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howzatoy.blogspot.tw一週年

接連颱風過後的2013年9月初,台北像是旋即進入微涼的初秋。走在路上縮起雙肩的我,不由縐著眉頭。2006年起始於yahoo!奇摩部落格的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2013年9月,第8年的開始,移籍於blogger。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howzatoy.blogspot.tw一週年〉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六一

就像一段戀愛結束之後那樣。你終於可以開始專心經營另一段感情,試圖逐步微笑融入嶄新的生活。
然則,心底還是不時憶及過往。
忽然想起幾年前兩人在那個夏雨夜竟然喝著竹葉青到不省人事的趣事,想起了幾段爭執不休的無解對話…然後再次抽神再次提醒自己別再踟躕。
一切都過去了。

但7年實在太長,密密麻麻的印記又太深。現在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儘量讓新的生活充實而舒適,讓新的關係比逝去的那些更加值得。
五字頭耗子的2013年9月。
五字頭耗子的2014年9月。
於是從2013年9月起始的12個月裡,我叨叨念念的在這陸續貼出近500篇新舊短文。希望以往累積七年的網路關鍵字連結,不要因為「Yahoo!奇摩部落格」的結束,一切灰飛煙滅。

然而白雲蒼狗,我們能掌握什麼呢?

世事如LP黑膠唱片到卡式錄音帶到CD到MP3到iTunes⋯的變換著面貌,原本介意的日常所需,可以瞬間棄之如敝屣被新歡取而代之;而原本垂頭沈寂的,卻出人意表的盛開如繁花。
就像2013年怎麼會明瞭2014年世界局勢竟會紛亂焦慮至此?而接連數年幾近絕望的「超合金魂」自2013年底意外一路衝刺,12個月之內竟能有7款大型新舊商品輪番問世的澎湃氣勢,這完全是2013年9月當時的我們所無法預期。

從2013年9月到2014年9月的12個月裡,心緒不斷從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 年、2013年…來回往返。七年來,看著養老乃瀧關了,和民來了。班尼路結束了,GAP進台灣了。早安少女沒落了,少女時代來臨了。料理東西軍結束了,Running Man來了。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毀了,杜拜哈里發塔啟用了。張國榮走了,金城武來了。iPhone淘汰了,iPhone6登場了。像是困在時間軸裡的轉學生曉美焰,反反覆覆在那個七年裡徘徊⋯。
然後值得珍惜的和可以拋棄的界限就越來越模糊。
五字頭耗子的2013年9月。
五字頭耗子的2014年9月。
從2013年9月起始的這一整年,傍晚有空還是會專程走到附近樓頂默默獨自坐著,時晴時雨的等待夏末黃昏奇景出現。
入秋的瑰麗斜陽往淡水的方向落下,信義商圈高樓輝映著閃亮的橘色光芒。有時偶遇整年都難得目睹的壯麗黃昏,那種盛大,是一個人看著看著都要落下淚來。而這人生難逢的景致,對多數庸碌於生活的人們來說其實是可以不介意,或者說是無從介意起。

我好像傷心太久了。
像是淺眠中夢著夢著忽然哭了起來。然後哭著哭著又漸漸醒了。意識到淚水滲到枕頭涼著臉頰,張眼望著近午亮晃的臥室,覺得一切荒謬得好笑。
五字頭耗子的2013年9月。
五字頭耗子的2014年9月。
五字頭耗子的2013年9月。
五字頭耗子的2014年9月。
五字頭耗子howzatoy.blogspot.tw一週年紀念

9 則留言:

  1. 又來茫然了…… 既然界線模糊,那耗大不妨辦個珍藏抽獎活動吧!保證您未來會更快樂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晚上走在路上,腦裡就浮現然「值得珍惜的和可以拋棄的界限就越來越模糊。」自己喃喃唸著覺得有趣。
      「值得珍惜的和可以拋棄的界限就越來越模糊。」這句話很長,但是可以不用加標點,語意還是很清楚呢。

      刪除
  2. 那就寄給方文山或是陳樂融讓劉德華幫您唱唱嘍……

    回覆刪除
  3. 劉德華下月EP 搶先曝光!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5351tBXS0
    那合音天使喪家犬式的尾音最得我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喪家犬的形容好貼切⋯(汪汪

      刪除
  4.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說來容易,做起來難... 我們只能盡量調整心境,讓自己了無牽掛....

    施主,快回頭吧...... 不要再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珍惜的和可以拋棄的界限就越來越模糊。」
      這句話接下來的境界,就是如夢幻泡影啊。
      不過可以先讓我拿到勇者王再來修身嗎?..... \(//∇//)\

      刪除
  5. 你的相,令我想去年秋拍下的這樣101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794889784296&set=a.10151794889714296.1073741835.739634295&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cebook照片權限沒有開放,所以我看不到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