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謝謝你帶給我的快樂。

所以我要再次誠摯的對你說聲謝謝。感謝你對我的認真,也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停下腳步審思自己。
現在的你,有了可以自由飛翔的翅膀。所以,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的你,請懷抱滿滿祝福,然後快樂的飛翔吧。
▲〈謝謝你帶給我的快樂。〉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四三三
終於提起勇氣回頭看完我們這幾年累積八千多則的臉書訊息。
好啦。跟你聊天是真的快樂,而且絕大多數時間,是你盡力讓我很快樂。
而裡頭多數愉悅,竟是當初的我所沒有察覺。
所以我要誠摯的對你說聲謝謝。

雖然初識於2007年,我們約是2012年才開始比較密集聊天。照例從玩具開始,然後隨心瞎扯,一直到上個月。
這幾天一口氣瀏覽我們的全部對話,因為已經鬆懈了無謂的防衛戒心,讀起來感覺自己彷彿是第三人,像是重新認識另一個你。一位單純努力累積快樂的男孩。
始終認為,活到現在這個歲數還能無憂閒聊玩具的每一個人,自然都有其背後微妙的家庭背景與人生因果。那些因果是不會跟人隨口就提的。
再加上隔著網路刪去了那些繁雜擾人的生活枝節,把對話溺在玩具範疇裡,所以我們可以如此快樂的簡單。
也就是說,假使碰了面、交換深談玩具之外的真實人生,未必能讓彼此關係更緊密。反而會因為更瞭解而疏離。
所以…時間停止在這個時刻,說不定是好事啊。你來不及嫌惡我的缺點,我也來不及煩厭你。於是我們保持對彼此的好感,然後互道珍重。

日後提到「一拳超人」「勇者王」、「我王戰牙」、「BUMP OF CHICKEN」、「玩具阿姨」、「超合金魂」、「新海誠」、「旋風斯巴達」「勇者萊汀」、「鬥將大武士」、「複數收藏」…肯定還是會想到你。畢竟那些有趣對話,已經成了我生命的一部份。這些收穫是一個月之前的我完全無法預料。
所以我要再次誠摯的對你說聲謝謝。
感謝你對我的認真,也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停下腳步審思自己。

現在的你,有了可以自由飛翔的翅膀。
所以,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的你,請懷抱滿滿祝福,然後快樂的飛翔吧。

▲〈Butterfly〉BUMP OF CHICKEN 〈バタフライズ〉バンプ・オブ・チキン
ButterflyBUMP OF CHICKEN

誰かの掲げた旗を 目印にして
大人しく歩くけど 作った旗も隠している

このまま終わるものだって なんとなく悟り
笑って歩くけど 作った旗が捨てられない

光らなくなった靴の光 忘れてしまった唄の唄
失くさないで運んでいく やり方を上手に出来ている

涙は君に羽根をもらって キラキラ喜んで 飛んだ踊った
あまりにも綺麗だから 愛されなかった 量産型
悲しいほど強い魂 どれだけ憎んでも消えない 消せない
何よりも綺麗な事 本当は もっと 知っている ずっと

涙は君に羽根をもらって キラキラ喜んで 飛んだ踊った
消えてしまう最後まで 命を歌った 量産型
その心 自分のもの 君が見たものから生まれてゆく

何よりも綺麗な事 本当は もっと 知っている ずっと

6 則留言:

  1. 人生的無常,讓我突然覺得除了眼前的當下,沒有什麽來的更重要的了。一個好友突然的離世,讓我們回頭審視的,是在生的時候是否有留下遺憾。對於這位逝去的朋友,我心裡是滿滿見不上面的遺憾。所以,我想我們都一樣,對於還活在身邊的好友,哪怕是已經走上不同的道路,都應要盡力珍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太多意料之外的結果。
      總之,我們都因為他,增添了不尋常的人生經驗。
      而他也真的太讓人難忘了。

      刪除
    2. 真的是,他的離開讓我發現了兩件事,第一就是臉書上開始運動的共同朋友突然增加了,第二就是我會更珍惜還能跑的朋友啊 ^^。

      刪除
  2. ♪(´ε`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KMht1mzN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都是我因玩具而認識的真心好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9I6SKahn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