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SR超合金魔神凱撒超合金Z塗裝版

SR超合金「魔神凱撒」於2013年終問世,「超合金Z塗裝版」旋即於 2014年10月登場。更有趣的是這款商品也是SR超合金品牌問世以來,首款一般販售的「異色版SR超合金」。
▲〈五字頭耗子說: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撒超合金Z Color Ver.」〉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零三
藉由SR超合金「魔神凱撒超合金Z塗裝版」的新登場,我們同時回顧2013年的正常版SR超合金「魔神凱撒」。
由市場對於「SR超合金魔神凱撒」的熱烈叫好,再加上2014年萬代全新Q版可動機器人系列「NXEDGE STYLE」,也把「魔神凱撒」當成首發的吸金重點,就可看出「魔神凱撒」在現今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

而這也凸顯出「魔神家族」自70年代到10年代的成功傳承,也創造了不同商品的系列連動。而這也是眾多超級機器人角色期待營造的制勝模式。(例如孔巴特拉V+波羅五號+鬥將戴摩斯+未來合體達特紐斯)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撒超合金Z塗裝版」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マジンカイザー 超合金ZカラーVer.」
▲SR超合金「魔神皇帝超合金Z Color Ver.」我實在太愛電鍍的光滑反光色澤!
▲對照組:2013年Super Robot超合金「Mazinkaiser:SR超合金魔神皇帝」
●SR超合金「魔神皇帝超合金Z Color Ver.」
▲對照組:2013年Super Robot超合金「Mazinkaiser:SR超合金魔神皇帝」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撒」材質素體
Super Robot Chogokin Mazinkaiser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マジンカイザー
▲大家肯定都非常滿意超重手的「SR超合金魔神凱撒」。
▲由背後看,更清楚「SR超合金魔神凱撒」的金屬零件比例。
▲「SR超合金魔神凱撒」胸膛均為金屬零件,胸前添加了華麗的透明零件。
▲在巧妙的可動設計之外,腳板內部仍有添加穩定重心的金屬零件。
▲Super Robot Chogokin「Mazinkaiser」素材試作,可以看見魔神凱撒小腿肌的金屬零件。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撒」造形設計
Super Robot Chogokin Mazinkaiser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マジンカイザー
▲左為2013年「SR超合金魔神凱撒」,右為2001年「OVA作品魔神凱撒」設定圖。
▲左為2013年「SR超合金魔神凱撒」,右為2001年「OVA作品魔神凱撒」設定圖。
●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撒」商品
Super Robot Chogokin Mazinkaiser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マジンカイザー
▲2013年「Super Robot Chogokin Mazinkaiser」商品預購圖。
▲我非常喜歡這張有著古代武將風格的「Super Robot Chogokin Mazinkaiser」。
▲2013年「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撒」的體態,足以成為SR超合金日後典範。
▲Super Robot Chogokin Mazinkaiser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超合金マジンカイザー。
▲2013年「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撒」宣傳圖。
▲2013年「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魔神凱撒」外盒封面。
同場加演
●「NXEDGE STYLE [DYNAMIC UNIT]魔神凱撒」2014年12月上市。
全高約90mm,2700円。
▲2014年「NXEDGE STYLE(ネクスエッジスタイル)魔神凱撒」。
▲Q版機器人玩具最有趣的一個部分,就是可以把大頭做的很細緻。
▲2014年萬代新Q版可動機器人系列「NXEDGE STYLE」都配有可連動的台座。
▲長劍,真的是超級機器人的靈魂啊⋯
▲「NXEDGE STYLE」Mazinkaiser2014年12月上市。全高約9cm,2700日圓。
●2001年「魔神凱撒Mazinkaiser魔神皇帝/魔神凱薩/マジンカイザー

27 則留言:

  1. 號子哥!!!對照組這招太狠了~(已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電鍍完全沒有抵抗能力,亮晶晶真的好厲害啊⋯

      刪除
    2. 還好上次沒買到。
      這次就有借口勉為其難地收下惹!!(好象還比較便宜?)

      刪除
    3. 比較貴啦。
      2013年マジンカイザー,価格7,140円(税5%込)
      2014年マジンカイザ超合金ZカラーVer.,価格8,424円(税8%込)

      刪除
    4. 可是台灣賣得比較便宜呀!
      我在附近模型店訂,只要1770元,記得當初普通版都要1800以上!

      刪除
    5. 曉樂兄阿 是哪家快報一下

      刪除
    6. 結果會不會變成超合金Z電鍍版賣得比正常版更暢銷啊?哈哈

      刪除
    7. to 得光,google 快樂堂,露天好像也有!

      刪除
    8. to 得光,露天還有一賣家叫zerhjkl,他賣1800,可是免運費,說不定會更便宜。
      剛剛看他都賣光了,可是可以跟他要求再加訂。

      刪除
    9. 是耶!新竹快樂堂真的只要1770耶,下次遇到這種鐵金鋼類的還是要hold著先,(可是不處理無法汝眠ㄚ)那1800的已找不到了,真是好康的下手要快ㄚ

      刪除
    10. 哈,原來曉樂住新竹啊...ヽ(・◇・)ノ♪

      刪除
  2. 耗子兄有訂哦? 沒買是因為那胸前的z字 覺得很xyz (像老合金肚皮上的貼紙) 那電鍍可保存很久嗎? 如何保養阿 有點心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保養玩具。
      關於電鍍的保養,應該問聖鬥士星矢的達人們啊。

      刪除
    2. 電鍍退掉變戰損版,另外又有借口再買一只!!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浩子兄,電鍍的用針支油或嬰兒油,擦式即可,避免接處空氣氧化,快要破百隻的聖鬥士控留,超合金也是用的上的方法!

      刪除
    5. 謝謝。有需要的碰友可以照著試試看喔~(^з^)-☆

      刪除
  3. 電鍍的 ~ 只能投降 !!
    完全沒抗體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錢包君瘦到沒褲子可穿......ˊ_>ˋ

      刪除
    2. 30歲機友對於Bling Bling的老合金Style情有獨鍾啊!!!

      刪除
    3. 真的。
      高彩度以及電鍍啊金屬零件的反光,完全讓人失去理性啊啊啊

      刪除
    4. 又按下確定鍵了
      為什麼就沒人能PO一些反面的意見?

      刪除
    5. 為何一定需要有反對的意見呢?
      大家都開心的按下確定鍵了不是很歡樂~(^з^)-☆

      刪除
    6. 水果日報頭條:
      超合金聞人耗子怒批萬代SR超合金魔神凱撒超合金Z塗裝版電鍍不夠亮?

      刪除
    7. 溫馨提醒:
      長時間注視太亮的超合金容易引起視力退化,導致白內障、青光眼,以及錢包君的營養不良。

      為避免電鍍超合金的不良後遺症,建議將這類玩具送給小樂玩具處理中心,聯絡電話是0800-092-000。

      刪除
    8. 整句話只有錢包君營養不良是事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