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from真蓋特

拿「超合金魂蓋特1號」對比「SR超合金蓋特1號」其實不太公允。論大小或論定位,兩者其實都有不同的目標。
▲〈五字頭耗子說: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from真蓋特〉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三三
回首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from真蓋特」問世前後的殘留記憶,其實一切都很模糊。那一年無論是《真無敵鐵金剛 衝擊!Z篇》的完結、三款「超合金魂忍者戰士飛影」無代理版的上市,或是「Super Robot 超合金」品牌的誕生回想起來都有種倉促感。
包含自己在哪裡買到「超合金魂GX-51蓋特飛龍」、「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買回來把玩的心情點滴到現在腦海裡竟無太多印象。似乎當時就是到貨就出門買了,買完回家打開看看就收起來,沒有激盪出更多的激情。
▲2010年1月問世「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from真蓋特」。
現在四年之後拿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對比2014年「SR超合金蓋特1號」,其實不太公允。論大小,一個16公分,一個14公分。論定位,一個維持著「超合金魂」傳統的高合金零件比例, 一個則是強調「SR超合金」引以為傲的靈活可動。

所以目前我們雖是藉著「SR超合金蓋特1號」回顧「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其實類比的僅是造型上的差異。也就是萬代在四年前與四年後對於「真蓋特之蓋特1號」的造型定義有何不同。
▲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最大賣點就是厚實。以上紅色部分皆為合金零件。
▲2014年「SR超合金蓋特1號」最大賣點就是可動。圖內遼闊的褲口,可達到史上最高的髖關節可動。
●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vs.2014年「SR超合金蓋特1號」
▲左為動畫設定。右為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
▲左為動畫設定。右為2014年「SR超合金蓋特1號」。
▲「SR超合金蓋特1號」肩膀上方可掀起,拉大雙肩可動。胸前綠色也時髦的改為透明零件。
▲左為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右為2014年「SR超合金蓋特1號」。
▲高約16公分。2010年「Soul of Chogokin GX-52 Getter-1」。
▲高約14公分。2014年「Super Robot Chogokin Getter-1」。
▲美背對比:左為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右為2014年「SR超合金蓋特1號」。
▲超合金魂 GX-52 ゲッター1 from 真ゲッターロボ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 ゲッター1(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高約16公分。2010年「Soul of Chogokin GX-52 GATTER 1 form shin gatter robo」。
▲此圖可以展現SR超合金的可動設計。2014年「Super Robot Chogokin Getter-1」。
▲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 from真蓋特Soul of Chogokin GX-52 Getter-1」。
▲2010年「SR合金魂蓋特1號 from真蓋特Super Robot Chogokin Getter-1」。
▲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 Soul of Chogokin GX-52 GATTER 1 form shin gatter robo」。
▲2010年「SR合金魂蓋特1號 from真蓋特Super Robot Chogokin Getter-1」。
▲此圖可對比出SR超合金在可動設計上的進化。
●2010年「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vs.2014年「SR超合金蓋特1號」
▲2010.1.30 GX-52 ゲッター1 from 真ゲッターロボ ¥8,190
▲1998年『真(チェンジ!!)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的蓋特一號造型。
▲「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 from真蓋特」3D設計素體草圖與試作對比。
▲商品全貌「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 from真蓋特」。
▲「SR合金魂蓋特1號 」批風沿用了「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的設計。
▲「超合金魂GX-52蓋特1號」配有蓋特機關槍ゲッターマシンガン。
▲2010.1.30 GX-52 ゲッター1 from 真ゲッターロボ ¥8,190

22 則留言:

  1. 總覺得bandai的產品碰到紅色...就有點弱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妙的觀察啊hulk⋯我想想有哪些紅色⋯

      刪除
  2. 隨著這幾年價格調漲,SR的價格其實跟超合金魂的單體機器人快 差 不 多 了........
    BANDAI可能是為了壓低價格 那兩把槍沒一併附上
    又要等配件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應該會有配件包。
      也說不定是配在黑蓋特身上??

      刪除
  3. SR超合金這次蓋特1有著微突的肚子和水桶腰,
    黃色泳褲變成了不合身的三角褲,跟超合金魂比對起來,
    還真的有點像是瘦身前和瘦身後的差異

    回覆刪除
  4. 請問T字形的屁眼是做什麼用的啊?掛斧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字型小菊花,是SR超合金台座支撐架的插口...(^ω^)

      刪除
  5. 我想這隻買了打開應該也是擺擺就放回盒子了,既使千值鍊的紅蓋特也是(黑的比較少出所以還好一些), 類似的商品已太多了…… 他們就賭我們得買,實在是買得有怨氣阿, 一起吶喊吧…… 變形……變形……變形……這夢已三十多年了freeing做得到bandai有何難呢?實在是想不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完全變形合體蓋特沒有太多慾求耶,
      倒是可不可以有人做一下蓋特二號跟三號啊?
      每次都只有一號好孤單啊⋯

      刪除
  6. 是啊!蓋特G 三個如有sr版一定相當亮眼,喜歡有腿的三號~ 蓋特是很擬人化的機器人,關節動作能愈誇張愈好!不能變形有些內構或戰損特效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拜託做一下蓋特二號跟三號啦⋯

      刪除
  7. 咦~ 腹部側邊的溝縫是什麼?是腰關節可擺出如早操般的插腰伸臂側彎姿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腹部側邊的溝縫是什麼?
      難道可以將側身分成兩片上下移動?

      刪除
    2. 看了很久,腹部側邊的溝縫應該是讓我們可以輕易取下前腹零件,然後更替為發射蓋特光的有孔零件。

      刪除
  8. 被你頂到去包一隻千值練蓋特啦 ~
    終於止癢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給點刺激吧,我又考慮要去按確認了。

      刪除
    2. 我盡全力惹,以下開放高潮。...(^_-)b
      http://howzatoy.blogspot.tw/2014/01/blog-post_8813.html

      刪除
  9. 雖然有千值練版本,SR版本也覺得不錯,很喜歡那把斧頭與特效,期待中,看之前玩具日報SR會接續出二號、三號,好想要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這麼快就有消息呀?
      如果這是確定的,那真是一大福音啊。

      刪除
  10. 奇特的觀點……為了2、3號~ 買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