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有間麵店

玩具是大家的休閒娛樂。希望大家都能在玩具世界裡,得到撫慰與歡欣。

〈五字頭耗子說:有間麵店〉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三一八七

●有間麵店吃了十幾年,你突然覺得價格變貴口味不對,心生埋怨開始四處投訴,鼓吹大家都這麼認為。

麵店的確換了師傅與以往口味有異,但店門照開生意興隆,你憤怒指責店家明明有好食材好技術,為何辜負眾人期待不努力維持原本水準?大家勸你算了啦去別家吃嘛,這時代漢堡排骨飯滿大街,甚至相同麵店就好幾家,何苦盯著這間發脾氣?你說十幾年投入太多感情不肯善罷甘休,還四處拉人認可你的觀點。然則這間“辜負你期許”的麵店規模不僅越做越大,2023年還有13%成長。你不開心,決定從桌椅擺盤衛生店員笑容冷氣調味料各種嫌棄見一次罵一次,要罵到他知錯改進為止。誰說好話就立刻頂回去。這才是正義。我是消費者,賺這麼多錢,講他幾句怎麼了?

萬代財報「2024年3月期第3四半期決算」玩具部門營業額比前一年成長13.1%

口味這種事本來就很難說。你覺得變鹹別人覺得可接受;你嫌貴但總有人愛吃無所謂。你認為是圓夢人家就是做生意何必呢。不愛吃換間店各走各的陽關道不就結了?就算他是渣男辜負期許,真對你的忘恩負義⋯這些年過去也夠了吧,你還在堅持什麼。不去吃,他的墮落到底礙著你什麼?不死心一直盯著他是何苦。世界這麼大這麼精彩,去打球去爬山去養寵物,像電影《再見機器人》去積累新的回憶,人生一定會有更值得關注的事。

好了啦。放手吧,成天沒停的嫌,不就一碗麵的事?到底有完沒完。

2023《再見機器人Robot Dreams》ロボット‧ドリームズ

2023《再見機器人Robot Dreams》ロボット‧ドリームズ

我們為了什麼買玩具?

五字頭寫給年輕玩家們的建議

熱愛玩具的唯一方式

給為玩具痴狂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