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超合金魂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

將於2014年10月問的「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也是「超合金魂」品牌問世17年以來,首款售價超過三萬日圓的「超合金魂」。
▲〈五字頭耗子說: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零四
在許多動漫迷的心目之中,艦首高掛髑髏的「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始終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因為這艘全長400公尺的戰鬥海賊船,承載的不僅是船長哈洛克的青春,同時也記錄著眾多動漫迷的成長。

除此之外,由於艦首髑髏版的海賊旗艦,是於1979年「映畫版銀河鐵道999」初登場。「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的問世,等同為廣大動畫迷引頸期盼的「銀河鐵道999」揭開序幕。

●動畫設定稿與「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對照
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戦艦アルカディア号
Soul of Chogokin GX-67 Space Pirate Battle Ship Arcadia

 from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1982年宇宙海賊哈洛克電影版動畫〈わが青春のアルカディア〉宇宙海盜夏羅古
▲2014年「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
▲動畫宇宙海賊哈洛克「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設定圖。
▲2014年「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盜夏羅古》愛干達號」
▲宮武一貴繪製:動畫宇宙海賊哈洛克「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艦橋設定圖。
▲超合金魂GX-67與「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動畫設定圖。
▲Soul of Chogokin GX-67 Space Pirate Battle Ship Arcadia
▲宮武一貴繪製:動畫宇宙海賊哈洛克「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設定圖。
當初船尾樓並未完成設定。
▲令人難忘的髑髏艦首「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
▲1982年「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Arcadia of My Youth」電影海報。
▲「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配有等比例的「銀河鐵道999」
▲還記得嗎?70年代TAKARA製作的電視版宇宙海賊哈洛克玩具廣告。
●「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材質素體試作展示
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戦艦アルカディア号
Soul of Chogokin GX-67 Space Pirate Battle Ship Arcadia
 from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Arcadia」未上色材質素體展示。
▲「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金屬零件集中於頭部、砲台以及船體底部。
▲「超合金魂GX-67阿爾卡迪亞號」未上色材質素體展示。
●「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試作展示
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戦艦アルカディア号
Soul of Chogokin GX-67 Space Pirate Battle Ship Arcadia
 from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2014年7月法國巴黎「Japan Expo 2014」會場展示「超合金魂GX-67阿爾卡迪亞號」。
▲Soul of Chogokin「Arcadia」Tamashii Nations is of Japan Expo 2014.
▲2014年7月巴黎「Japan Expo 2014」會場展示「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盜夏羅古》愛干達號」。
▲2014年5月「夏季秋葉原魂展」展示「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
▲2014年5月「魂の夏コレ2014」展示「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戦艦アルカディア号」
▲2014年5月「魂の夏コレ2014」展示「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盜夏羅古》愛干達號」
▲2014年6月「東京玩具展Tokyo Toy Show」展示「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賊戰艦-阿爾卡迪亞號」
▲2014年6月「東京玩具展Tokyo Toy Show」展示「超合金魂GX-67《宇宙海盜夏羅古》愛干達號」
▲2014年7月「魂ネイションズ AKIBA SHOWROOM」展示「超合金魂GX-67阿爾卡迪亞號」。
▲2014年7月「TAMASHII NATIONS  AKIBA SHOWROOM」展示「超合金魂GX-67愛干達號」。
【五字頭聊過】〈宇宙海賊「阿爾卡迪亞號」二三事〉



32 則留言:

  1. 戰艦型超合金即將邁入第六艘,但這艘無悔~

    回覆刪除
  2. 香港播映時叫愛干達號
    那個加大了的骷髏頭很搶眼!
    不過超合魂出戰艦總讓人不是味兒

    回覆刪除
  3. 銀河鐵道+++++
    不過這三萬二的ARCADIA
    BANDAI這回賭很大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在歐洲也有很高的知名度。
      說不定萬代這次是專程送給歐洲玩家的大禮啊。

      刪除
  4. 果真是海賊船啊!專門搶錢的!!

    不過這次我要先HOLD住,等現貨出來,看看買氣如何........
    如果被擊墜跳水,我再(趁火打劫)去把它打撈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船艦類的超合金魂很微妙,雖然市場小眾,每隻好像都是秒殺耶。
      甚至有幾款,我都不曾看過外盒實體啊⋯

      刪除
    2. 通常一猶豫就會買不到,跟著要多花好幾千~

      刪除
    3. 多花好幾千之後說不定還買到瑕疵品⋯
      我聽到有人在暗夜的哭泣聲~(^з^)-☆

      刪除
    4. 應該是放到變瑕疵品⋯

      刪除
    5. 厚~
      我好不容易才hold住,你們這些跳坑的竟然不甘寂寞,硬是想把我也拉下去? 那超合金魂勇者王怎麼辦?還有一堆中低價玩具怎麼辦?光這一艘海賊船就可以消滅我好多的小朋友,比有波動砲的大和號還猛!
      真的不要亂上來啊啊啊啊!這裡都是損友啊啊啊啊!

      刪除
    6. 別忘了還有一台波羅五號的特別版喔⋯(用.力.頂.

      刪除
    7. oh yeah ~
      HARDER !!
      看能不能頂出 40cm的DX超合金魂 ~波~羅~五~號 !!

      刪除
    8. CK大啊,求求你別頂太大力啊。今年荷包君真的瘦到脫褲惹。萬一真的頂出一隻40cm波羅五號⋯誰受得了啊啊啊

      刪除
    9. 那還會讓我去追DX超合金魂的Mazinger

      刪除
    10. 麥擱頂惹!
      上週才剛到貨一箱「新吉翁克」,宅即便搬下車時,家人還以為我買了一台小冰箱......

      刪除
    11. 哈哈。你真好意思搬「新吉翁克HG」回家啊⋯我光是拿無敵G7進客廳都會歉疚的害羞⋯

      刪除
    12. 因為SR超合金機器人的size跟1/144的HG差不多,所以想拿來亂入我的新吉翁克呀!

      和機友CK大一樣,30CM的鄉民級已經不能滿足偶惹!呵呵呵....

      刪除
    13. 亂入照我要看⋯(伸手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要真能頂出40CM的波蘿五號
    你 ~~~~~~ 根本是一定會卯起來頂!!
    誰是荷包君 ??!!
    WHO CARES ??! !!
    GX 01 ~ GX 30 都拿去變現
    頂 ~~~~~~~ 啦 ~ AS HARDER AS WE CAN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對波羅五號真的沒有抵抗能力。就算是EVOLUTION TOY要出波羅五號我大概也會邊罵髒話邊掏錢⋯

      刪除
    2. 做大哥的要做榜樣,不可以這麼沒原則(跟著掏錢)............

      刪除
    3. 其實我最沒原則惹⋯(拉拉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