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建築模型用添景:灌籃高手SLAM DUNK

由配角變成主角,由平面的二次元進入立體的三次元。讓場景與人物說故事,在你的電腦桌前重現「灌籃高手SLAM DUNK」的經典場景。
▲〈五字頭耗子說:1/100建築模型用添景套組 灌籃高手SLAM DUNK系列〉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零九
為了讓展示效果更加逼真,「建築模型」常在模型本體之外,增加等比例的人物啊樹木啊,讓觀看者更能心領神會。由於這些增添的景物不是重點,於是經常是以二次元的剪影形態點綴呈現。我們稱之為「建築模型用添景」。
▲建築模型用添景的原貌。
▲在建築模型本體之外,增加等比例的人物樹木景物,能讓模型本體更加活潑。
▲等比例的二次元「建築模型用添景」小道具。
「福永紙工」與建築設計師寺田尚樹發揮創意,將這樣二次元剪影形態的「建築模型用添景」,由配角變成主角,由平面的二次元進入立體的三次元,讓場景與人物開始說故事。

這次「建築模型用添景」直接與井上雄彥漫畫名作「觀籃高手SLAM DUNK」合作,以二次元的剪影形態,立體演出湘北高校與陵南高校的戰役。
於是在你的電腦桌前,就可以重現「教練,我還想要打籃球」的經典場景喔。

【情報來源】TERADA MOKEI(テラダモケイ)
▲1/100建築模型用添景セット スラムダンクシリーズ湘北高校篇046
▲1/100建築模型用添景セット スラムダンクシリーズ湘北高校篇046
▲湘北高校vs陵南高校。
▲光是這樣的場景,有沒有讓你想到哪一段台詞呀?
▲這是哪一個學校的學生呢?
▲建築設計師寺田尚樹讓模型添景,由配角變成有趣的主角。
▲喜歡スラムダンク的朋友,肯定都能說出這些名場面吼?
▲1/100建築模型用添景セット スラムダンクシリーズ,2014年7月上市。 
▲男兒當入樽!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看到有人另闢蹊徑總讓人眼紅阿, 其實1/100比例在模玩界很少用, 但在建築界使用很頻繁, 想是事務所為了省工做模型不想自己切小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永紙工」的刀模開得好漂亮。
      有機會我也想買一張來玩...(^_-)b

      刪除
  3. 原來這些是設計給建築模型用來陪襯的,真的學到新知識了。這系列的小人真的很可愛啊,陳列之餘,還可以拿去鵝頸橋底給阿婆打小人去晦氣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