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第一百萬次點閱紀念

我一直在等這天的到來。2013年10月起始兩年又三個月之後的今日終於達到目標。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howzatoy.blogspot.tw」累積點閱次數突破了第一百萬次。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第1000000次點閱紀念〉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三八五
我們常在fb臉書紛絲專頁碰面,但一文一圖的臉書對我來說實在太過短促。
雖然臉書回應交流方便,說到翻閱過往圖文資料卻極為辛苦。尤其像我習慣不時需要反覆回頭搜尋自己曾寫過的玩具情報,總感覺還是「部落格」快速又可靠。

我喜歡「部落格」一整篇圖文交錯的閱讀排列形式,讓我這玩具資料收集狂得以流暢抒發累積數十年的心得。我熱愛「部落格」書寫,這也是至今仍不放棄持續以「部落格」發文的主要理由。


與我曾經共同走過「yahoo!奇摩部落格」的朋友們肯定很清楚,一百萬次瀏覽其實不算什麼。尤其當年還有「yahoo!摩人」的連結廣為宣傳,隨便寫什麼都可以累積數百萬次點閱。
然則現在已是微信臉書時代。因為「部落格」閱讀已經過時,沒有巨大影響力,所以「yahoo!奇摩」才會在2013年消滅「部落格」服務,讓「yahoo!奇摩部落格」消失於無形。

也就是「部落格」如今已是如此乏人問津的寂寥,自己總期許著如果在短時間之內,「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還能累積出一群固定讀者,便證明了即便身處快速短促的微信臉書盛世,需要時間閱讀的「部落格書寫」其實還是可以創造它的獨特意義。而今天這小小的成就,等同應證自己在這兩年三個月內辛勤彙整700餘篇的圖文,並不是徒勞無功。

真心感謝每位閱讀「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的朋友,你們的殷勤來訪,讓這個「玩具部落格」日積月累出堅實的存在價值。

衷心期盼這裡能像是每個人的故鄉般長久存在。

即便未來的你,對玩具興緻可能不若過往濃烈。無論是三年五載之後,每當你忽而想起又打開連結回到這裡,翻翻過往讓你心動的機器人圖文,聽我這老人叨叨絮絮的說著那些昭和往事,能讓你漸漸想起還願意為玩具燃燒的曾經歲月…
而這就是「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存在的最美好理由。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第1000000次點閱紀念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第1000000次點閱紀念

21 則留言:

  1. 恭喜耗子兄的格子達成第一百萬次閱讀率!真的很喜愛耗子兄的玩具觀察格文,有豐富的資料佐證,最新的消息以及獨特看法...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啦。
      真心感謝在汰舊換新的遽變時代,大家還是願意來這裡聽我嘮叨。
      雖然我喜歡聊的超合金魂啊超級機器人啊,在現在這幾年有些褪色的味道,還是希望新朋友能藉著這裡累積的舊文章,體會到超合金魂以及SUPER ROBOT無可代的美好。

      刪除
  2. 你要不是被YAHOO弄一下
    你早就一千萬啦~(床單給你咬 ~)
    怎麼我家手指點到長繭才三十幾萬阿~
    快拿中指來幫我點兩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拿別的幫你點兩下……(我是說原子筆啦

      刪除
    2. 是阿,那時侯的部落格正是熱鬧呀,每天必看耗子大跟ck大的部落格,誰知道yahoo一句話要關部落格,打散那時一票的網誌玩具同好

      刪除
    3. 是阿,那時侯的部落格正是熱鬧呀,每天必看耗子大跟ck大的部落格,誰知道yahoo一句話要關部落格,打散那時一票的網誌玩具同好

      刪除
    4. 現在回想,還好2013年那時有一鼓作氣把部落格搬到這裡,
      不然當年寫的資料就瞬間消逝在網海啊。

      刪除
  3. 被點了那麼多次也該破皮了吧!……請大家改用舔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的好處就是:
      老皮耐磨……(來吧

      刪除
  4. 恭喜老爺 賀喜老爺 1百萬點閱率達成 期待下一個1百萬 沒你的文章 我不知道怎活下去(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韋勳啦。
      其實這一百萬次是你們戳出來的啊,
      沒有你們這麼用力的戳,我再會寫也不可能達到一百萬次啊啊啊……

      刪除
  5. 恭喜喔!來繼續點下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感謝啊,
      我們可是從雅虎一路過來的老戰友啊……

      刪除
  6. 恭喜老爺啊! 話說同樣時間開始,偶只有尼大哥的1/10 點閱(淚),部落格神人果然名不虛傳啊!
    讓咱們今年點到兩百萬,Go! Go! 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也是你的固定讀者呀。
      總之書寫部落格是施比受更有福,我們繼續努力耕耘下去吧。

      刪除
  7. 回覆
    1. 哈哈,真的要謝謝大家。
      在這FB時代還願意花時間逛部落格。
      臉書簡單發情報可以,不過對我這資料狂來說,還是真心喜歡可以把圖文詳細排列的部落格形式啊。

      刪除
  8. 回覆
    1. 其實這不算什麼啦,
      只是自己給自己的小小紀念...ヽ(‧◇‧)ノ♪

      刪除
  9. 不會,我一直都有在看喔,blog不褪流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我始終感覺寫blog是因為大家而存在的。沒有共鳴,我一個人寫再多也沒有意義。
      雖然眼前感覺玩具市場不太景氣,還是希望大家沒事都願意來這邊聊聊天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