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胡德夫《芬芳的山谷》專輯預購開始

每個工作屬性不同,有時很難具象形容實質的甘苦。相較於大家更精彩更豐富的職業,「平面設計」有個很可愛的特色,就是無論工作期間有多混亂,過程累積多少怨恨最終你總是可以收藏一份紮紮實實的具象成品當作禮物,可以拿來說明展示以及收藏。而且無論歲月流逝多久,每當你再瀏覽閱讀這些曾經讓你付出青春的雜誌書籍或是唱片專輯,工作當下的辛酸委屈,總會鮮活的浮現腦海。這是非常幸福的經驗。
▲〈五字頭耗子說:2014年12月。胡德夫《芬芳的山谷》專輯預購開始〉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七八
從事唱片專輯設計至今,太多令人難忘的工作歷程。
例如黃鶯鶯《春光》、萬芳《割愛》、萬芳《不換》、那英《乾脆》、林憶蓮《鏗鏘玫瑰》、林憶蓮《不必在乎我是誰》、陳小春《人見人愛》到最近的黃妃《相思聲聲》、《滾石30》都是自己職場人生裡的有趣經歷。尤其諸多專輯已經是十幾二十年前的事,但對華語流行的愛好者來說,卻仍是珍視著念念不忘。

能在音樂盛世歷程中留下自己的足跡,是非常幸運非常幸福的事。而訂於2014年12月26日上市的胡德夫《芬芳的山谷》專輯,也將是我在「平面設計」人生裡的重要註記。
會這麼說,是因為這次自己難得的從《芬芳的山谷》專輯製作概念、文案、內頁平面攝影到印刷廠與包裝材的搜尋,全部一路參與。尤其限定精裝生產的《概念限定盤》其中有著印刷物的繁複後製加工,也是這半年來親手逐一完成,非常過癮。

《芬芳的山谷》專輯錄音製作歷經半年餘,現在終能將專輯音樂概念發想,明確落實到專輯平面設計上,這幾個月的辛苦沒有白費。
我也確信在十年二十年之後,自己再打開這張胡德夫《芬芳的山谷》專輯,肯定還能憶及現在緊盯著印刷後製包裝期待專輯問世的興奮心情,以及路途坎坷終能達陣的幸福感。
胡德夫個人專輯《芬芳的山谷》Ara Kimbo Sweet Home Ka-Aluwan

7 則留言:

  1. 耗大真是雙重人格阿! 藏得很不錯歐, 下回蝙蝠俠出專輯找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我沒藏啊。我一直穿著蝙蝠衣上街買菜啊。⋯(緊

      刪除
  2. 那小褲褲會影響發育, 建議還是脫下的好...........

    回覆刪除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hXur9sAu8g
    發現這版本還挺清楚的, 讓記憶已清晰起來了, 覺得有許多構圖概念用在平面設計上依然好用......野人獻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