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櫻桃小丸子聲優TARAKO過世

擔綱國民動畫《櫻桃小丸子》主角小丸子配音34年的的聲優TARAKO過世。

〈擔綱櫻桃小丸子配音34年的聲優TARAKO過世〉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三一七一

鳥山明離世消息公佈同一天,日本動漫界又失去一位重要人物。

擔任富士電視台國民動畫《櫻桃小丸子》主角小丸子配音的聲優TARAKO因病突然過世。相信台港動畫迷也都非常熟悉日文版小丸子與爺爺的聲音,爺爺友藏換過三代配音員,而小丸子從1990年至今34年皆由聲優TARAKO擔綱。

櫻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家屬表示TARAKO今年初便身體不適,但上週仍持續承接新動畫《Deed Dead Demons Dedededede Destruction》配音,沒想到突然驟逝。由於目前沒有太多配音存檔,動畫《櫻桃小丸子》將即早尋找適任者。但是接續模仿TARAKO口氣或讓小丸子有新的風格?電視台目前尚無定論。

回想1990即將首播當時,原本安排人氣偶像為小丸子配音,但漫畫原作者覺得偶像不像自己,因而重新選擇了與自己聲音接近的聲優TARAKO。三十四年以來TARAKO獨特詮釋風格也成為小丸子的化身。

回想這34年小丸子獨一無二的胡鬧與撒嬌。真的再見了,小丸子。

〈櫻桃小丸子配音聲優TARAKO過世〉

〈櫻桃小丸子配音聲優TARAKO過世〉

櫻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2024〈漫畫家鳥山明過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