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2012。Q版!可動!MB合金蓋特龍

2012年才正喜欣迎接METALBOXQ版機器人玩具系列「MB合金」的誕生,問世不到一年就因總經銷「株式会社やまと」的日本相關營業休止,「MB合金」系列也隨之消逝⋯
▲2012年〈五字頭耗子說:Q版!可動!MB合金蓋特龍〉
2012-09-16 19:07,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五百五十四篇短文。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二九
約是在2007年,日本大阪模型店「METALBOX(メタルボックス)」,推出GK手辦模型自創品牌:「METALBOY(メタルボーイ)」。在20餘款角色陸續問世的第七年「METALBOX」將這Q版機器人系列升級合金化、可動化,誕生了全新塗裝濟完成品MB合金」MBG-01蓋特龍,預定於2012年9月下旬上市。
▲METAL BOX「MB合金 MBG-01蓋特飛龍」2012年9月上市。
▲METAL BOX「MB合金 MBG-01蓋特飛龍」2012年9月上市。
於是2012年現今日系玩具市場裡,除了「ES合金」之外,又多了一個Q版可動合金機器人的玩具系列,可供大家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9月「MB合金」創業作MBG-01蓋特龍問世後,第2彈「MB合金」MBG-02克連泰沙,極快速的預定於2012年11月登場。
▲非常出乎意料的,MB 合金竟然有個不錯的開始!!! 這…MB合金 MBG-01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比例看起來好可愛啊~ヽ(´▽`)ノ
▲「MB合金(メタルボーイ合金)」MBG-01ゲッターロボG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 全高約130mm、重量約300g, 7140円(税込)
▲「MB合金」MBG-01蓋特龍,本體金屬零件比例~~(◎゚∀゚)b
▲「MB合金」MBG-01蓋特龍,原型試作~(*^ー^*)
▲「MB合金」蓋特龍,設有頭部LED發光機關~~\(^O^)/
▲「MB合金(メタルボーイ合金)」MBG-01ゲッターロボG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
▲2012 METAL BOX MB Gokin MBG-01 Getter Robo G
▲2012 METAL BOX MB Gokin MBG-01 Getter Robo G - Getter Dragon 
▲2012 METAL BOX MB Gokin MBG-01 Getter Robo G - Getter Dragon 
●METALBOX「MB合金 MBG-02克連泰沙」
極快速的「MB合金」MBG-02克連泰沙,預定於2012年11月登場~~(◎゚∀゚)b
(MB合金千萬別像那個誰, 一直讓我們存了錢又老是等不到商品啊…)
▲Metal Box MB Gokin MBG-02B UFO Robot Grendizer 
「METALBOX」的非可動,GK手辦模型自創品牌「METALBOY」已推出20餘款角色。
說到這GK模型「METALBOY」原型師淵知信(TOP!渕知信),
正是萬代特地邀請來為「SR超合金真魔神Z(真マジンガーZ)」體態調整的監修大師。
▲對造組。  圖為可動的「MB合金」MBG-01蓋特龍。下圖圖展示的三款,皆為非可動的GK手辦模型 「METALBOY」。
▲此圖展示的,皆為非可動的GK手辦模型 「METALBOY」。
▲非可動的GK手辦模型 「METALBOY」,2012年10月將推出 「40th ver.魔神Z」。 大家可以依此外型,對照不同趣味,2013年預定上市的 「ES合金12魔神Z」。
▲非可動的GK手辦模型 「METALBOY」「40th ver.魔神Z」。
對照「ES合金」,可以看出「MB合金」是以可愛的〝水桶肚〞為特色。
以下為ArtStorm(アートストーム)「ES合金」商品。
▲2014年ES合金魔神ZマジンガーZ(FEWTURE MODELS アートストーム)
▲2012年ES合金鎧金ガイキング LEGEND OF DAIKU-MARYU(アートストーム)
▲2013年ES合金勇者萊汀勇者ライディーン(FEWTURE MODELS アートストーム)
 ↓網路撿到的紙雕Q版蓋特龍。
●2014年後記●
由於總經銷「Yamato株式会社やまと」在2013年無預警關閉網頁、撤收東京本社事務所業務,METAL BOX在推出四款「MB合金」商品之後,也停滯該系列的開發與量產,非常令人遺憾。
2012年9月METAL BOX
MB合金 MBG-01 ゲッターロボG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METALBOX]7,140円
2012年12月METAL BOX
MB合金 MBG-01B ゲッターロボG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 ブラックver.[METALBOX]8,190円
2012年11月METAL BOX
MB合金 MBG-02 UFOロボ グレンダイザー 通常版[METALBOX]7,140円
2013年3月METAL BOX
MB合金 MBG-02B UFOロボ グレンダイザー ブラック版[METALBOX]8,190円
【情報來源】〈〉

11 則留言:

  1. 好可愛啊!期待可變形的…不過老闆跑路了是嗎?只知道合金一隻一隻買,口袋愈變愈淺,想不到這買賣也不容易啊~那錢是到那去了呢?

    回覆刪除
  2. Q版可動蘿蔔市場也很大
    其他像ES合金、壽屋 d-style組裝模型 都作的很不錯
    BANDAI新產品線ネクスエッジスタイル
    目前幾隻預訂狀況都很不錯,未來的發展也很值得關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我在看megahouse的「Variable Action D-SPEC」,希望不會讓我們失望啊⋯

      刪除
  3. 這個MB合金超像茶葉蛋的
    在WF好像要發蓋特
    有看到素體 ~ GK發過了 ~
    希望是合金啦 ~ 那絕對是阿婆鐵蛋 ! I LIKE THA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B合金一年多都沒消息了⋯真的好可惜。

      刪除
    2. 改買GK吧~一個也要三千多台幣!

      刪除
    3. 哼哼,你要幫我上色我就買!

      刪除
    4. 沒時間上色,幹嘛買啊⋯(難道又是強迫症發作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