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2016年超級戰隊:動物戰隊獸王者

根據日本「公開商標公告」刊載,東映登錄了2016年的全新超級戰隊商標,名稱為「動物戰隊獸王者」。
40番目のスーパー戦隊は「動物戦隊ジュウオウジャー」です
▲〈2016年新超級戰隊:動物戰隊獸王者/動物戦隊ジュウオウジャー〉
近幾年,我們都是依據日本「公開商標公告」的刊載,提前得知東映特攝的新英雄節目名稱。今年也不例外。

【商願2015-86037】スーパー戦隊シリーズ第40作:動物隊ジュウオウジャー
▲動物戰隊獸王者/動物戦隊ジュウオウジャー/動物戦隊獣王者
/Animal Sentai Jyuohger/Doubutsu Sentai Jyuohger
我們回顧前兩年的進程:
「烈車戰隊特急者」是於2013年8月30日出願,2013年9月26日商標公開。
「手裏劍戰隊忍忍者」是於2014年9月25日出願、2014年10月23日商標公開。
動物戰隊獸王者」是於2015年9月7日出願、2015年9月29日商標公開。

比較有趣的是,此回2016年以“動物”為主題的超級戰隊名稱動物戰隊」,在2013年曾在「Go-Busters」原創DVD之中使用過。也因此,特攝迷們乍看「動物戰隊名稱,感覺非常詫異,以為又是網路謠言
▲2013年歸來的特命戰隊Go-Busters VS 動物戰隊Go-Busters
/帰ってきた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VS動物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
記得相關報導曾經統計過,2000年之前最受歡迎的超級戰隊主題,就是“動物”與“車輛”。爾後為了不讓主題重複,東映萬代很聰明的將“動物”混搭於不同機械載具之中,增加賣點。

這次東映萬代擊出“動物”的直球,真心希望能讓一直喜歡“動物”主題的我這年長者啊,終能因此重燃對超級戰隊」的熱情啊啊啊。
此外,以1975年超級戰隊第1作「秘密戰隊五連者」一路算過來,「動物戰隊獸王者ジュウオウジャー」也是第40部超級戰隊喔,在這值得歡慶的時刻,非常期待東映萬代能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2013年歸來的特命戰隊Go-Busters VS 動物戰隊Go-Busters
/帰ってきた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VS動物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
▲2013年歸來的特命戰隊Go-Busters VS 動物戰隊Go-Busters
/帰ってきた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VS動物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
▲2013年歸來的特命戰隊Go-Busters VS 動物戰隊Go-Busters
/帰ってきた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VS動物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

23 則留言:

  1. 小弟很少接觸戰隊系列,覺得直接命名為動物戰隊還蠻有趣的,獸王者聽起來很霸氣呀,跟動物有關聯的我直覺就想到以前的太陽戰隊,超經典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可以再創百獸戰隊的高潮啊啊啊啊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超人衣服好•••流•••

    回覆刪除
  4. 倒數第二張最可愛, 想像自己是怪獸.... 到底該害怕還是該笑場呢???

    回覆刪除
  5. 我倒是很希望有昆蟲戰隊, 海洋戰隊...之類 比較特定的企劃! 以前這類元素都比較擦邊球式的出現.... 其實百獸已經把動物的賣點發揮極致, 這次要如何招不使老? 我也好奇.... 或許阿貓阿狗, 鵝鴨家禽, ... 這些比較少觸碰的領域, 會被好好發揮吧? .... 總之先靜觀其變 樂觀期待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想百獸戰隊牙吠連者是距離現在15年的作品啊⋯
      對現在小朋友來說,百獸戰隊實在太遙遠了。就算重複也沒有小朋友會介意啊。

      刪除
  6. 是啊! 我也不排斥重複... 事實上這也是戰隊常有的慣例! 只是動物的元素, 實在出現太多次... 所以好奇要如何翻新再造? 只不過以往都是... 什麼獸的, 這次拋出"動物"這麼大命題, 是否有玄機在裡頭? 會不會出現非典型, 像是家禽系之類的路線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是我最喜歡主題,
      希望這次第40組超級戰隊可以成為經典啊。

      刪除
    2. 是啊, 天上飛的 地上爬的, 水裡游的... 都別放過! 希望 動物機械, 合體金鋼.... 能夠讓我滿意!

      刪除
  7. 耗子大小弟想問一下超合金魂gx68勇者王您覺得值得入手嗎
    超想買可是那價錢實在讓人頭很痛rrrr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常說,買玩具就像談戀愛。我迷戀瘦的你看到豐滿才流口水;我喜歡的姿勢你不一定喜歡。機器人玩具也是這樣啊。我拼了命想要得到的,對你來說不見得會有興趣,很難推薦啊。
      如果單就超合金魂來說,GX-68勇者王肯定是傑作之一,我買兩隻都願意 但對宗翰值不值得?我真的沒辦法判斷⋯

      刪除
    2. 不用問了啦!會來問的都是要買的,只是買前需要上人開示一下

      刪除
    3. 小弟先替耗子大回答一下,GX-68值得收,我有收,做得很棒,如果你覺得勇者王太貴的話,可以考慮最近再版重新上色的鋼巴斯達

      刪除
    4. 糗了,沒看到耗子大已經回答,真是不好意思....(T_T)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還好啦。大家多發表意見,更具參考價值。

      刪除
  8. ジュウオウジャー 這蠻有魄力的

    希望 動物戰隊的 藍色 千萬不能是女的

    否則 玩具就會少9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