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1981。六神合體雷霆王廣告收藏

西元1982年,太陽系呈現著惑星直列的異象。天地異變中流星劃過天際,墜落於日本明神礁,另外五道光芒往地球各處散去。
這是異震星(ギシン星)祖魯皇帝企圖剷除地球的計謀。他命令科學廳長官伊迪亞(イデア)將紅色機器人蓋亞連同廳長伊迪亞的雙胞胎兒子之一:馬茲(マーズ)送往地球。
▲〈五字頭耗子說:1981年六神合體GODMARS劇情簡介與廣告收藏〉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零零
1981年【六神合體巨神馬斯】劇情簡介
祖魯皇帝(ズール皇帝)原本盤算以這個如同人肉炸彈的嬰兒「馬茲」,以超能力腦波直接引爆機器人「蓋亞(ガイヤーGæa)」體內的反陽子爆彈便可輕易摧毀地球。
然而計畫失算,載著嬰兒的太空船在日本明神島上安全降落,嬰兒「馬茲」被明神博士夫婦拾獲,並將他取名為明神武(明神タケル)細心扶養長大。

16歲的明神武,某日夢中出現黑衣蒙面的異震星祖魯皇帝,他要求明神武以異震星人身分執行毀滅地球命令,明神武抗拒之下意外發動超能力腦波,驚人的將紅色機器人「蓋亞」從明神礁上招喚而來。
藉由神正博士夫妻的說明,明神武明瞭自己是外星人的身世。即便如此自幼於親情呵護下成長的他,仍願為熱愛的地球努力。之後經由軍方「大塚長官」協助,明神武加入了應對意外事故的地球防衛軍「CRUSHER隊」,成為「COSMO CRUSHER(コズモクラッシャー)」的射擊手。
▲1982年12月18日「劇場版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海報。
西元1999年,不耐等候的異震星祖魯皇帝決定出兵展開對地球攻擊,身為地球防衛軍的「明神武」駕駛著來自異震星的紅色機器人「蓋亞」,還擊祖魯皇帝派來的機械獸。
由於祖魯皇帝不斷刺探「明神武」的行徑,讓地球防衛軍逐步清楚「明神武」一旦死亡或主動發出命令時,便能啟動機器人「蓋亞」體內反陽子爆彈的祕密。

後續對戰攻擊中,戮力對敵的「明神武」危機之下發動腦波,意外招喚出隱身地球各地的五台機器人,他們與紅色機器人蓋亞,結合成為「六神合體」。
原來這是當年異震星科學廳長官「伊迪亞」瞞著「祖魯皇帝」的伏筆。16年前將嬰兒與紅色「蓋亞」送往地球同時,「伊迪亞」另外祕密製作五台機器人保護著親生兒子「明神武」。

祖魯皇帝持續不敵「六神合體」,決定改變策略派出刺客攻擊「明神武」,而這位刺客便是「明神武」留在異震星的雙胞胎哥哥:馬古(マーグ)。
▲六神合體GODMARS
同為17歲的雙胞胎兄弟:「馬古」與「馬茲」,皆有與生俱來的超能力。在弟弟「馬茲」被送往地球過後,科學廳長官伊迪亞與妻子相繼被祖魯皇帝殺害,身去親人的雙胞胎哥哥「馬古」在異震星上偽裝失神裝瘋渡日,苟且等待復仇之日。

異震星軍展開地球攻擊行動同時,「馬古」便暗地將祖魯皇帝計謀以腦波傳送告知身處地球的「馬茲」,「馬古」並設法前往土星與弟弟相會。
然而計劃形跡敗露,在「馬古」將父親留下的「五神機器人感應裝置」交給弟弟「馬茲」之後,便被祖魯皇帝抓走。殘忍的祖魯皇帝隨即將哥哥「馬古」徹底洗腦抹去記憶後發派成為攻擊地球司令,並安排超A級超能力少女「羅塞」隨身監控。

之後被命運不斷磨難的兄弟終於南極展開對決,遭弟弟擊敗的「馬古」意外恢復記憶,接著為了阻擋弟弟與女副官「羅塞」廝殺,身負重傷的「馬古」替弟弟擋下羅賽的攻擊而亡。

失去親人的「馬茲」終究在地球防衛軍協力下成功擊倒異震星軍,然而實為集合生命體的祖魯皇帝,正在宇宙某處再度伸開魔掌…
▲1981年六神合體雷霆王GODMARS超合金/大膠雜誌廣告。
▲1981年超合金六神合體雷霆王GODMARS雜誌廣告。
2008年「超合金魂GX-40雷霆王:六神合體」上市雜誌廣告。
Soul of Chogokin GX-40 Godmars
▲「超合金魂GX-40 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Soul of Chogokin GX-40 Godmars
【五字頭聊過】〈2008。超合金魂GX-40六神合體二三事〉

4 則留言:

  1. 許多人計較超合金魂大武士的變形方式與卡通不同,但同樣情形發生在六神合體卻沒有這麼多負評,這頗微妙呢,所以只要設計的好應該也是可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出在:為了遷就完全變形,反而犧牲了超合金魂鬥將的外型。如果超合金魂鬥將超帥,誰會在乎他是怎麼變的啊⋯
      所以當初計較超合金魂大武士的變形方式與卡通不同,應該只是不喜歡他,的藉口而已⋯(就像很多人想分手就鬼扯理由那樣...ψ( ^◇^)ψ

      刪除
    2. 噢~因為你人很好,所以我們不適合...........................

      刪除
    3. 魯卡說的好順口,難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