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入圍之外的遺憾

假設我們做了一張很糟的專輯,還埋怨媒體宣傳不給力,那是討罵挨。
我真心介意的,是來自台灣的報導,卻刻意忽略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入圍最多大獎的台灣歌手胡德夫。而這惡意,我們非常清晰的接收到了。
▲〈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入圍之外的遺憾〉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三七一
以下連結這篇關於「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入圍名單」的台灣報導實在微妙。
內文細心介紹了香港歌手莫文蔚(入圍9項)、大陸歌手李榮浩(入圍6項)、香港歌手岑寧兒(入圍3項),就是獨漏來自台灣且入圍多項重要獎項的胡德夫(台灣歌手,入圍5項:「年度國語專輯」、「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民謠藝人」、「評審團推薦獎」、「最佳專輯設計」)。


▲胡德夫《芬芳的山谷》入圍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
如果是因為讚賞莫文蔚李榮浩之後,篇幅不夠需要刪文也就算了。
這篇源自台灣的報導,卻從舒米恩、昊恩、以莉.高露、毛恩足、Boxing、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橙草、1976、那我懂你意思了、董事長樂團,一路細心提及雷光夏、阿密特、蔡依林…,就是對入圍最多大獎的台灣歌手胡德夫視而不見,且隻字未提。
全篇報導沒有出現胡德夫三個字,彷彿這張入圍五項大獎的專輯根本不存在。

這真應證了台灣的現況。
多數媒體始終擺明展示嚴重偏食的發言權,且毫無自覺的斷章取義,你奈他何?

假設我們做了一張很糟的專輯,還埋怨媒體宣傳不給力,那是活該討罵挨。
我介意的,並非大家是否賞臉,願意一同分享這份榮耀。
我真心介意的,是報導來自台灣,卻明顯刻意忽略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入圍最多大獎的台灣歌手胡德夫。
而這惡意,我們非常清晰的接收到了。

【blow吹音樂】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入圍名單出爐

▲胡德夫《芬芳的山谷》入圍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
●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入圍名單
年度國語專輯:胡德夫《芬芳的山谷》
最佳國語男歌手:胡德夫《芬芳的山谷》
評審團推薦獎:胡德夫《芬芳的山谷》
最佳民謠藝人:胡德夫《芬芳的山谷》
最佳專輯設計:胡德夫《芬芳的山谷》(設計:徐昌國:五字頭耗子)
▲胡德夫《芬芳的山谷》入圍第1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
【五字頭聊過】續談。胡德夫《芬芳的山谷》專輯設計概念

8 則留言:

  1. 沒事,我預祝老師五個獎全中,這樣媒體就再也不可能刻意忽視了! 加油!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愈來愈偏向偶像化(主流)/商業化操作而離音樂藝術愈來愈遠的短視台灣媒體,耗子兄加油!非主流(不一樣)又怎樣...沒錯,一定五個獎全中!加油!

    回覆刪除
  3. 沒聽電台播過胡德夫的歌,流行樂評論不知該怎麼評論吧………這種狀況下,最有可能獲獎的是……用看的項目!!!……(要我的話啾啾先買好

    回覆刪除
  4. 欸……那個小金人怎麼那麼像微星小超人啊?……

    回覆刪除
  5. 充滿紀伊國芳香的作品
    腦殘的媒體很難體會 ~~
    尤其是在人家的地盤辦大賞
    你....還是忍著點
    把金剛飛拳先收好吧 !!

    回覆刪除
  6. 拍拍。胡大師是一拳超人啊(笑)

    回覆刪除
  7. 別在意 自己心目中最棒的永遠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