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13歲生日快樂。

十三年前的2006年10月5日,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第一篇短文。而今2019年10月5日,「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13歲生日快樂。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八五七
— 
這些年,如果眼前發生了難免的不快樂,便會試著用第三視角由高處俯看自己,因為這樣跳脫現實抽離的看著,感覺就會比較好受。
我也經常覺得,人生的每個此時當下,其實都只是往後回憶用的素材。為了將來能有更豐富的經歷足以回味,所以⋯現在就必須持續不斷的累積素材。於是我從Yahoo!奇摩部落格寫到Google blogger、寫到臉書粉絲專頁俯首不停積累⋯,ㄧ回首竟已是十三年過去。
— 
十三年,約略是初要讀書的小一學生,旋即高中畢業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時間距離。十三年過去…當初曾在奇摩部落格與我閒聊的朋友們,相信現在都已邁向結婚生子的不同人生階段。無論而今進階的身份為何、眼前對玩具的熱愛是否如昔?都期盼在這裡聊起玩具的瞬間,我們無論何時都還能像初識時那般的熱血無憂。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
玩具當然不會是人生裡最重要的事,但它可以是個很好的媒介,讓我們拋開現實旋即回到童年。藉著聊玩具,也讓從未謀面的我們,得以如熟識老友般,肆無忌憚的鬼扯。在我這般年歲來說,這真是溢於言表的幸福。
—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我的人生都是極其幸運。例如求學期間與動漫接連不斷的奇妙際遇,例如能允許我持續至今,盡興耽溺於玩具的生活條件。例如到了如此歲數,還能藉由玩具跟大家率性胡謅的緣份…。這些瑣事不時讓我由衷感激。更期盼這樣稍微跳脫真實人生,紀錄我們共有的同樂時光,可以一如今日般持續著。

十三年前的2006年10月5日,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第一篇短文。
而今2019年10月5日,「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13歲生日快樂。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
2006五字頭說:就這麼開始囉!
2011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第6年開始
2011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fb專頁公開
2013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第6年開始
2013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從雅虎,到谷歌。
2016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部落格十年記
2018〈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第250萬次點閱紀念

9 則留言:

  1. 給剛蛻變為青少年的『五字頭的玩具觀察』:祝你生日快樂呀!(灑花~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春期很難搞喔...\(//∇//)\

      刪除
    2. 彆扭的青少年...我了!點煙,點頭,拍肩~

      刪除
  2. 來來來 ~
    提水澆花灑花 ~
    13歲後是不是準備轉大人勒 ??!(去鋪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等你動手了要輕一點喔⋯⋯(躺平

      刪除
    2. 蛤~ 毛巾還沒咬好?
      咱們超合金玩這麼多年了說~ (你以為是軟膠嗎 ? ~

      刪除
  3. 這 13 年這個部落格帶給了好多同好樂趣與資訊,期待下一個 13 年!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