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地球隊長第9話:魔法少女Akari

如果你還沒看過〈地球隊長〉,或是沒太多時間追動畫。那麼千萬不要錯過〈地球隊長第9話〉,這集故事鋪陳精彩劇情節奏明快,絕對是近年電視版機器人動畫的經典傑作啊啊啊⋯
▲〈五字頭耗子說:地球隊長Captain Earth第9話:魔法少女Akari〉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七一
我們都知道,熱血機器人合體啊搖乳啊基友啊百合啊絕對領域啊⋯或是女主角忽然唱起歌來…這些都是動畫討好觀眾的超閃絕招。只是就算25分鐘塞滿了這些賣點,也很難成就一部讓觀眾傳頌的經典作品。

非常慶幸的,我們在2014年等到一部滿溢著討好觀眾的大絕,質量卻又足以成為名作的電視動畫問世。
4月首播的〈地球隊長キャプテンアース〉目前進度僅播到三分之一,但沈穩的劇情鋪陳、經典耐看的作畫,再加上招招犀利的宣傳模式,都讓〈地球隊長〉將名列機器人動畫經典。更令人感動的是每集〈地球隊長〉裡機器人對戰場面皆是緊湊而飽足。尤其融入傳統超級機器人華麗動態的作畫風格,總讓吃70年代機器人動畫奶水長大的我,有著舊愛最美的感動⋯(淚目

▼KTG殺戮團夥:仁(ジン)操縱人型機動兵器「人外境」
ジンが操縦する人型タイプのマシングッドフェローMachine Goodfellow jingaikyo
▲KTG殺戮團夥:仁(ジン)操縱人型機動兵器「人外境」。
▲亞馬拉操縱的機械夥伴Machine Goodfellow是「天狼星」。摩可的是「猛攻兎」。
▲每台機械夥伴Machine Goodfellow都針對每位試管嬰兒調整用於機動兵器的腦機接口。
於是每位試管嬰兒通過專用機,都能輕易駕馭任何新銳兵器。
▲如果向機械夥伴頭部裝填含有自然能量的儲存艙,就能把駕駛者的試管嬰兒意識轉移至KTG殺戮團夥。
▲機械夥伴裝填含有自然能量的儲存艙到完成能量轉移,需要3分59秒。而這正是殺戮團夥的弱點。
  生命力機關搭載行機動主機「地球引擎平凡號彈射序列啓動!
 第8話「仲夏騎士團」以列車搭載「平凡號」潛伏於台場。此回「平凡號」彈射序列再度啓動,待機地點為新宿。
▲「仲夏騎士團ミッドサマーズナイツ」連續兩集結集出擊。嵐鐵平也連續兩集埋怨沒事做⋯
▲(再次的)小朋友,這不是烈車戰隊柴油王喔......(^◇^;)
▲列車橫移,調整彈射角度。「地球引擎平凡號」彈射序列啓動。
▲列車延伸出彈射軌道。
▲SUFFCIENT ENERGY「READY TO LAUNCH」「地球引擎平凡號彈射準備」
▲副司令驚覺「地球引擎平凡號」彈射角度無法到達敵機所在的高樓位置。
▲所以⋯像是不會飛的魔神Z一樣?
未來「平凡號」會開外掛,需要加一台金剛飛翼吼?
▲〈地球隊長〉第9話機械戰原畫照樣熱血到令人流淚⋯
▲連續兩集アースエンジン・オーディナリー都精彩的重分量登場。
▲有著寫實系機器人的造型,但〈地球隊長〉機械戰原畫都是超級系的熱血風格。
▲本集也預告「地球號引擎衝鋒者」可以低軌道支援⋯也就是在大氣層合體?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第9話「魔法少女アカリちゃん」名場面。
▲萬代桑拜託啊⋯我要這一台!
▲這就是⋯千鈞一髮!
  ▼黃色遊星齒車裝置KILL-T-GANG殺戮團夥:愛(アイ)
▲第四位KILL-T-GANG殺戮團夥登場,黃色的愛(アイ)本業是倦勤的偶像歌手。
▲繼(ジン)在摩柯的親吻下覺醒之後,(アイ)也嚐到甜頭⋯
▲翻臉好快啊妳⋯後續還有三位殺戮團夥成員將登場。
   魔法少女小明(夜祭明)
▲小明遭亞馬拉、摩可,以及覺醒的台場莊家先生綁架。
▲這幾集暗色調場景的原畫,都異常可愛。
▲摩柯用舌頭探索小明的真實心意,驚覺小明是玩真的。
▲就像我喜歡明日香一樣,小明你是真正的女主角啊!
   KTG殺戮團夥:愛(アイ)操縱人型機動兵器「蛇花火」
▲愛(アイ)操縱的機械夥伴Machine Goodfellow「蛇花火」。
▲偶像高手駕駛的竟是重量級的炮擊兵器。
▲KTG殺戮團夥機械夥伴共有8台ZIMBARDO
〈Believers High〉凡人譜
〈ビリーバーズハイ〉flumpool

笑容和淚水,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與你相會。

滴落的淚水,乘著風飄逝而去,
生疏膽怯的舉止,卻無數次伸出手,努力探尋遠方。
因為言不達意而受傷的人啊,
請勇敢背負起無可挽回的過去,堅強地向前邁進吧!

笑容和淚水,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與你相會而編造的藉口。
「我們還有明天」這僅有的信念,便成為我生存下去的意義。
而明日的陽光,將再度灑滿大地。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大地行事果斷
    在武器用盡的情況下,開艙拿槍射向敵機頭部給予致命一擊 精神可嘉
    魔法少女拿核彈反威脅遊齒眾,連敵方都要畏懼三分 把她給放了

    期待下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瑞也有看呢。
      小明真是近年少見貨真價實的女主角,太迷人了。
      大地打開駕駛艙直接肉體射擊、堪稱機器人史上的經典名場面啊。太滿足了。

      刪除
  3. 用舌頭探索真實心意?
    直接肉體射擊?

    這下不看不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改成〝肉身直接射擊〞⋯意思好像也一樣啊?⋯(抱頭

      刪除
  4. 小明真的是很有魅力的女主角,率真又篤定的個性搶了不少戲,是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動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曾聊過,地球隊長刻意將整體劇情年齡層降低,甚至低到國中以下的低齡。但是骨子裡是要說一個極複雜與宗教神話有關的故事⋯
      但無論編劇最終目的為何,至少他把小明描繪得極為鮮活,從元氣復活的肚臍攻擊到笑看自己父母離異後的尷尬,小明的確是近年少見的女主角,超迷人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