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2007年:相隔25年的逆轉王

因為CM'S「BRAVE合金逆轉王」的問世,回頭翻出1982年當時舊雜誌裡的Takatoku「一發合身‧逆轉王」玩具廣告,兩廂比較一下。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相隔25年的逆轉王〉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一六
_2007年6月7日23:47,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二百四十七篇短文。
自己原本就對龍之子動畫「救難小英雄系列」不甚了解。
這幾天翻閱資料後大概知道,原來:
1982年龍之子動畫在「救難小英雄系列」第六作「逆轉‧一發超人Ippatsuman(
逆転イッパツマン)」之後,1983年製作了取材自西遊記的第七作:「頂尖超人itadakiman(暫:イタダキマン)」。但這部更加兒童取向的「頂尖超人」卻因收視率太低,草草結束於第20話。
「頂尖超人」不僅播出話數最少,也為1975年起始連續播出八年的「救難小英雄系列(タイムボカンシリーズ)」劃上休止符。
▲1983年。タイムボカンシリーズ第7作「イタダキマン」
▲1982年。タイムボカンシリーズ「逆転イッパツマン」
而創立於1963年,生產「宇宙魔神」「超時空要塞」的玩具大廠「高德玩具Takatoku toys」,也在1983年生產完「短命」的「頂尖超人itadakiman」相關玩具,隔年(1984年)便因總負債30億日圓,宣佈破產。
據「維基百科」記述,「高徳玩具タカトク」結束營運之後,金型模具為BANDAI所擁有,
而往年生產的「變形金剛」系列,則全數讓渡給美國玩具大廠「Hasbro 」。
▲1982年。高德玩具「一發超人Ippatsuman・一發合身逆轉王」
▲1982年。タカトク「逆転イッパツマン・一発合身逆転王」
▲1982年。タカトク「逆転イッパツマン・一発合身逆転王」外盒封面。
▲2007年。シーエムズコーポレーション「BRAVE合金10逆転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