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1982年的我們,在看什麼?

迎向2022年,回首整整四十年前的1982年:「龍太」「主婦商場」外銷成衣興起●CD雷射唱片CD PLAYER上巿●「即可拍」相機●傑尼士「澀柿子隊」、安全地帶、中森明菜出道●大友克洋漫畫《AKIRA》宮崎駿漫畫《風の谷》連載開始…。我們的1982年。

〈1982年的我們,在看什麼?〉

電影《外星人ET》《藍波 第一滴血》●〈Don't You Want Me〉〈Eye in the sky〉YAZOO〈Don't Go〉潘越雲〈天天天藍〉比莉〈那就是你〉金瑞瑤〈飛向你飛向我〉林慧萍〈往昔〉丘丘合唱團〈就在今夜〉⋯。我們的1982年。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九一零

〈北酒場〉細川貴志「北酒場」細川たかし

〈卡薩布蘭加〉鄉廣美「哀愁のカサブランカ」郷ひろみ

〈不‧可‧抗‧拒的口紅魔法〉忌野清志郎+坂本龍一「い‧け‧な‧いルージュマジック」

〈惡女〉中島美雪「悪女」中島みゆき

電影《藍波 第一滴血》First Blood

YAZOO雅族〈Don't Go〉ヤズー〈ドント・ゴー〉

〈Don't You Want Me〉The Human League人類同盟〈你不要我了嗎〉

〈絕望的夏天〉研直子「夏をあきらめて」研ナオコ

〈1982年的我們,在看什麼?〉

《戰鬥機械薩奔格爾》Xabungle「戦闘メカ ザブングル」

《幻影時光系列逆轉一發超人》Gyakuten! Ippatsuman「タイムボカンシリーズ 逆転イッパツマン」


《機甲艦隊達萊格XV》Dairugger XV「機甲艦隊ダイラガーXV」

《雷鳥2086》Thunderbirds 2086「科学救助隊テクノボイジャー」

《魔境傳說》Acrobunch「魔境伝説アクロバンチ」

《銀河烈風幕臣我》Baxingar「銀河烈風バクシンガー」

《大戰隊GOGGLE V》Dai Sentai Goggle-V「大戦隊ゴーグルファイブ」

《超時空要塞馬克羅斯》Macross「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眼鏡蛇》COBRA「スペースコブラ」


《宇宙海賊哈洛克 無限軌道SSX》Arcadia of My Youth: Endless Orbit SSX「わが青春のアルカディア 無限軌道SSX」

《宇宙刑事卡邦》Gavan「宇宙刑事ギャバン」

1982〈機甲艦隊達萊格XV廣告收藏

1982〈機甲艦隊畫師:岡崎甫雄

1982〈逆轉‧一發超人Ippatsuman

1982〈驚懼之淚,還有我的80年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