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超合金魂GX-44S太陽鐵人28號更新版

「2020秋葉原魂展」會場展示「超合金魂GX-44S太陽使者鐵人28號&黑牛套組」更新版。

▲五字頭耗子說〈超合金魂GX-44S太陽使者鐵人28號更新版試作〉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八七二

昨晚玩「超合金魂GX-44太陽使者鐵人28號」,一拿出來還是覺得意外重手。回想十幾年前的2008年,當時「GX-44太陽鐵人」是以傑出可動為賣點:上下臂180度可平貼、髖關節與腳踝可拉出、小腿肚可壓縮⋯,身軀看似線條簡潔,卻蘊含絕妙設計。

半年後,如同GX-44可動再進化的「超合金魂GX-45真魔神Z」登場,緊接2010年相關技術活用的13.5公分「SR超合金魔神Z」揭開系列序幕⋯。而今再看2008年終問世的「GX-44太陽鐵人」,如同是超合金魂二十年來可動進化的里程碑。

除了絕妙的「抬頭」令人讚嘆之外,「GX-44太陽鐵人」最有趣的還有那款可自動彈開的遙控行李箱。有段期間,我的電腦桌上唯一陳列隨手把玩的機器人,就是「超合金魂GX-44太陽使者鐵人28號」。


每回提到「太陽使者・鐵人28號」,總讓人想起2018年日本模型玩家的這款參賽作品。

http://blog.livedoor.jp/jef_godzilla/archives/1071389241.html?fbclid=IwAR0SvfXanucDPWFlXTO_J0JuVliltFRd4ZCc-s_fq0myJ4ul7ehH72bHP5k

作者微妙的將「太陽鐵人」體態,修正為老28號的肉壯模樣,復古又不失新意。如果拿瘦高的超合金魂,與粗壯的昭和超金屬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憨直多肉的老派體型呢。

2020秋葉原魂展〈超合金魂GX-44S太陽使者鐵人28號更新版試作〉



2008〈超合金魂GX-44太陽鐵人28號〉


2008〈超合金魂GX-44S太陽鐵人28號之黑牛〉


3 則留言:

  1. 請教更新版與初版最大的差異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這次是線上展示,萬代並未特別說明細節。但從官圖上來看,更新版塗裝色比之前淺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