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合金機器人玩具材質素體之二

所以「超合金」迷們面對眼前的景況其實沒什麼好埋怨的。趁著花團錦簇就盡興恣意玩樂吧!如果盛況不如預期,那就靜心再等花開吧。
時代潮流潮來潮去,繁花終有再綻放的一天,只是屆時的你,還熱衷收藏玩具嗎?
▲〈五字頭耗子的廣告收藏:合金機器人玩具材質素體之二〉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八八
記得最早跟我推薦「千值練」的是玩具同好「虎通」。但是遙遠的當時自己對於《破刃之劍》啊這樣的新機器人角色,以及「精緻如同上色的MG完成品」實在沒有太大興致。直到「千值練T-REX」以經典機器人角色與合金零件,對準老玩家的固執口味,自己就默默的成為「千值練」的愛用者,連「35MechatroWeGo」都愛不釋手。
而回首於2013年結束的CM`sコーポレーション「BRAVE合金」,兩相對照還是讓人由生感慨。

無論如何,澎湃洶湧的2014年終要以「超合金魂GX-68勇者王」做為完美的句點。
希望即將來臨的2015年也是令人開心的驚奇不斷,無論是「千值練」還有「超合金」家族,都能卯足全力的讓我們尖叫連連。


●千值練「Sentinel 」千値練センチネル
▲千值練Metamor-Force斷空我★「千値練メタモルフィックフォース ダンクーガ」★Sentinel Metamor Force  Dancouga
▲千值練龍之子英雄Fighting Gear無敵破裏拳★「千値練タツノコヒーローズ ファイティングギア 破裏拳ポリマ★Sentinel  Tatsunoko Heroes Fighting Gear Hurricane Polymar 
▲千值練「The Invincible Iron Man」Armorize IRON MAN★「千値練アクションフィギュア アーマライズ アイアンマンSentinel  Armorize IRON MAN 
●CM`s「BRAVE合金」CM`s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ブレイブ合金 
「BRAVE合金01勇者王」★BRAVE Gokin 01 Gaogaigar★ブレイブ合金01ガオガイガー
「BRAVE合金01勇者王」 ★BRAVE Gokin 01 Gaogaigar★ブレイブ合金01ガオガイガー
▲對照組:2014年超合金魂GX-68勇者王Soul of Chogokin GX-68 Gaogaigar
「BRAVE合金30黑豹鬥士高迪安」★BRAVE Gokin 30 Gordian ★ブレイブ合金30闘士ゴーディアン ゴーディアン(戰士高迪安)
▲「BRAVE合金22救難小英雄時空鍬型蟲」★BRAVE Gokin 22 Time Kuwagattan ★ブレイブ合金22タイムボカン タイムクワガッタン(幻影時光小雙俠)
▲「BRAVE合金機動戰艦nadesiko 」★Brave Gokin  Martian Successor Nadesico★ブレイブ合金29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BRAVE合金23機甲界加里安:鐵巨人」 ★BRAVE Gokin 23 Tetsukyojin ★ブレイブ合金23機甲界ガリアン鉄の紋章:鉄巨神

11 則留言:

  1. 千值練的紅蓮有買可是把玩起來我沒有很愛,
    到是黑蓋特、蓋特1我是真的好喜歡......
    大小跟超合金魂GX-52還差不多高

    那個作工跟塗裝感覺近年的BANDAI很難作的到
    真的很期待千值練的斷空我、魔神凱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也覺得千值練黑蓋特、蓋特1給我的衝擊好大,但是之後的恐龍蓋特卻讓我有許多「多餘」的困惑。
      其實超合金魂已經是收藏品的等級而非玩具。然則千值練黑蓋特竟然可以做到像是藝術品,真的非常了不起。希望2015年千值練也要像今年一樣弄到我們高潮不斷啊。

      刪除
    2. 年終檢討: 今年太快買恐龍蓋特是最大的失策, 第一時間搶到gx31v與朋友出讓的獅頭大帝是最大的喜悅, 整體而言, 荷包重量仍呈現嚴重下滑的趨勢, 玩具在好不在多, 變形超合金玩具的式微與CM廠的殞落或許不失為一個不算太糟的消息......終於有機會可看看別人不要的過季商品了

      刪除
    3. 超合金魂 GX-31VボルテスⅤ像是記憶拼圖的補完,他是青春的一部分,已經無關乎好或不好,反正就是反射性的掏錢。
      我也覺得千值練恐龍蓋特讓我大失所望。
      倒不是做得不好,而是感情連結很低,完成變形之後沒有「好棒」的成就感。反倒是沒有變形的千值練黑蓋特僅只是材質的觸感以及關節設計的巧思,就讓人愛不釋手。如果再販我還會再買一隻收藏。

      刪除
  2. 原來鐵巨神真的不愧對他的名子,看到千值練不斷增加金屬素材好感動呢,冬天玩金屬玩具最有感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記得當時看到這材質素體就好想買「BRAVE合金機甲界鐵巨人」,只是當時好像不斷接續有其他更重要的玩具要買,結果就這樣一直擱在心上沒行動,結果CM`s就倒閉惹⋯

      刪除
  3. 還好關門打烊前
    留了個好孩子"克連大漢 "
    我三不五時摸一下 ~ 這絕對是你的菜啦 !! (用力推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BRAVE合金在關門前最後一個作品竟然是金剛戰神Grendizer實在很微妙。
      不過玩具行銷這件事啊,顯然比我們預期的更加複雜。
      你看GX-68勇者王一隻¥32400。一萬隻就是324000000,這是三億日圓等於快一億台幣營業額的生意耶!
      一隻超合金魂就是上億的來回,如果三隻滯銷那小公司真的就喝西北風惹⋯

      刪除
    2. 現在的成本都重兵壓在行銷通路上
      東西本身的成本應該連3成都不到
      壓片CD印個外包沒多少錢 ~
      老大你足足耗了大半年這才是成本
      看看那個50吋的電視賣輸6吋的APPLE ULTRA
      這就是腦袋的價值 ~ 成本的所在 !!
      前陣子馬雲講的 :30幫人幹 ~40自己幹 ~ 50讓別人幹 ~
      說的又濃又到位 !!
      想起2009年我也寫過一篇
      請你這鉛中毒的文青過目一下 !!
      "SHIT !! 有本事批評尼特族 沒本事早退休 !!"
      http://blog.xuite.net/ckshihkimo/twblog1/123575518

      刪除
    3. 花成本花在行銷通路上最經典的就是頂新, 很遺憾新時代的價值會如此扭曲, 常把機器人放在桌前, 工作想含混帶過時看看那麼精緻的東西真會想讓人再多撐一下吧, 把玩著變形玩具同時更提醒著我們要多面向的尋求創意思考.....金剛們就是引領著我們面對困境的精神導師阿~ (記起來溝通困難時可用), 因此每每看到想靠行銷打混的產品總會升起一把無名火, 看到好創意低評價仍不免想支持.....我想大家的心裡還是住著個小英雄的, 共勉之

      刪除
    4. 雖說聽來很飛蛾撲火, 不過我是很珍惜那種不怕失敗, 也想拼出某種價值的作品! 如果沒有這樣的革命派, 或許一些經典不會出現... 如果什麼都認命的任憑企業在那商業至上的發展, 而沒有人適當的挑戰一下市場... 如果咱們消費者沒有適時的反應一下,, 告訴那些撈錢大企業: 有些人不是很買單... 那麼像頂新這樣的例子 會不斷的在各行各業裡出現, 或許沒有那麼禍國殃民得等級, 但是一些我們所珍惜的價值是會不斷的逝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