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五字頭說:2007年的轉蛋合體斷炊啦?

看著這個月的雜誌忽然想起萊,自特搜戰隊以來慣例的超級戰隊機器人轉蛋玩具「轉蛋合體Capsule Gattai!」,怎麼今年「獸拳戰隊」沒生產咧?
▲2007年。〈五字頭耗子說:轉蛋合體斷炊啦?〉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二二
_2007年6月28日13:52,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二百七十篇短文。
「電撃ホビーマガジン」2007年8月號公佈「紅色身軀,施展必殺拳的格鬥技機器人」,的答案是「機器勇士(劍狼傳說):倍功夫BAIKANFU」,讓許多痴心等待「鬥將大武士」超合金魂化的同好,再度撲了個空。也不知是湊巧還是故意,同期雜誌「超合金之男—村上克司傳」專欄,全頁滿版刊載的剛好就是「鬥將大武士」。

想像這一整個月眾多「鬥將」迷痴等雜誌出刊,翻閱超合金魂專欄得知謎底竟是「倍功夫」,傷心欲絕的再讀下去竟又看到整頁的「鬥將大武士」照片…也難怪那幾天網路上盡是謾罵BANDAI的留言啊。
(BANDAI呀BANDAI,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
▲鬥將戴摩斯/大武士/闘将ダイモス 
另外,2007年8月號「電撃HOBBY」的讀者投稿單元,其中提到2002年的「HG系列 轉蛋波比小車」。這忽然體醒了我,自特搜戰隊以來,魔法、轟轟都有的「轉蛋合體Capsule Gattai! 」怎麼跳過了2007年獸拳戰隊沒發啊?

還有上回如同超合金魂轉蛋版的「轉蛋合體:孔巴特拉V」,如果沒滯銷⋯,好像也應該輪到「轉蛋合體:波羅五號」了吧?怎麼也忽然沒了下文咧?
▲2005年轉蛋合體:孔巴特拉V
▲カプセル合体:超電磁ロボ コン・バトラーV
▲カプセル合体:超電磁ロボ コン・バトラーV
▲2004年轉蛋合體:特搜戰隊刑事連者機器人
▲カプセル合体:特捜戦隊デカレンジャー デカレンジャーロボ
▲2004年轉蛋合體:特搜戰隊刑事飛翼機器人
▲カプセル合体:特捜戦隊デカレンジャー デカウイングロボ
▲2005年轉蛋合體:魔法戰隊魔法王
▲カプセル合体:魔法戦隊マジレンジャー マジキング
▲2005年:友情合體-火焰凱薩。
カプセル合体:魔法戦隊マジレンジャー ウルカイザー
▲2005年魔法傳說。
カプセル合体:魔法戦隊マジレンジャー マジレジェンド
▲2006年轉蛋合體:轟轟戰隊超級大冒險。
カプセル合体:轟轟戦隊ボウケンジャー ダイボウケン
▲2009年轉蛋合體:侍戰隊真劍王
▲カプセル合体:侍戦隊シンケンジャー シンケンオー
▲2010年轉蛋合體:天裝戰隊護星者護星巨人
▲カプセル合体:天装戦隊ゴセイジャー ゴセイグレート
▲2011年轉蛋合體:海賊戰隊豪快者豪快王
▲カプセル合体:海賊戦隊ゴーカイジャー ゴーカイオー
【2013年後記】
萬代起始於2004年的「轉蛋合體/カプセル合体」的確停滯於2006年,跳過「獸拳戰隊」「炎神戰隊」。之後「轉蛋合體」於2009年復活,但又於2011年改成Q版「海賊戰隊」後休憩至今。
【相關報導】グランプリの貴「バンダイ カプセル合体シリーズ」


8 則留言:

  1. 看回以前的戰隊機械設計, 又是走下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轟轟啊侍戰隊啊魔法啊我都很喜歡。

      刪除
  2. 除了材質,這個恐怕拉特V做的貌似與敲合金魂差不多了(一直找不到影片review),經濟不寬的情況下,網拍二手貨有點吸引我(至今沒摸過恐怕拉特啊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魔神凱薩SKL、戰鬥機械母艦、未來合體卻沒摸過孔巴特拉⋯魯卡車對機器人的口味很微妙啊...ˊ_>ˋ

      刪除
    2. 耗子大有所不知啊,為了籌措研究經費,魔神凱薩SKL、戰鬥機械母艦我都已經便宜出掉惹,我的DX超合金魂鐵金剛也在架上了(哭跑)

      剩下的,十隻手指都能數完,現在只能爬文過癮QQ

      刪除
    3. 不會啦。魯卡還有無敵的雙手跟十隻指頭,就算沒有女人啊不是啦⋯是就算沒有機器人,魯卡也能自己來啊...(^_-)b

      刪除
  3. 話說孔巴特拉V轉蛋應該有2個版本阿 這組是黑色版(本人2組都有~也知道哪裡有存貨可買^ ^)黑色版4號機不是大腿處很容易斷裂嗎?(應該是材質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我也是買了四組收藏。
      這個系列真的好可惜。當時好期待可以做到波羅五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