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2006。出發吧!假面騎士

2006年11月26日23:03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四十三篇短文。
▲〈五字頭耗子說:2006年。出發吧KAMEN RIDER!假面騎士。〉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一九

此時為2006年11月。

來自「超合金魂GX-34鋼巴斯達」的衝擊,至今仍未遞減。
對資深玩具迷來說,絕非名列前茅的「鋼巴斯達ガンバスター」,竟然能將合體過程解釋的如此樂趣無窮且耐玩穩重,實在令人意外。
假設當初BANDAI只顧老玩家們的期望,依原作年份毫不越矩逐步魂化發行⋯,那麼不知何時,才能等到像是魂化「超合金魂GX-34鋼巴斯達」這樣象徵著世代更替的傑作。

還記得1994年的《機動武鬥傳G鋼彈(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造成當時傳統鋼彈迷的衝擊反彈。現在十年過去再回想「G鋼彈」的肆無忌憚,卻成為之後《W》到《seed》的開路基石。

對新作充滿期待又累積太多陳年情感的老戲迷們,
是否會成為進化的阻礙呢?

看到2007年新假面騎士的雜誌預告圖稿,自己忍不住這樣反省著。
▲假面騎士電王《仮面ライダーデンオウ/仮面ライダー電王》KAMEN RIDER DEN-O
▲假面騎士電王《仮面ライダーデンオウ/仮面ライダー電王》KAMEN RIDER DEN-O
【五字頭聊過】2013年〈美學的挑戰:烈車戰隊特急者ToQger
【五字頭聊過】2013年〈盡情歡樂的2013年東映特攝

1 則留言:

  1. 雖然我也是某方面的固執派(鮮入昭和假面以外騎士),但...還是會期待新的設計型態和有趣故事出現,人...果然還是要向前看才能享受步步驚喜呗!呵~
    話說假面騎士史上第二輛騎士戰車已看到樣式,但...史上第一輛騎士戰車怎還未看到上市呢?!(握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