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第二百萬次點閱紀念

2013年10月起始的兩年又三個月,「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累積點閱次數突破第一百萬次。
2013年10月起始的三年又八個月之後,「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累積點閱次數於2017年6月突破第兩百萬次。…(鞠躬
▲超合金世代:〈「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累積第2000000次點閱紀念〉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六五六

首先要感謝大家在這部落格沒落的年代,還願意常來這邊逛逛。看到每天累積的瀏覽量,是我持續書寫的動力來源。
2017年是「超合金魂品牌誕生第20週年」。回首這二十年以來,自己在網路部落格為「超合金魂」奮力書寫,竟也超過十個年頭。雖說一路得以激發戰力的源頭都是「超合金魂」,但這十年期間不同階段的心情起伏,卻是大異其趣。
▲超合金世代:〈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howzatoy.blogspot.tw〉
五字頭聊過:2016【「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150萬次瀏覽達陣!】
五字頭聊過:2016【「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十歲生日快樂。】
五字頭聊過:2016【「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2006~2016部落格十年記。】
五字頭聊過:2016【「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第一百萬次點閱紀念】

起因於「超合金魂GX-31波羅五號」上市,2006年那時初起在網路討論板抒發內心滿溢的歡欣。但苦等三十年的激動實在澎湃,於是嘗試部落格書寫,開啟了「五字頭」的玩具部落格人生。
之後寫著寫著意外獲選為「Yahoo!動漫摩人」,也讓原本隨性在網路胡言的休閒嗜好,變成企圖明確的工作。雖然摩人經歷讓認識「五字頭耗子」的朋友激增,但目的性過強的書寫卻喪失了原本以「休閒減壓」為由的初衷。那段焦慮煩躁的過程過後也清楚明白:維持熱情的不二法門,就是不要嘗試「業配」。唯有無目的性的真心分享,才能讓自己對玩具的熱情永續。

卸下「Yahoo!動漫摩人」,維持正面力量持續將「超合金魂」的美好敲打成一篇篇圖文。然則好景不常,「Yahoo!奇摩」突然宣布「Yahoo!奇摩部落格」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並永久關閉伺服器。也就是「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辛苦七年累積近兩千篇玩具心得,以及三百萬次瀏覽量瞬間全化為烏有。
記得2013年終正是「超合金魂」的低潮期(2012年五月到2014年一月,超過兩年半的期間「超合金魂」僅生產兩款新品,其中一個還是突兀的「GX-63佛朗基將軍」)。那時心底不時感慨著或許無需太久“1987年「超合金」品牌消失”的慘痛悲劇該不會又將重演?如果連我這死忠支持者都不再多聊「超合金魂」,那麼未來知道合金機器人玩具美好的玩家們,肯定越來越少啊…。
也是這樣的憂慮與悲憤,讓自己重拾動力,咬牙轉向「blogspot」從零出發,花了兩個月時間整理圖文一切重頭寫起。自2013年「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新開張至今,四年來累積千篇玩具心得,總閱覽量終於再次突破兩百萬次。
▲小田和正:愛情故事突然發生〈小田和正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東愛/Kazumasa Oda:Love Story wa Totsuzen ni
還記得2014年終到2016年終,兩年期間態勢突然萎靡又僅有一款新品「GX-69黃金鎚」以及改塗裝的「GX-34R鋼巴斯達」,當時萬代再度讓全球「超合金魂」玩家悶了整整兩年。然則2016年7月1日起始,萬代收藏部門「超合金魂」氣勢如虹,新作爆炸性連發,從「GX-71五獅百獸王」「GX-70無敵鐵金剛」「GX-72大獸神」「GX-75魔神凱薩」…乃至「DX超合金魂孔巴特拉V」,2017年眼前的盛大繁茂,是2014年終那時所無法想像。這一年來「超合金魂品牌誕生第20週年」新作情報的激昂洶湧,也讓「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充滿歡愉的驚嘆。

回首這波折蕩漾的十年,雖然形式上就是如一的埋頭整理圖文進行網路書寫,但心境的高低起伏卻截然不同。無論如何,還是很慶幸期間不斷強迫自己繼續用文字紀錄對「超合金魂」的熱愛,而今才有機會回想這些斑斑汗水的過往趣事。
人生才幾個十年呢?能為「超合金魂」燃燒十年讓人無憾。更重要的是「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這裡,鉅細彌遺紀錄著我們一起為「超合金魂」亢奮、為「超合金魂」感傷的隻字片語。所以讓我們更用力的,朝向第三百萬次點閱數邁進吧。
▲楊乃文〈如一〉Naiwen Yang〈Just Like〉
五字頭的玩具觀察|2006五字頭的玩具觀察就這麼開始囉!〉
五字頭的玩具觀察|2006五字頭說:這就是無國界。〉
五字頭的玩具觀察|2007五字頭說:超越50000個感謝。〉
五字頭的玩具觀察|2009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3歲!〉
五字頭的玩具觀察|2011五字頭的玩具觀察:第6年開始〉
五字頭的玩具觀察|2012Yahoo!奇摩站長工具服務終止〉
五字頭的玩具觀察|2013五字頭的玩具觀察fb專頁公開囉〉
五字頭的玩具觀察|2013C'est vraiment dégueulasse〉

15 則留言:

  1. 恭喜耗子哥2000000瀏覽人次達成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嫩嫩。
      希望大家在玩具世界裡都快樂呀~(´∀`)

      刪除
  2. 賀2,000,000達成!!!!!!

    回覆刪除
  3. 穩家快九年才五十萬
    分個一百萬給我啦!(鐵金剛跟你換啦)

    回覆刪除
  4. 來吧!順便也給他中個新台幣2,000,000,那...能買多少"超合金魂"啊?!@@
    恭喜耗子兄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感謝啦
      我希望能一次中兩億啊……

      刪除
  5. 恭喜! 希望耗大對玩具的熱愛, 能藉由文章的傳達 點點滴滴, 持續的在網路裡發光發熱! 念念不忘真的會有迴響.... 也盼萬代的魂系 能不斷帶給我們 感動與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家喜歡在這裡聊天。
      也期待會有更多新的朋友,會因此而愛上超合金魂。

      刪除
  6. 下一次就是慶祝20000000次點閱率了……(≧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