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福井晴敏談童年趣事:傳說巨神伊甸王

2007年〈電擊嗜好流行月刊〉其中福井晴敏專欄「福井中士的目標是!」再度大暴走。這次跳離編輯命題不提鋼彈,反而大談超合金魂及年幼初識伊甸王的趣聞…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福井晴敏談童年趣事:傳說巨神伊甸王〉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二一
_2007年6月17日20:54,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二百五十六篇短文。
每到月底,第一時間購買「電撃ホビーマガジン」等航空版玩具雜誌,已經成為例行公事。
由於自己的日文閱讀能力,只能說是粗淺,文法裡微妙的細節,還是得靠「電擊hobby」台灣中文版「電擊嗜好流行月刊」了解詳情。

「電擊hobby」的專欄「超合金之父—村上克司傳」連載進入第2回。文中提及「孔巴特拉V」合體草案是由東映製作人:渡邊亮德向村上克司提出,還有臉側兩耳的半圓體,是為了隱藏一號機前輪才有的設計…。這些關於玩具造型的過往歷史緣起,藉由中文版讓我讀來興致盎然。
▲2007年。村上克司談超電磁ロボ コン・バトラーV
另外知名作家福井晴敏一人分飾二角的專欄「福井中士的目標是!」再度大暴走。這次跳離編輯命題不提鋼彈,反而大談超合金魂以及自己年幼初識伊甸王的趣聞…
能夠以中文閱讀,無阻礙清楚了解創作者的原意,這是已經購買大量圖片的日文「電擊hobby」後,讓我還想閱讀中文版的最大誘因。
▲2007年。福井晴敏談伊甸王/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2007年。福井晴敏談伊甸王/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2007年。福井晴敏談伊甸王/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2007年。福井晴敏談伊甸王/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不過忠實讀者如我,還是有些疑問:
據聞「孔巴特拉V」名稱第一個字:「COM」是形容機械合體的擬聲字沒錯。只是長年來台灣玩家在無官方管道的環境之下,對這些名作皆已有眾人熟知且慣用的暱稱。「電擊hobby」中文版,真的要一直堅持稱「孔巴特拉V」為「合體戰士V」?以及稱「波羅五號」為「超電磁戰機 雷霆金剛V」嗎?......ˊ_>ˋ
▲2007年「超合金魂GX-36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