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五字頭耗子的2020年7月~12月

玩具之內。五字頭耗子的2020年,7月~12月。

▲〈五字頭耗子的2020年,7月~12月〉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八八七

DX超合金魂波羅五號、threezero機動警察、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MINI合金哥頓、超合金魂GX-95黑豹鬥士、橫濱鋼彈、Hi METAL-R機甲戰記、超合金魂GX-59R未來合體更新版、SUPER MINIPLA東映蜘蛛人獵豹金剛、Hi METAL-R重戰機L-Gaim⋯,五字頭耗子的2020年7月~12月。

【五字頭耗子的2020年,7月~12月】

●有感覺惹⋯⋯(喂

●感動莫名。倒不是說萬代「Hi METAL-R重戰機L-Gaim」做得有多好。而是小時候喜歡永野護喜歡重戰機,許願期盼的玩具就是1/100高度的合金骨架可動機器人。三十幾年後的今天願望終於實現,拿在手上真的是感動莫名。


●雖然不知發生什麼事,總之定價22萬日圓的「月神鈦合金模型1/144 RX-78-2鋼彈」,日本剛開放預約,一分鐘之內就旋即完售。「ガンダリウム合金モデル 1/144 RX-78-2 ガンダム」価格:220,000円(税込)予約開始1分で完売

●會買更新版,主要因為原本產品就很喜歡,但畢竟放了十幾年,耗損難免。就趁更新買款新生產的再收藏,舊的也能放心大膽的玩。另外就是超合金魂的更新外盒設計實在迷人。例如即將上市的「超合金魂GX-33R東映蜘蛛人獵豹金剛&母艦招喚手環套組」,以母艦為主題的構圖真是魄力十足啊。


●食玩「SUPER MINIPLA東映蜘蛛人獵豹金剛」,外盒設計完全致敬1978年DX超合金,超感人。


●未來合體!世界的超合金魂⋯(淚目

其實「超合金魂GX-59R未來合體達特紐斯更新版」不需要做到這個程度。但就是因為多了這些懷舊細節,讓我們對開發者的努力由衷感激。玩具也變得不僅只是玩具而已。

●GX-59R更新版連說明書都是致敬啊⋯(老淚縱橫

●原來⋯超合金之父村上克司先生,在1970年代超合金玩具肚子上標示機器人的名字,緣起是方便萬代POPY高層辨別機器人誰是誰啊...\(//∇//)\

●有些朋友買玩具,是理性讚嘆造型、理性的被細節折服。另一類朋友買玩具,感性的根本只看到產品名就覺得美夢成真,想要的玩具就算細節不如預期也可以原諒。應該是老了現在的我大概可歸類成後者。

最主要對新劇集沒太多興致。人生想收藏的玩具也買了七八成,關於相同角色的生產技術精進賣點像是異色版或武器強化⋯有時挑逗不了我。心底被撼動的關鍵,幾乎都是為了角色。例如實在想要太空突擊隊、太想要宇宙海賊初代母艦,所以得知HL PRO鐵船長彗星號、超合金魂GX-93阿爾卡迪亞號是立刻確認,之後他人的開箱分析也撼動不了我的歡欣。畢竟玩具不是相機不是吸塵器,好壞無法全然理性,裡面總是摻雜對角色的癡迷、童年的遺憾還有某些長年累積的怨念⋯。

所以我不太看開箱影片也鮮少參考評論。對我來說玩玩具跟戀愛一樣是私密娛樂,僅在我與玩具之間。他人認定的好壞,其實與我無關啊。

●超感激Action Toys再次製作大鐵人17。與上回帥氣外型不同,這次「特攝合金大鐵人17<劇中ver.>」主要重現皮套演員的大頭瘦身比例,而且還是可以完成要塞變形。希望「特攝合金天地雙龍宇宙鐵人兄弟」接續也會有好消息啊。

●這幾年假面騎士都有「素體戴上面具」的過程,成了名符其實的「假面」騎士。另外山口貴也畫面不多,但存在感好強烈。他騎的那隻應該是ZOIDS沒錯吧?⋯\(//∇//)\

●萬代300日圓「轉蛋HG東映蜘蛛人」鋪貨,內個獵豹金剛好可愛⋯

把轉蛋蜘蛛人獵豹金剛拿來跟SUPER MINIPLA食玩版獵豹金剛一起陳列,更可愛啊啊啊⋯

●哈。日本量販賣場把真的日清杯麵,跟萬代杯麵模型堆在一起賣。光看就餓了啊...\(//∇//)\

●繼「太陽使者鐵人28號」之後,Evolution Toy公佈新作「SUPER METAL ACTION鐵人28號」的金屬材質配置。依照去年試作來看,「SUPER METAL ACTION鐵人28號」高度約是32公分。

●東映第45組超級戰隊:《機界戰隊ZENKAIGER》。全開者?引擎全開?

●萬代上次生產小巧的食玩版假面騎士腰帶「HYPER DETAIL GEAR KAMEN RIDER 」是在2016年。都覺得已經斷尾了,沒想到竟在四年後將再推出第三彈。

●超巨大×超可動「DYNACTION福音戰士初號機」材質素體。40公分真的好大。也是因為夠大,所以有些關節細部可以修飾的很漂亮。

●「DX超合金魂VOLT IN BOX波羅五號」金屬零件配置的材質素體。2006「超合金魂GX-31波羅五號」最為人詬病的,應該就是雙臂的支撐力,以及髖關節的美化。此回「DX超合金魂」都做了適切的進化。另外一定要讚許的就是萬代終於為波羅五號定位出極美的頭型與五官,尤其頭頂機首的比例,是史上最美。」的經典風貌。這對資深玩家而言,真是澎湃的大禮物啊。

●做為1976年「孔巴特拉V」合體概念問題點的修正,「波羅五號」因而誕生。造型同為五艘載具合體,所以「POPYNICA波羅五號」也能完成「孔巴特拉V」的重戰車型態。但由於當年動畫沒有重戰車型態劇情,因此2006年「超合金魂GX-31」初起也沒規劃俯躺設計。但老玩家實在太懷念重戰車,此回2020年「DX超合金魂」便直接讓我們圓夢。

●異端鋼彈設計師:阿久津潤一,第一本設計畫集《畫道 》即將上市。不過我會買的理由,是為了收藏「電童」(≧∇≦)

●戴上鳥頭,跟沒戴的韓國模型鳳凰號。最有趣是台座設計成飛彈按鈕。

「Academy Gatchaman S1 God Phoenix plastic model kit」

●Action toys「特攝合金伏魔三劍俠」。三位魔界小朋友,對齊的是之前配備載具的兩位「特攝合金天地雙龍宇宙鐵人兄弟」。

已經做了五隻昭和石之森英雄⋯,所以後續應該會有基凱達兄弟登場囉??

●萬代終於又做了「鋼鐵吉克」。不過這次來的並非超合金魂,而是柳瀨敬之設計的17.5公分組裝模型:「HG 1/144 鋼鐵吉克(INFINITISM)」。

●小時候覺得「宇宙戰士巴爾迪歐斯」和「傳說巨神伊甸王」一樣,好醜,全身都是直線硬梆梆。如今有了年紀,那些往昔原本的醜都成了鄉愁,現在看只覺特別浪漫(///▽///)

「組裝模型MODEROID 宇宙戰士巴爾迪歐斯」

●終於親手驗證日本玩家讚不絕口的threezero「ロボ道:機動警察英格拉姆1號機」。除去模型,買過的機動警察就是萬代Robot魂,以及這款ROBODOU,兩者皆是美不勝收。

ㄧ如各國眾多玩家所言,threezero英格拉姆份量紮實塗裝美麗,連歷來讓我排斥的布質關節護套,皺摺都恰如其分。「ロボ道:英格拉姆」展現的成果,正是我自幼就癡心期盼的機動警察合金玩具,自此怨念解除。如同擁有了超合金魂五獅百獸王,之後相同角色的商品的確是可以不用買了。

●AWAKEN STUDIO「POSE+ metal P+02銀河烈風幕臣我×移動基地Baxinbird」DX套裝以及基地單體包。還好基地有單體販售,真心大感謝⋯⋯(熱淚盈眶

●日本2020最賣座電影原是《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72億日圓票房及《我是大哥大》53億票房。而今《鬼滅之刃》上映,週五首映一天12億日圓,短短兩天票房累計29億。

拿133億日圓成績的2019《冰雪奇緣2》對照,《冰雪2》網路預售票是6萬7千張,而《鬼滅之刃》是近11萬張創下日本影史最高預售量,這後勢完全是未知狀態。更有趣的是,在嚴密防疫與東京奧運延遲的煎熬過程,日本觀眾似乎藉《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到戲院裡宣洩這一年的壓力?推特上滿滿的号泣,堪稱2020年的奇觀:

「結尾時大家都在哭」

「紙巾不夠用,需要手帕跟口罩。有些口罩材質不吸水,請試著在口罩裡墊紙巾」

「不知發生什麼事,整間戲院我哭最兇」

「我狂哭。我旁邊我前面我後面的觀眾全都在哭」

「沒見過從停車場到戲院這麼擁擠…印象中只有《鐵達尼號》那次如此熱鬧」

「好久沒這樣哭著。離開戲院回想劇情時一直頭痛」

「女兒的抽泣好淒厲,四周都是哭泣的聲音…」

「戲院裡都在哭,尤其是最後。到劇終字幕結束大家還站不起來…」


●24.5公分長,空母型態31公分「食玩SUPER MINIPLA:BIG SCALE超電子生化飛龍號母艦」,萬代網路商店限定。


●好讚啊!感覺萬代真要把《聖戰士丹拜因》機體全數ROBOT魂商品化喔喔喔!萬代日本限定「ROBOT魂 <SIDE AB> BARRAM(聖戰士丹拜因)」

●「超合金魂GX-66R無敵G7」應該是近年更新版裡,外盒設計變動最少的。因為2014年「GX-66」問世當時,超合金魂外盒已改成下方一條橫貫燙金線的簡潔風格,且一直沿用到GX81無敵超人之ZAMBO ACE。

●以下僅是圖片對照,超合金魂鬥士與倍功夫並非等高。此外設計圖稿為加藤大志先生生前規劃,而今超合金魂肯定有修正喔。

對照設計圖稿,對比背部結構可明顯看到「超合金魂GX-95鬥士」等同是13年前「GX-39倍功夫」進化。但黑豹鬥士內部是四層。為何超合金魂沒有如2009年「BRAVE合金高迪安」那樣,大小機器人是比例照動畫設定呢?猜想紅機器人如果太小,就很難製造更多細節。


●除了超合金魂,來年令人歡騰的還有「Hi METAL-R機甲戰記威龍」預訂2021年5月上市。較特別的是此回第一款商品是「龍騎兵1型CUSTOM」,而非一般的「D-1」。兩者最明顯的差異是胸口標誌以及左肩。對我來說「機甲戰記」肯定是Hi METAL-R的超級巨星。除卻三台主角機之外,從強化裝備到敵機都很有商機喔。


●萬代2020秋葉原線上魂展,開幕。繼「GX-95黑豹鬥士高迪安」,超合金魂新作確定是「GX-96蓋特機器人號Getter Robo Go」。「GX-61大王者」更新將添加戰機配備的6連合體cross aider套組;「GX-50超電磁孔巴特拉V」更新則是南原基地套組。

「DX超合金魂大空魔龍」再次展示,光為了三款恐龍戰隊戰機我就非買不可。其中以GX-27為基準的機器人鎧金更新不少零件,而當初萬代曾說明,為了完成魔龍捲曲型態,所以超大隻大空魔龍的合金零件會很少,以防軟腿。

巨獸特搜與宇宙刑事卡邦列入超合金魂是大驚奇,希望能早日上市。



●走進展區只為「DX超合金魂波羅五號」,結論就是無需挑惕的大滿足。驚人的尺寸,務實的細節,完全是超合金魂X-31的大幅修正進化,連大鳥島基地鳥頭都好看。迷戀昭和超合金的朋友,隔著玻璃櫃肯定仍能感受到滿滿的愛。然後覺得認真想要格納基地。

台北華山萬代魂展「DX超合金魂波羅五號 Voltus V」。


●心底還是有點小激動。成員們都能把外套穿上去呢⋯(掩面

2001年超級戰隊《百獸戰隊牙吠連者》成員於2020東京國際映畫祭登場。


●來自香港「WalkerMachine」報導,ACTION TOYS「MINI合金:鋼鐵小英雄哥頓(太空五小義)」試作首度公開。MINI合金第一款商品是三隻機器人拆組的「MINI合金太寶郎:UFO戰士大阿波羅」。此回「鋼鐵小英雄哥頓」也有龍型、鳥型、鑽地龍、虎型四款MECHA CHANGE的強化武裝,可與哥頓拆組同樂。說到拆組。希望MINI合金能做「美甘達機器人(金剛小寶貝)」,這真是超級怨念啊。

●萬代很有意思,刻意在台北華山魂展將36公分「DX超合金魂波羅五號Voltus V」的1號高速戰鬥機Volt Cruiser,以武裝型態展示。除了飛翼與機首平衡翼可更替之外,波羅五號耳朵位置也有紅色與白色兩種塗裝,意即是可更替零件?

●仔細對照⋯2021年「超合金魂GX-95黑豹鬥士」與1979年「分身合體黑豹鬥士」,塗裝差別意外的不太一樣。但大家也別把更新塗裝當日常。因為無論未來合體或六神合體,萬代是在正常版問世後少說六七年、長遠的是要十幾年之後才有致敬經典的異色版上市喔。

●【財布の破壊神】「POSE+ style勇者王」。


●萬代食玩「SUPER MINIPLA GEAR戦士電童」


●窗明几淨的陳列櫃,琳瑯滿目的超合金魂⋯。原本以為是玩具店,其實這是日本一間醫院的候診廳。原本病懨懨的等著叫號,看到成排超合金魂應該精神都好了一半...\(//∇//)\


●松本零士先生玩「超合金魂GX-93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看樣子⋯2014年聲光效果較簡單的「超合金魂GX-67劇場版阿爾卡迪亞號」⋯恐怕真的要更新了?


●老天爺啊。「PG UNLEASHED 1/60 RX-78-2初代鋼彈」素組美成這樣⋯尤其從霧銀到畫龍點睛的電鍍零件,脫去裝甲的渾厚機械內構,金屬感真的好迷人。



●轉蛋系列先來⋯然後會是什麼呢?

萬代網路商店限定:「HG系列五星戰隊大連者」7800日圓,2021年3月發送預訂。

●美到讓人高潮⋯⋯(啊嘶

超合金魂GX-GX-88機甲艦隊29cm、GX-59未來合體27cm、超合金魂GX-68勇者王26cm。附帶對照的飲料瓶是25公分。


●魂展過後萬代不忘繼續宣傳超合金魂宇宙刑事,顯然上市有望。

下圖為2020超合金魂試作與1982年DX超合金玩具的對照。



●萬代「轉蛋究極圓谷超兵器壹之陣」。


●這是「DX超合金魂 VOLT IN BOX波羅五號」外盒,看到真快要落淚⋯
想來上次「超電磁孔巴特拉V」外盒之巨大,應該是有被埋怨吧?這次波羅五號外盒體積縮小到比較合理的狀態。

●自己對「金屬英雄」原本沒太多感情。但超合金魂做的「金屬英雄」⋯就非常有興致,而且希望真骨彫能把金屬英雄全做一輪⋯(跪求

超合金魂巨獸特搜:超惑星戰鬥巨人大雷昂DAILEON vs「DX超合金GC-29」


●萬代於秋葉原「TAMASHII NATIONS TOKYO」展示「超合金魂蓋特機器人ARC」相關試作:

不動明王「蓋特HAM」

恐龍帝國有人型機械蜥蜴「蓋特SAURUS」
大日如來「蓋特ARC」
阿彌陀如來「蓋特HRIH」

●2020年11月30日是「實物大橫濱鋼彈」的媒體試演。藉由相關影片,大家可以感受到親臨現場的震撼喔。


●AWAKEN STUDIO「POSE+ Metal Series P+04天威勇士倍功夫」上市。


五字頭耗子的2020年,1月~6月

五字頭的2019年玩具選

2018〈五字頭耗子的2018年〉

2018〈五字頭耗子的2018年玩具選:1月~6月〉

2018〈五字頭耗子的2018年玩具選:7月~12月〉

2017〈五字頭耗子的2017年〉

2017〈五字頭耗子的2017年玩具選:1月~6月〉

2017〈五字頭耗子的2017年玩具選:7月~12月〉

2016〈五字頭耗子的2016年〉

2016〈五字頭耗子的2016年玩具選:1月~6月〉

2016〈五字頭耗子的2016年玩具選:7月~12月〉

2016〈玩具之外。2016年五字頭的日常〉

2015〈五字頭耗子的2015年〉

2015〈五字頭耗子的2015年玩具備忘錄〉

2015〈五字頭耗子的2015年玩具選:1月~6月〉

2015〈五字頭耗子的2015年玩具選:7月~12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