為超合金魂GX-01R無敵鐵金剛
Super Robot Chogokin Mazinger Z vs Soul of ChogokinGX-01R  Mazinger Z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マジンガーZ vs 超合金魂GX-01R マジンガーZ
▲左為超合金魂GX45無敵鐵金剛真魔神版,右為超級機器人超合金真魔神鐵金剛
Soul of Chogokin GX45  Mazinger Z vs Super Robot Chogokin Shin Mazinger Z
 超合金魂GX45 マジンガーZ(真マジンガー版)vs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マジンガー
●2016年的「超合金魂」?「DX超合金魂」?
▲金剛戰神/Grendizer/UFOロボ グレンダイザー/克連泰沙/克連大漢/巨靈神
太陽的使者鐵人28號(太陽の使者鉄人28号)The New Adventures of Gigantor/鐵超人
▲左右合體超龍神(DX左右合体 超竜神ChoRyuJin
▲絕對無敵雷神王「絶対無敵ライジンオー」Matchless Raijin-Oh
【五字頭聊過】〈五字頭耗子說:1975~金剛戰神Grendizer廣告收藏〉

26 則留言:

  1. 抵制新造「金剛戰神Grendizer」,我已經有一個班了,來點新角色~

    回覆刪除
  2. 倒是希望BANDAI趕快合金魂黑豹鬥士,再異想天開一點的話,希望BANDAI能解決五獅子的版權問題,將其合金魂化啊啊啊啊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肯定都很期待超合金魂黑豹鬥士呀...(^_-)b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克連大漢有EX合金先出來亂
    我可以稍為止渴啦 ~
    至於這DX超合金魂下一隻 ~
    你忘了主菜啦 ~
    DX超合金魂波羅五號 ~
    就這一味啦~BANDAI 不要躲 ~ 踹共 ( 摔杯 ~ 咬床單~咬虎口 ~ 一路咬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太期待「DX超合金魂波羅五號」耶,反而比較希望萬代新造「超合金魂波羅五號」。就是在30000日圓的基礎上,再做一次「超合金魂波羅五號」。

      刪除
    2. 我也是認為可以再出超合金魂波羅五號2.0版,把初代版的一點缺點修改掉,例如手臂關節,就做的太簡單,有點兩光

      刪除
    3. 哈,我最期待的是萬代能將瘦長的「超合金魂GX-31波羅五號」,體態調整比較接近70年代的粗壯POPYNICA。

      刪除
    4. 超合金魂那個比小指頭還小的臉
      比鼻屎還小的車輪 ~
      沒有來的DX超合金魂版
      怎麼跟POPYNICA比粗壯阿阿阿 ~
      POPYNICA可是30公分以上的漢草阿 ~ ( 快把BNDAI業務叫出來 ~)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CK大講出盲點了XDODD…(人型蜈蚣 留

      刪除
    7. CK大講出盲點了XDDDDD…(好想一直這樣排下去

      刪除
    8. CK大講出盲點了XDDDDDD………(後來CK大把大家都裝進了口袋,著咳精衣怒跳口袋怪獸……

      刪除
    9. 好久沒有玩打土撥鼠啦 ~ ( 高舉高魯帝鐵鎚 ~ READY ~ GO )

      刪除
    10. 推奨脳内BGM:
      https://youtu.be/gy13NPM4rMs

      刪除
  5. 二款DX超合金魂我都沒收,是不錯,但就是太佔空間了,再來就是合金成份不夠多XD,我還是喜歡重重的感覺,差不多的價格,我會選擇EX合金,所以趕快出EX合金的魔神凱薩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代也趕快做更大的魔神凱薩吧,拜託了...<(_ _)>

      刪除
  6. 新做SR大漢支援機有可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代又還沒開始做啊,怎麼新做啊?

      刪除
    2. …試做ok了吧…(*_*)

      刪除
    3. 其實你對玩具不熟吼,請問你是⋯?

      刪除
    4. ……阿~那到底是要怎麼做啦!吃這狗也癢,吃那狗也癢……(抓抓

      刪除
    5. 肯定是山寨,完全沒感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