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五字頭耗子的奇幻漂流,源起

玩具觀察之外,
「五字頭耗子的奇幻漂流」,緣起。
▲超合金世代。五字頭耗子說〈五字頭耗子的奇幻漂流,緣起〉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七六八

2006年起始,因為「超合金魂GX-31波羅五號」即將問世的亢奮之情澎湃難掩,開始嘗試於網路經營「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持續十幾年書寫下來,現在無論居住場域、工作型態、生活節奏…都與2006年當初有著極大差異。想與朋友們分享關於玩具收藏的心情,也和十幾年前滔滔不絕的激昂,有著大異其趣的改變。

回想起來⋯尤其是在2013年之後吧。歲數到了,關於能力所及、關於輸贏得失、關於生老病死…,該面對學習的人生磨練,如期而至。歷經這些洗禮過後,對於夢想,對於玩具,以及大哉問的人生存在意義,心底都有著與年輕時截然不同的答案。
▲超合金世代。五字頭耗子說〈五字頭耗子的奇幻漂流,緣起〉
約是在2017年底那時,已知後續排定了至少半年馬不停蹄的工作行程。面對人生將至的奇妙轉變,心情湧現許多波動想與大家分享。想著想著,又覺得「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臉書專頁原本基調應該維持,以免壞了同好們只想看玩具情報的閱讀興致,所以興起另外開一個「五字頭耗子的奇幻漂流」粉絲專頁的念頭。
簡單來說,一如十餘年來的定位,「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就是老人我對於機器人玩具的興致表達以及心境分享。如果朋友們想了解玩具之外真實的的五字頭耗子,就可以到「五字頭耗子的奇幻漂流」逛逛。

例如擔任概念企劃與包裝設計的《胡德夫 時光》專輯,於2018年6月入圍「華語音樂傳媒盛典」最佳專輯設計獎。自己投入整年心血的成果能得到許多人的注意,內心當然有極複雜的感觸與感謝,於是「五字頭耗子的奇幻漂流」成了紀錄當下心境的最佳場域。
至於喜歡玩具的同好之中,有多少人會對真實日常的「五字頭耗子」有興趣?其實我是不太介意的。畢竟到了這個歲數,已經沒有必要再費神討大眾歡心(也沒那個能耐啊)。我能做的,就是儘量讓自己的人生不枉然,讓自己的工作成果更有影響力,能這樣就很開心了。

相關連結【五字頭耗子的奇幻漂流
相關連結【2018年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提名名单
相關連結【胡德夫《時光》專輯設計之外:回想2017那年
相關連結【淺談胡德夫《時光》專輯設計:緣起。
相關連結【淺談胡德夫《時光》專輯設計:概念。
▲徐昌國設計《胡德夫 時光》專輯,入圍「華語音樂傳媒盛典」最佳專輯設計獎。
▲徐昌國設計《胡德夫 時光》專輯,入圍「華語音樂傳媒盛典」最佳專輯設計獎。
五字頭聊過【玩具收藏之路,是一場修煉
五字頭聊過【如果沒有愛,再好的玩具其實什麼都不是
五字頭聊過【好友的拍賣趣聞
五字頭聊過喜歡玩具像戀愛,但收藏玩具是一場婚姻
五字頭聊過【B2C玩具網路直銷,會是廠商的終極目標嗎?
五字頭聊過【熱愛玩具唯一的方式。
五字頭聊過【我們為了什麼買玩具?
五字頭聊過【1997年的玩具日常
五字頭聊過【習慣獨行
五字頭聊過【五字頭的超合金魂收藏之路
五字頭聊過【玩具,丈量出夢想與現實之間的距離
五字頭聊過【五字頭寫給年輕玩家們的建議
五字頭聊過【給為玩具痴狂的你:五字頭玩具愛情論
五字頭聊過【玩具的世代差異

5 則留言:

  1. 印象中, 許多創作者 在年齡漸長 心境改變之際, 都會有想記錄 分享 或傳承... 的情懷. 像是大師級的手塚治蟲, 宮崎駿.. 都本是一向不讓拍攝創作過程, 年老後就開始解禁... 至於能有怎樣的影響, 就真的隨緣吧! 自己是常感謝耗大的分享 覺得受教長知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個能與大家分享心情的園地,是我的福氣。

      刪除
  2. 晚安:
    我在使用這套網誌時,以往若有訪客留言,雖然信箱未必及時通知,但都會知悉有人留言,會提醒自己及早抽空回覆,避免失禮.但最近都沒再收到訪客已經留言的通知.

    請問:
    您有這方面(訊息通知被遺漏)的狀況嗎?會不會是我漏了哪些設定?謝謝抽空回答一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曾注意收過通知耶。
      就是習慣回編輯台檢視留言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