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超合金魂GaiGar灰模試作素體

超合金魂預告這個「勇者王」本體最關鍵的獅子王凱GaiGar,將藴涵令人驚奇的機關設計。其實光從試作素體外觀來看,超合金魂的確即將完成史上最完美的「勇者王」。
▲〈五字頭耗子說:超合金魂獅子王凱GaiGar灰模試作素體〉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七五
弄得大家激激叫的2014年夏季魂展之後,7月號《電撃HOBBY》持續堅挺加碼刊載了「超合金魂勇者王」灰模試作素體。也首度展示勇者王最重要機體:獅子王凱GaiGar的正面與背面造型細節。
▲超合金魂獅子王凱GaiGar灰模試作素體
「超合金魂勇者王」變形合體概念,仍由加藤大志擔綱提案設計。
但與「超合金魂」以往詮釋70年代超級機器人有所不同的是,「勇者王」已是1997年的作品,當年動畫設定更顯合理成熟,同期玩具也有高完成度。再加上超合金魂品牌已累積17年的技術經驗,這次重現「勇者王」將拉高超合金魂標準,期待呈現從變形合體到整體造型都能達到究極版的最高境界。
▲Soul of Chogokin King Of Braves GaoGaiGar:GaiGar 
▲Tamashii Nations Summer Collection 2014會場展示超合金魂GaiGar試作素體。
▲「魂の夏コレ2014」會場展示Soul of Chogokin  GaiGar試作素體。
▼超合金魂獅子王凱GaiGar灰模試作素體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初期設計提案。
雖然現今試作不全然會重現加藤大志的創意。但從設計草圖裡我們可以看到GaiGar腰部是可以拉寬與壓瘦,小腿是可以拉長或縮短,髖關節也可以拉大可動角度。
▲確定的是超合金魂GaiGar高度為23公分,勇者王整體應有26公分以上。照片前方是SR超合金勇者王的大小對比。
▲GaiGar試作素體與設計草圖的對照。這次超合金魂完成度真的是超高啊。
▲這次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將完成史上最完美的勇者王。
▲超合金魂勇者王使用許多透明零件增加整體質感。
▲超合金魂B-2轟炸機形航空機StealthGao的下方,可以看見搭載著雙拳,以及連結獅頭鬃毛的支架。
▲超合金魂的新詮釋。由草圖來看,獅頭鬃毛是由連結支架來呈現可動。
▲由勇者王的腋下,我們可以看見背後航空機StealthGao延伸到前方的鬃毛連結支架。
▲對照組:沒有鬃毛與連結支架的GaiGar腋下。
▼全指可動的超合金魂勇者王GaoGaiGar手掌灰模試作素體
▲雖然勇者王不是第一個五指可動的超合金魂,但這樣的手掌還是讓人硬到不行啊啊啊啊。
下圖可見勇者王掌心還可以延伸拉長,擴大五指的可動角度。
▲逼近真人體態的超合金魂勇者王全可動手指。
▲大家知道吸煙灰的旋轉型煙灰缸吼?加藤大志以此原理設計了真的可以旋轉的雙拳。
▼超合金魂勇者王500系新幹線子彈車形LinarGao灰模試作素體
▲嘆為觀止的500系新幹線子彈車形LinarGao(ライナーガオー)細節,連車門車窗都好仔細啊。
▲大家可以看到超合金魂LinarGao車頭底盤可旋轉收納。整台車輪都是可動的。
▲延伸拉出的車頭底盤,以及勇者王上臂。 
▲合體完成形態的500系新幹線子彈車形LinarGao(ライナーガオー)。
▼超合金魂勇者王GaoGaiGar灰模試作素體
▲真的是太威惹。電撃HOBBY雜志高約29.7公分,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超合金魂勇者王的整體大小。
▲預計2014年底問世的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肯定將成為超合金魂史上傑作。
▲再過半年,我們的美夢就要成真啦啦!
▲因為這樣威猛的大小,超合金魂也添加了許多原本動畫設定沒有的細節。
【五字頭聊過】〈超合金魂勇者王試作素體〉
【五字頭聊過】〈超合金魂勇者王設計圖之二〉
【五字頭聊過】〈超合金魂勇者王設計圖之一〉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嗯⋯本體、金色、綠色⋯應該不只三隻......(^◇^;)

      刪除
    2. 一天減少一杯咖啡就可以省下50元。
      10天500,100天5000,你看不用四個月就一支勇者王惹⋯

      刪除
  2. XD...........我又被重重頂了一下!!!

    回覆刪除
  3. 浩子兄,應該也會入坑吧?這坑應該很深!如果連我王戰牙,始源勇者王....這坑!一天要少喝幾杯咖啡,幾包煙.....可怕-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超合金魂勇者王是我的夢想啊。
      另外我很怪異的非常期待DP-C1、DP-R2、DP-L3三個小機器人合體的老虎鉗PLIERSプライヤーズ。幾乎是剛認識勇者王就一直在期待完美的PLIERS老虎鉗問世。
      http://gamu-toys.info/goukin/brave/pli/pli.html
      http://gamu-toys.info/goukin/brave/pli/pli.html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夭壽喔 一直放毒 意圖使人小朋友出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乖聽話,排好隊到萬代叔叔那報到⋯」

      刪除
    2. 「小朋友乖聽話不要頂嘴,記得也要跟千值練哥哥打招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