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2007年:為何是蒼藍流星雷茲納?

回頭再看2007年這篇短文,自己也摸不著頭腦。困惑想了很久,猜測應該是2007年當時,看到某些網路留言而有感而發吧?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為何是蒼藍流星雷茲納?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一一

_2007年3月6日14:25,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百五十篇短文。

我只是個非常非常外圍的玩具愛好者,沒有在日本長期生活,得到的資訊也僅能憑自己判斷思考推論而已。
2006年至今,多家公司不約而同選擇了製作「蒼藍流星SPT雷茲納」相關商品。在商言商,我想出錢是廠商,想獲利的是廠商,應該不會只是單一理由,大家就「傻傻的」一窩蜂貿然投資吧?

不同廠商同時前仆後繼的推「蒼藍流星SPT雷茲納」商品,一直讓我很疑惑。(是版權費降低嗎?還是公會會員決定聯手炒作呢?)直到2007年前看到中文版「電擊HOBBY」專題,該文形容某次模型展中雷茲納的盛況,藉以說明了新模型品牌「R3」為何選定雷茲納打前鋒,自己才稍微理解這股風潮的緣由。(仍無完全解惑就是了…)

如果喜歡「SPT雷茲納」的日本消費者有限,台灣市場又對這個角色堪慮:
為何2006年9月BANDAI新創模型品牌「R3」第1彈會選擇了雷茲納?為何2007年2月BANDAI新玩具品牌「魂SPEC」第2彈又選擇了雷茲納?為何2007年BANDAI模型「R3」第3彈,再度又選了雷茲納?

如果說2006年起始,身處台灣的我們難以理解日本玩具市場對「SPT雷茲納」的熱情需求。日本BANDAI諸多工作人員,理性認為「SPT雷茲納」業績能讓合併不到兩年的上市公司萬代獲利,這樣的推理⋯應該很接近事實吧??
▲蒼き流星SPTレイズナー
▲蒼き流星SPTレイズナー
▲蒼き流星SPTレイズナー
▲蒼き流星SPTレイズナー
▲蒼き流星SPTレイズナー/力士拿/Layzner

【五字頭聊過】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魂SPEC蒼藍流星SPT雷茲納〉

1 則留言:

  1. 最近一直在聽蒼藍流星
    這首卡通的主題曲
    進而想買它的模型....
    它與鋼彈一系列作品大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