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五字頭說:我的微星小超人

約是1999年前後?微星系列配備相繼復刻,久違的小超人再度成為話題。一次在日本關西的旅程,意外看到70年代森藤義弘繪製的「微星小超人」全套6本漫畫,興奮到完全不理會價錢就抱回台灣。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我的微星小超人〉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一八
_2007年6月16日18:25,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二百五十五篇短文。

1974年,日本玩具大廠Takara(現為Takara-Tomy),跨越多數男兒玩具對電視媒體的依賴,改由兒童電視月刊連載漫畫的宣傳方式,成功創造廣受歡迎的關節可動玩偶系列:「ミクロマン:微星小超人」。
小時候因為零用錢不夠買豪華版超合金,就退而求其次開始收藏較廉價的微星小超人玩具。所幸當時「華仁出版社」翻譯了講談社「電視雜誌TV MAGAZINE」的原著漫畫,活潑逼真筆觸,描繪著能與小超人溝通的男主角,以及書桌上看似玩具的超級前進基地…完全滿足自己年少時期對玩具的依賴以及對機械的幻想。

大概是1999年前後,微星系列配備相繼復刻,久違的小超人再度成為話題。一次在日本關西的旅程,意外看到70年代森藤嘉弘(森藤よしひろ)繪製的「微星小超人」全套6本漫畫,完全不理會價錢就抱回台灣。自己還能有機會重看漫畫裡詳盡的機械人圖解,心裡真是大滿足。
只是沒想到這套經典漫畫,2003年以相較於古書更加普及許多的價格,全新電腦分色製版完整上市⋯。雖然買了兩遍,對曾有飛鷹機器人與微星人為伴的同好來說,這三本完全版漫畫絕對是回味童年的夢幻禮物。
▲2003年million出版的「微星小超人-完全版」漫畫。
▲2004年JIVE出版的微星小超人30週年紀念大全「 microman chronicle」。

8 則留言:

  1. 微星小超人團隊中果然還是最喜歡帥氣的"飛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似顝髏的電鍍銀色頭部造型,還有把駕駛直接放在胸口透明蓋內,真的是經典啊。

      刪除
  2. 可惜的是漫畫作者森藤嘉宏先生過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讓人遺憾。
      當微星小超人大舉復活時,最初的漫畫作者森藤よしひろ已經過世。
      http://ja.wikipedia.org/wiki/森藤よしひろ

      刪除
  3. 我也有這套....中文版是不是只出一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聞近年再出的中文版⋯好像是盜版?

      刪除
  4. 相對於舊版微星小超人
    我比較愛剛接觸日本時第一次看到的新微星小超人
    (1981-85)
    可惜這批新微星人的機器人跟載具
    後來大都變成變形金剛的反派(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變形金剛3電影發佈前後,曾有傳聞好萊塢將制作電影版「微星小超人」。由於「微星小超人」與「變形金剛」版權都是TAKARA,想來可行性極高。
      再者,小朋友桌上玩具其實是外星超人,許多文具都是作戰機械的設定,現在看起來還是很有賣點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