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出發!2014年烈車戰隊特急者

毫無前戲的。就在我們還歡樂忙著切香蕉擠芭樂的同時,五人組「烈車戰隊特急者」連同1號機器人「特急王」,就⋯就這麼直接的駛過來了呢。

▲五字頭耗子說:〈出發!2014年烈車戰隊特急者〉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零二
2014年超級戰隊「烈車戰隊特急者」的玩具連動規劃,有著超乎意料的浩大陣容。
例如像是通行PASS悠遊卡的隊員共通腰帶「特急乗車パス トッキュウバックル」,可與特急者個人武器連動。套在手輩的變身器「変身ブレストッキュウチェンジャー」可以與DX版機器人連動。
「特急者」變身時可召喚列車。更多的樂趣是「特急者」彼此似乎可以更替列車頭,例如原本紅色的特急1號〞更替列車車頭,特急1號〞就隨著列車變色,例如變成綠色1號。
「烈車戰隊特急者」豪華版玩具似乎特別強調巨大。先發的五台列車聯結總長就達到驚人的120cm,1號機器人「特急王」高度近30cm,就連個人武器組合的必殺技「合体発射砲 レンケツバズーカ」也有42.5cm長啊啊啊。
▲光の路線「レインボーライン」を守るため、トッキュウジャーは「烈車」と共に悪の「シャドー」と戦うのだ!2014年、烈車戦隊トッキュウジャー。
除此之外,五人組「特急者」異於往例,名稱模擬鐵路列車首度使用特急1號〞〝特急2號,而非往日的特急紅〞〝特急藍〞。
還有這次「烈車戰隊」「魔法戰隊」相同,黃色的「特急4號」是男生喔,五人是以四男一女組成。

歷來「車輛」主題,總能為超級戰隊帶來極大迴響。現今第38組超級戰隊「烈車戰隊特急者」是以不混搭動物主題,勇猛接續於極高人氣的「獸電戰隊強龍者」之後。
機械硬調的列車直球,加上豐富多變的聲光效果,顯然萬代與東映是信心滿滿。尤其看著相關圖示,2014肯定又會是個豪爽歡樂的一年。
▲手臂上的「変身ブレストッキュウチェンジャー」,可與每位「特急者」的先頭車輛變身。
這應該是超級戰隊變身器,能與DX版機器人玩具聯動的首例。
▲如同車輛的編號替換,「特急者」額頭與胸口的數字能依序變幻。
▲通行PASS型的「烈車戰隊特急者」腰帶「特急乗車パス トッキュウバックル」,
可與多項武器裝填同樂。
▲五項武器連結合體的「合体発射砲 レンケツバズーカ」長達42.5公分呢。
也能與DX版「特急王」機器人玩具聯動同樂⋯這實在是大絕招啊...ˊ_>ˋ
▲能將DX機器人玩具「特急王」發揮至此,大家對它的造型也就別太計較啦...ˊ_>ˋ
▲雖然超級戰隊經常出現列車玩具,但以「列車」直接為主題,這還是第一次。
大家應該注意到圖中已經出現十輛列車頭吼?...ˊ_>ˋ
▲ 五人的「烈車戰隊特急者」成員為:トッキュウ1号(赤・男) トッキュウ2号(青・男) トッキュウ3号(緑・男) トッキュウ4号(黄・男) トッキュウ5号(桃・女)
▲我是真的很為「特急王」的胯下擔心。不是呈現〝大〞字型的兩腿距離這麼寬,去哪裡找胯下這麼寬的皮套演員啊...(*^ˍ^*)
▲▼開宗明義說好是「小朋友都懂的超簡單合體」。
然後第二張圖多像是躺下的男人〝晨●〞啊⋯(掩面 
▲真的站起來惹⋯...∠( ̄□ ̄)
▲▼五台基本款之外的強化列車一次就公告五台。年番結束總數應該會破紀錄啊⋯
▲▼此時好想聽這首歌⋯


24 則留言:

  1. 偶還以爲尼會想聼 Excile 的 Choo Choo Train 咧 - 3 -
    這次好像還有個奇特的地方就是五個人可以任意穿著其他人的戰鬥服,就好像靈魂附體那樣?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烈車戰隊特急者」應該有點像是列車站名「方向幕」的設計?不同編號就會有不同能力,聽起來很有趣呢。
      光想到列車出發的聲光效果,「烈車戰隊」應該會讓大家很開心啦。
      http://howzatoy.blogspot.tw/2013/10/tomytec.html。

      刪除
  2. 這次機器人和戰隊服裝都好........前衛喔

    好多討論區都議論紛紛的,"通常愈不看好的 賣的會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像從電王開始吧?
      "通常愈不看好的 賣的會愈好"無誤。

      刪除
  3. 特攝由假面電王(列車)處借點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同公司的產品,只要系朋友不會買錯玩具就好。
      既然現在連水果都能成為假面的主題,
      那麼昆蟲戰隊的實現應該也不遠了...(・◇・)

      刪除
    2. 沒想到第七集還是特別篇就可以看到電王和列車的共演了.......

      刪除
    3. 真的好期待列車滿天飛舞啊,簡直就是銀河鐵道999⋯

      刪除
  4. 隔了15年再次出現白鞋子的戰隊~~


    縮圖....眼睛看成是牢房....

    幸好藍色是男的~~


    還該支持一下~~~



    帶這次的變身手錶~~

    搭高鐵或捷運 真的很帥很有魄力

    不過~裝在上面的電車 會不會很容掉阿~~

    畢竟 跟天裝的"頭"一樣...跟機械人連動....不能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我完全沒有注意到白鞋這件事......(⊙o⊙)

      刪除
  5. 超好奇,實際機器人特攝裝的樣子,因為這個跨下實在有夠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跟我煩惱的是同個問題。
      正常人就是〝大〞字形,胯下無論如何都張不開啊。
      往年最大的差異就是太陽戰隊。因為皮套演員身型達不到玩具的外觀,以至玩具與劇中造型差異極大。由「烈車戰隊DX特急王」看來,皮套演員身型真的很難達到玩具圖的外觀啊⋯

      刪除
    2. 果然猥瑣大砲出現了.日本網友也這樣講.我看到了也嚇一跳,兒童不宜吧?

      刪除
    3. 哈哈,提早上健康教育⋯
      http://homu.komica.org/13/src/1395497294674.jpg

      刪除
  6. 這.....是PS出來搞笑戰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如果這樣也能炒出一盤好菜,萬代才是厲害啊。

      刪除
  7. MV好好看喔!(完全重點錯誤)
    我很喜歡那個舞台的設計,還有舞者大動作的舞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b
      我很期待銀河鐵道999的復活呢。

      刪除
  8. 是我看錯? 還是換角? 黃色,,,不是女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忘了改。特急者3號黃是女生。
      寫這篇簡介時,引用的日本網友資料是錯的。

      刪除
  9. 過年我有買這隻DX烈車王及超能烈車帝王(DXハイパーレッシャティオー)
    特價就買了下來
    相對在網路看到的的DX烈車王
    看到實品
    雖然身長有點奇怪
    其實感覺還不錯
    尤其它頭部設計部分
    相對另一隻金黃色的DX超能烈車帝王
    因為可收納5台烈車
    稍稍彌補對戰隊母艦的想念
    因此烈車王和超能烈車帝王或許可算是等同於基地和主體機器人的關係
    但又出了超合金DX烈車王
    這樣的搭配應該合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大家都想念戰隊母艦啊。

      刪除
    2. 烈車合體DX烈車王
      很多人對它評價不一
      看過實品
      其實感覺並不差

      刪除
    3. 我是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嗜好不宜太多,
      所以有些不是特別喜歡的就無需勉強收。
      不然哪收的完啊⋯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