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

使用橡膠戰車履帶的歷年超合金魂玩具

因為小時候迷戀POPYNICA波羅五號三號坦克,至今總覺得玩具只要是戰車履帶型態,可以滑動應該是標配。
以下為使用橡膠戰車履帶的歷年超合金魂玩具一覽。
〈使用橡膠戰車履帶的歷年超合金魂玩具〉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八八五

會想聊「使用橡膠戰車履帶」這件事,主要是因為近年只要新商品預告圖上出現橡膠履帶,網路上總會出現各種「橡膠戰車履帶」負評。而後我們發現2017年「超合金魂GX-72大獸神」、2018年「超合金魂GX-76X金剛戰神D.C.對應陸用史貝沙」…,原本該有的可動履帶,全變成不可動造型零件,令人詫異。尤其是「金剛戰神對應陸用史貝沙」,十七年前的2002年「GX-04X陸用史貝沙」配備有漂亮的可動橡膠履帶,但造型近似、同等體積大小的2018年「GX-76X陸用史貝沙」,卻以造型優先之名,僅製作簡略的不可動假履帶零件,讓人空留遺憾。

▲▼2002年「GX-04X金剛戰神陸用史貝沙」配備有可動橡膠履帶,但2018年「GX-76X陸用史貝沙」僅製作簡略的不可動假履帶零件。
由於萬代超合金魂,是從1999年的「超合金魂GX-03超電磁孔巴特拉V」,也就是整整二十年前就開始使用橡膠戰車履帶。為此自己詢問了許多台北香港朋友,絕大多數老玩家的「超合金魂GX-03超電磁」橡膠履帶,歷經20年至今全無粉化啊斷裂的問題。
那麼網路上關於橡膠履帶的恐慌負評,究竟從何而來呢?

較集中的說法是某些變形金剛玩具的環保材質,讓年輕玩家心生恐懼?不過這件事還是讓人困惑…畢竟TAKARA與萬代超合金魂是兩家公司啊,再怎麼說也不該把本田汽車的安全係數算在奔馳頭上不是嗎?更重要的是從20年前問世的「超合金魂GX-03超電磁」一路到「大空魔龍」「超獸機神」「傳說巨神」「波羅五號」「無敵G7」…超合金魂使用的橡膠戰車履帶,二十年來沒有太多問題啊。如果萬代為了讓年情玩家安心,而放棄使用漂亮又有趣的可動橡膠戰車履帶,那真是因噎廢食,實在太可惜了。

〈使用橡膠戰車履帶的歷年超合金魂玩具〉

▼1999年06月【超合金魂GX-03超電磁機器人孔巴特拉V】
▼2000年02月【超合金魂GX-04金剛戰神:克連泰沙】
▼2001年04月【超合金魂GX-05大空魔龍鎧金】
▼2001年11月【超合金魂GX-06蓋特機器人之蓋特3號】
▼2003年02月【超合金魂GX-13超獸機神斷空我】
▼2003年12月【超合金魂GX-20蓋特海神】
▼2004年05月【超合金魂GX-23無敵超人聖彼得3】
▼2006年05月【超合金魂GX-31超電磁機械波羅五號】
▼2007年03月【超合金魂GX-36傳說巨神伊甸王】
▼2009年12月【超合金魂GX-50超電磁機器人孔巴特拉V】

▼2010年04月【超合金魂GX-53無敵鋼人泰坦3】
▼2013年10月【超合金魂GX-63航海王:佛朗基將軍 】
▼2014年06月【超合金魂GX-66無敵機器人托萊達G7】
▼2014年12月【超合金魂GX-68勇者王】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

2 則留言:

  1. 當年買的超獸機神再版, 覆帶早兩三前前已出現龜裂現象, 我是香港玩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完全沒事呀。不過十七年是小嬰兒變成大學生的時光⋯,這保固應該也算值得了吧?更貴的電器也沒十七年這麼長的保固期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