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Metamore-Force超獸機神試作素體

超合金魂「GX-13斷空我」是誕生在2003年。回頭想想,11年前就能把「超獸機神」完美呈現的萬代,真的很了不起啊!
▲〈五字頭耗子說:千值練Metamore-Force斷空我試作素體〉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零二
在「超合金魂GX-13斷空我」問世漫漫11年之後的2014年,我們對「超獸機神」相關玩具,終能再度興起新的期待:「千值練」首度展示了旗下新系列「Metamore-Force斷空我」的試作素體。
▲「ホビーメーカー合同」千值練Metamore-Force斷空我試作素體
▲「ホビーメーカー合同」千值練Metamore-Force斷空我試作素體
▲2014年千值練Metamore-Force斷空我試作素體
玩具廠商「千值練(センチネル)」於2009年成立以來,數款機器人商品的細設計節與可動創意,屢屢挑起玩家熱情,例如2012年的Riobot天元突破紅蓮螺巖。還有2014年初起採用金屬零件的「千値練×T-REX黑蓋特」,總讓玩家們不斷熱烈討論。
「Wonder Festival 2014冬」展期前夜,「千值練」公開了新玩具系列「METAMORE-FORCE」首款大作:「恐龍蓋特ダイノゲッター」的正式預約。這個新系列承繼「千值練」歷來的絕妙可動設計,且採用部分金屬零件。
「千值練」接續於「WF2014冬」會場,公開「METAMORE-FORCE」系列續作「超獸機神斷空我」的試作素體,以及四款「獸戰機」不同變形形態的3D圖示。

威猛造型+變態可動+絕妙合體+合金零件…雖然目前關於產品細節、售價、上市時間都尚未知,光是這個「Metamore-Force超獸機神」素體,真的讓人擋不住啊…

▼以下我們以2003年「超合金魂GX-13斷空我」對照「Metamore-Force斷空我」。
需提醒的是,這僅為造型部分的相互對比,關於本體大小材質使用⋯兩者皆不盡相同喔。
▲千値練(センチネル)METAMORE-FORCEダンクーガ
▲對照組:2003年超合金魂GX-13超獣機神ダンクーガDancouga
▲千値練(センチネル)METAMORE-FORCEダンクーガ背面。
▲對照組:2003年超合金魂GX-13超獣機神ダンクーガDancouga
由於展場看板有標示「Metamore-Force斷空我」推進器機組(ブースターユニット)的設計圖,未來千值練斷空我應該是能與飛翼合體。
▲右下角可以看到千值練超獸機神推進器機組、斷空劍、斷空砲的設計圖示。
▲對照組:2003年超合金魂GX-13超獣機神ダンクーガDancouga
▲千値練(センチネル)METAMORE-FORCEダンクーガ
▲對照組:2003年超合金魂GX-13超獣機神ダンクーガDancouga



40 則留言:

  1. 這新千值練斷空我身形修的超有大張 FU 的,還沒上色就讓人垂涎三尺呀,不過想必那個價格應該會讓人退避三舍 XD

    回覆刪除
  2. 快輸入 D.A.N.C.O.U.G.A.......やってやるぜ~!!!

    回覆刪除
  3. 必買
    因為我的那隻GX-13剛好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就是老天的巧安排啊 ...ψ( ^◇^)ψ

      刪除
  4. 想當初 一時熱血,砸了我五千多塊,買了百獸戰隊的精靈王,就是下半身是大隻的獅子上身是老鷹的那隻,結果買回來,關節鬆脫,獅子跟老鷹的接合處就那一個小小的卡榫,設計的真的是有夠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耶,獅子加鳳凰⋯5000塊算便宜吼?我是只有買鳳凰,印象中貼紙也捨不得貼,不曉得受潮了沒......(^◇^;)

      刪除
  5. 這隻真的必買,不過千值綀的價格一定要有覺悟,尤其玩慣BANDAI成品
    玩具的親民價格,一定會覺得千值綀的東西很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值練Metamore-Force斷空我」試作好漂亮啊。
      線條化的雙肩,比例加厚的髖骨,還有增加曲線的小腿⋯真的好迷人啊⋯

      刪除
  6. 這樣的精緻度......千值練真的好有心在製作玩具呢,完全想像不到是在2009年成立的公司,雖然價格上沒萬代親民,但是跟某家熱衷於磁鐵合體的商家相比,總覺得千值練好便宜......銀彈全力支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產品開發設計的用心與否,玩家拿在手裡馬上就有感覺。
      以萬代來說,豐沛的資源資足以成就更高水準的品質,但像千值練這樣規模的公司能夠完成黑蓋特的水準,真的也要給他鼓鼓掌啊。

      刪除
  7. 千值綀出斷空我,雖然只有白模可是我看網路上玩家們各各拍手叫好
    我想賣的多貴大家很樂意花錢購買,口碑、名聲已經形成

    如果今天是EVOLUTION TOY製作斷空我,
    賣的再便宜我想玩家都會考慮要不要花錢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信用的可貴⋯
      可不可以請千值綀再做一次宇宙魔神大件豪啊啊啊啊啊啊⋯

      刪除
  8. 有比較才有進步
    奮起吧SR合金

    大張正已版
    準備銀彈擊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代可能是希望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超合金魂身上,所以故意延宕SR超合金2014年的進度吼?...ψ( ^◇^)ψ

      刪除
  9. 必買
    因為我的那隻GX-13剛好賣了..........(缺盤纏,希望到時已有工作...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兩千,早知掏錢給你⋯

      刪除
    2. 瞎米 ~
      賓士當頭又大在賣 ??!
      千值練要出的這尊
      咱們就約在阿姨那裡
      你進去買
      我在門口等你賣我如何 ?? 呵呵

      刪除
    3. 瞎米 ~
      賓士當頭又大在賣 ??!
      千值練要出的這尊
      咱們就約在阿姨那裡
      你進去買
      我在門口等你賣我如何 ?? 呵呵

      刪除
    4. 回想一下,好像是原本打算賣兩千,最後賣一千五,在早期玩具聚會時賣給了venson,我也不願意賣這麼低啊,可惜沒有人繼續出價,當時又缺錢缺的緊...(嘆)

      刪除
    5. 說起來魯卡玩玩具的資歷比我早呢⋯

      刪除
    6. 你騙人你騙人(踢腳)

      耗子大不過是沒出席聚會

      刪除
    7. 哪有騙人。小魯卡有的很多玩具我都沒有啊。

      刪除
  10. 獅子左右兩邊應該是有炮, 豹是沒有的, 但千值練的 sample 調轉了 ~~

    回覆刪除
  11. 千值練的斷空我-腰瘦好看...只是不知大象的鼻子跑去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看得好入神啊。
      我也覺得大象鼻子塞得很裡面呢⋯

      刪除
    2. 我很擔心是插拔樂的直接換裝(淚)

      刪除
    3. 哈,其實到現在我還沒有仔細研究過細節⋯http://hobby.dengeki.com/news/50856/

      刪除
  12. 耗子大大從奇摩到臉書再到這裡,一直都有拜讀你的文章。
    很喜歡看你對玩具的見解,以及述說玩具背後的故事。
    尤其是有些玩具常常是"大人的原因",才遲遲不推出或腰斬。
    歷經一波三折當能拿到手上時,那種感動更是無法言喻。
    希望你能繼續延續你這樣的風格寫下去。

    另外我對千值鍊這家公司很好奇,洗鍊的技術不像是一般剛成立公司。
    有機會的話可以請耗子大大幫忙介紹一下千值鍊這家公司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Z。
      我這邊歷來直接由業界提供的情報很少,多數都是自己查看經營趨向的觀察心得。有時情報貧乏時、也很難看出更多端倪。
      千值練很有意思呢,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更了解這家很認真的玩具公司。シーエムズコーポレーション也很有趣啊。能同時搞定龍之子
      (之前歸屬於takara)東映、日昇動畫的玩具商真的不多啊⋯

      刪除
    2. 耗子大太厲害了,光從經營趨向就可以觀察出這麼多東西,
      可以兼差去當上市公司分析師了。

      CM'S 這家公司真是太神奇了,我想要的玩具...
      戰國魔神、黑豹戰士、特裝騎攻、無敵龍捲風...通通在他手上,
      慘的是做的都很"落漆",讓人完全下手不了。

      為什麼這家公司可以做成這樣...
      印象中這家公司好像是委託大陸廠直接從設計到生產一手包辦,
      就是我們電子業常說的"ODM"模式。
      你認為由日本人設計的玩具跟大陸人設計的玩具哪邊會比較嚴謹呢?

      至於為什麼他可以拿到這些版權,我猜或許真的是他們上層關係比較要好吧?

      刪除
  13. 有高度對照了, 看起來不小, 我不會貼圖 :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20805-5-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這裡好像不能貼圖,也不能悄悄話⋯真是腦筋啊

      刪除
  14. 對於尚未看到千記空我腳板的接地關節,只見踝關節處的小腿末端斜切口表示有些憂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