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EX合金旋風斯巴達Hyper Shoot Ver.

印象中老超合金異色版的起始,應該是「黑金版勇者萊汀」?最近買的特別版,是Tamashii Nations 2013限定的超合金ZカラーVer.魔神Z」。
為何要收藏僅是塗裝顏色不同,相形又貴,玩樂功能根本無異的同款玩具呢?在每次掏錢之前,我都能找到不同的理由說服自己…(茶
▲〈五字頭耗子說:EX合金 Gatchaspartan Hyper Shoot Ver.〉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一五
這次全紅版的「EX合金旋風斯巴達Hyper Shoot Ver.」真的很有意思。

話說從頭,80年代初期,還是POPY的萬代已經學會不時使用〝異色版〞衝高業績。但這招有時有效有時無效。反倒是漫漫十幾二十年過去,收藏玩家們開始吹捧那些因為倒閉以致無緣再生產的低產量滯銷角色商品(如果熱銷且大量發售,公司就不會破產。反之會倒閉肯定是商品賣不好啊…),還有那些僅止聽聞卻從未謀面過的異色版夢幻逸品。例如「黑金版DX超合金未來合體」以及成形色全紅的「火之鳥形態DX new鳳凰號」。

於是之後超合金魂出「黑金版勇者萊汀」、出一期白腳版二期金屬版「勇者萊汀」,EX合金出「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II ニューゴッドフェニックス 火の鳥Ver.」都是向曾經發生的歷史經典致敬般慣例平淡。

而全紅的紙飛機「EX合金旋風斯巴達Hyper Shoot Ver.」就完全不一樣囉。
全紅的「旋風斯巴達Gatchaspartan」並非像黑金版僅是玩具商的突發奇想,而是劇中定番出現的形態。但它卻從未商品化過(最有可能的理由應該是當年玩具賣的差強人意所以沒有再做個全紅版啊…人家「分身合體黑豹鬥士」還因為玩具熱銷節目邁向第二季呢。如果DX popynica5連合體作戰玩具賣得好,第三代科學小飛俠就不會縮短終結,應該要延長且立馬規劃播映第四代對不對啊?)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這款全紅的「EX合金旋風斯巴達Hyper Shoot Ver.」是幫我們以正視聽的〝正常版〞而非異色。它的終能問世意義遠遠超越玩具本體價值,這不僅重現了1979年超合金之父村上克司的起始設定,更以實體玩具讓諸多年輕玩家終能理解劇情原貌。

所以所以…我現在口以下訂了嗎?…(小聲

▼ART STORM「EX合金 Gatchaspartan Hyper Shoot Ver. 」
29,800Yen  2014年8月發售。
▲對造組:1979年「旋風小飛俠」動畫設定線稿。
▲對造組:1979年「DX POPYNICA 5連合體作戰旋風斯巴達」。
▲對造組:2013年7月「EX合金 Gatchaspartan」。
▲2014年8月「EX合金 Gatchaspartan Hyper Shoot Ver. 」
▲對造組:1979年「旋風小飛俠(神勇飛鷹俠)」動畫設定稿。
▼EX合金 ガッチャマンF ガッチャスパルタン ハイパーシュートVer.
▲2014年8月「EX合金 ガッチャマンF ガッチャスパルタン ハイパーシュートVer. 」
▲對造組:1979年「DX POPYNICA 5連合體作戰旋風斯巴達」
▲2014年8月「EX合金(神勇飛鷹俠)Spartan 火鳳凰模式」
▲對造組:1979年「ガッチャマンF ガッチャスパルタン」動畫設定線稿。
▲2014年8月「EX合金 ガッチャマンF ガッチャスパルタン ハイパーシュートVer. 」
▲對造組:2013年7月「EX合金合体戦闘機ガッチャスパルタン」。
▲2014年8月「EX合金 Gatchaspartan Hyper Shoot Ver.」
▲對造組:2013年7月「EX合金 Gatchaspartan」
▼“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F”に登場する戦闘機「ガッチャスパルタン」が必殺技『科学忍法ハイパーシュート』の発動をイメージしたカラーリングで再登場!
▲ 合体・分離・変型!!ユーナイト!!ガッチャスパルタン!!
▲2014年8月「EX合金(神勇飛鷹俠)Gatchaspartan Hyper Shoot Ver.」
▲對造組:2013年7月「EX合金 Gatchaspartan」
▲雖圖片僅為試作,我們仍能窺見全紅版旋風斯巴達與正常版的差異。
 嗯⋯所以所以…我現在口以下訂了嗎?…(小聲

18 則留言:

  1. 說真的,這回多了鐵雄站在上面,讓人很想買這台。原本這是紅色,我不太感興趣,因為覺得還是原色的多彩版比較好看;但是多了鐵雄的設計,害我又要花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旋風斯巴達設定就很好看,忠實原味的EX合金更讓我們心滿意足。
      我期待全紅的EX合金旋風斯巴達Hyper Shoot Ver.好久,這次絕對不會錯過!
      (還好現在離8月還有半年,一個月存一千應該還來得及⋯淚

      刪除
  2. 我好久以前好像看過DX版的火鳥功斯巴達發過新加坡版本?!
    這回EX合金發的斯巴達
    除了回憶外
    遠遠勝過老POPY !
    單單超合金這三字就重手的名符其實呀 !!
    現在沒了CMS ~ 最近的二代火鳥就衝了吧 ~
    不然若連EX合金都蹧遇不測 ~
    咱們吃十年泡麵都救不回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收藏ES合金的朋友,對這個系列應該都很滿意。對我來說唯一的困擾就是新品上市時間捉摸不定,這樣備零用錢好難啊⋯哈哈

      刪除
  3. 其實在我買"popy 彩色版"時都估倒Artstorm 會出 TV 版, 也估到會出人仔, 因電視中殺箸是阿健用劍 (總裁Z 也是死在其劍下); 但因少時想要 POPY 五色版, 就決定買五色. 全紅比較單綢, 要買TV 全紅版都是些人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EX合金旋風斯巴達做得很好,這次紅色也不會錯過。

      刪除
  4. 理由好強大!
    小弟支持耗哥哥敗家,並奉上新台幣五十元整以資贊助。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超射模式好哇!
      而且是全身泛紅的超射模式呢⋯(羞

      刪除
  6. 離8月還有半年,一個月存一千應該還來得及...........恐龍救生隊表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恐龍救生隊萬能號存一千⋯旋風斯巴達存一千⋯恐龍蓋特存一千⋯
      我還是去捐精好惹......(/"≡ _ ≡)/

      刪除
  7. 那已經有一般色的人,還會再買火鳥功版嗎? 現在在預購中,實在是很左右為難。不知道值得再買嗎? 感覺都差不多。大家買單嗎?

    回覆刪除
  8. 我知道你會忍不住買了,可是我? 再想想........再想想........好大的坑........

    回覆刪除
  9. 超合金40週年好熱鬧
    BANDAI又開了2槍
    7、8月還要出SR超合金GFG和MB ARX-8
    沒意外的話.....11~12月應該還有超合金魂GGG

    荷包..........已經死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