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特別的你,自由無憂的飛翔吧。

現在的你,肯定自由無憂。
所以請懷抱著滿滿祝福,然後快樂的飛翔吧。
▲〈特別的你,自由無憂的飛翔吧。〉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四三零

總而言之,你是神秘的。

會這麼說,當然和你“詭異”的言行有關。像是約定時間卻總是臨時取消,或故意在閒聊話題裡壓藏某個爆點,然後趁人不備突襲為樂…。有陣子我都以為這就是“調皮”,青春太大把時間太多的閒花招。然後你偶爾不適發作時的隻字片語,又讓人感覺這些似乎是你療癒自我的方式?

回想起來,我們第一次對話是在2007年,那個time99是你。一晃到了2012年我們才開始無目的的瞎談。但絕大多數時間我是抗拒你的。因為一切都太渺茫,無跡可循,也就沒什麼好認真。
例如你每次故作輕鬆的開頭,我總覺像將要被套話似的神經緊張,只好裝成雲淡風輕見招拆招。就當你天秤座說完了待會自己橫豎要懊惱反悔。或又當你是玩性大起,根本在瞎鬧,我是無從認真。
就像你傳來星座命盤說要看太陽天秤月亮水瓶上升巨蟹個性如何如何,我順勢接看其實腦裡也在想:這臭小子說不定拿別人生辰故意假正經鬧我吧?…如同你對玩具品項總是不厭其煩的吹毛求疵,那些神經質的反覆嘮叨我只能當成耳邊風聽過就算,不能當一回事。
結果搞不清真假,就只好從頭到尾什麼都不當回事。

總而言之,對我來說你是神秘的。所以我只能漫不經心,不然太累人了。
直到這次你沈沈睡去,看著大群朋友在臉書上的留言祝福,我才驚覺一直以為你只是躲在玩具啊球鞋啊鑽牛角尖,沒想到你真的是各方面費盡心力為朋友的芝麻小事投入燃燒。光看這幾天從不同領域四方湧來的朋友感傷,就知道雖然彼此相處時間不長,但你在每個人心中,都留下難以抹滅的鮮明足跡,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這段相遇也是極特殊的經歷,勢必影響往後的我。

現在的你肯定自由無憂。
你與多數人保持微妙距離,但在朋友心中,卻有著獨特的存在。現在大家終於恍然大悟,各方面不斷用力付出燃燒,讓你短暫行程裡真實擁有的,比想像中更加豐饒。

所以,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的你,請懷抱著滿滿祝福,然後快樂的飛翔吧。

五字頭耗子的2007年。
五字頭耗子的2012年。
孫燕姿〈在 , 也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