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肉搏的WF2014[夏]

酷熱七月下旬。接續於「聖地牙哥動漫展SDCC 2014」以及香港動漫電玩節之後,
「Wonder Festival2014[夏]」於幕張熱烈展開。
▲〈五字頭耗子說:肉搏的Wonder Festival2014[夏]〉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一二二
我喜歡看玩具廠商的試作展示。廠商藉著試作探測水溫,並達到宣傳效果。而消費者藉由觀察試作,可以推估廠商對市場的判斷與佈局。
不過近年來景氣險峻,版權元的動漫公司為了快速增加營收,便活用版權大開方便之門。於是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玩具公司開發生產的相同角色,例如每個玩具廠商幾乎都做過的鋼鐵人,還有近期的TAKARATOMY初代變形金剛都是如此。於是各玩具廠商從「異形」到「星際大戰」可說是展開了貼身肉搏的殘酷競爭。

玩具市場是否因此而活絡我不清楚,但從ワンフェス2014[夏]各家百花齊放的試作,玩具廠商的壓力倒是非常明白啊。

●「EX合金ロボ師WORKS克連泰沙」ArtStorm
▲繼2月的設計圖之後,此回展出試作素體「EX合金ロボ師WORKS克連泰沙」ArtStorm
▲「EX合金克連泰沙支援飛碟史貝沙SPAZER」準備中。
▲全身充滿了銳角呢。「EX合金ロボ師WORKS金剛戰神Grendizer」ArtStorm
▲克連泰沙大型支援戰鬥機DOUBLESPAZERダブルスペイザー。
▲EX合金變形金剛持續中。
HL Pro MetalTech
▲HL Pro MetalTech宇宙圓盤大戰爭GATTAIGER,將有動畫塗裝與金屬塗裝兩款。
▲HL Pro MetalTech宇宙圓盤大戰爭GATTAIGER飛碟。
▲HL Pro MetalTech接續將製作Z MAZINGER。
▲HL Pro MetalTech Z MAZINGER設計圖。
●「METAMOR-FORCE Dancouga」千値鍊
▲終於見到彩色塗裝試作!千值練METAMOR-FORCE超獸機神斷空我Dancouga」。
▲日前在香港展示的「千值練METAMOR-FORCE超獸機神」武器試作素體。
▲「千值練METAMOR-FORCE超獣機神ダンクーガ」武器試作素體。
▲首度曝光!「千值練METAMOR-FORCE斷空我Dancouga」彩色塗裝試作。
▲背後看板展示「METAMOR-FORCE斷空我」變形三形態。
▲這頭部老鷹展示,是否暗喻著會有外形優先以及可變形的兩款頭部?
▲下好離手。「千值練METAMOR-FORCE斷空我Dancouga」彩色塗裝試作。
 ●「METAMOR-FORCE 騎士鎧金」千値鍊
▲原創新造型「千值練METAMOR-FORCE騎士鎧金GAIKING THE KNIGHT」試作素體。
▲原創新造型「千値練METAMOR-FORCE ガイキング・ザ・ナイト」試作素體。
▲因為是在「METAMOR-FORCE」系列⋯所以還會有其他成員囉?
●「無敵破裏拳Hurricane Polymar」千値鍊
▲千值鍊與龍之子動畫的首次合作可動人偶:「破裏拳ポリマー」
▲千值鍊「無敵破裏拳」真是大驚奇,胸部會發光。所以接下來會是⋯
▲千值鍊「鋼鐵人」。
▲千值鍊「鋼鐵人」。
▲臉雕好像啊啊啊。千值鍊「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持續中。
▲千值鍊「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持續中。
▲千值練「METAMOR FORCE恐龍蓋特」會場特別版,漫畫作者星和彌現場簽名。
▲千値練「METAMOR-FORCE ダイノゲッター」持續中。
▲千值練×T-REX 「淺紫色巨神マノン版」預約中。
●「微星小超人ミクロマン」千値鍊
▲大驚奇!千値練「ミクロマン微星小超人」。大概是變形金剛版權活用有賺到,這次TAKARATOMY沒有自己動手,反而讓千值練製作微星小超人。
▲千值練「微星小超人Microman」最大特色是從9公分長高到12公分。而且胸部可發光。
▲千値練「1/20ウィーゴWEGO 」好可愛。
▲各種塗裝以及改裝都好可愛。
●「壽屋」コトブキヤKOTOBUKIYA
▲壽屋「地球隊長: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2015年預定。
▲壽屋「銀河機攻隊莊嚴皇子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RED FIVE。
▲壽屋「東亞重工製一七式衛人 白月改 繼衛」。
▲figma「一八式衛人」。
▲figma「東亞重工製一七式衛人 白月改 繼衛」。
▲「星際大戰」大軍來襲。還有哪一家玩具廠商沒做到「星際大戰」?
▲EVOLUTION TOY「Dynamite Action!電擊合身BigDaiX」不是8月就要上市?
▲EVOLUTION TOY「Dynamite Action! Xボンバー電擊合身BigDaiX」。 
▲EVOLUTION TOY「Dynamite Action! 宇宙魔神大劍豪DAIKENGO」。
▲EVOLUTION TOY「Dynamite Action! 」好像要把東映機器人做完耶。
 ▲megahouse「Variable Action D-SPEC」Code Geass 亡國的阿基德。
 ▲メガハウス「ヴァリアブルアクション D-SPEC」重戰機艾爾鋼。
 ▲megahouse「Variable Action D-SPEC」聖戰士丹拜因。
 ▲megahouse「Variable Action Hi-SPEC」超時空世紀。
 ▲megahouse「Variable Action Hi-SPEC」緊接要做《Aldnoah Zero》與《地球隊長》。
 ●「海洋堂」
▲海洋堂全新可動人偶系列:星際大戰!
▲海洋堂全新可動人偶系列:星際大戰!
▲海洋堂全新大型軟膠系列:MEGA SOFUBI ADVANCE異形(メガソフビアドバンス)!
▲海洋堂全新大型軟膠系列:MEGA SOFUBI ADVANCE雷鳥二號(メガソフビアドバンス)!
▲海洋堂全新大型軟膠系列:MEGA SOFUBI ADVANCE福音戰士、鋼鐵人(メガソフビアドバンス)!
【五字頭聊過】〈進擊的WF2014[冬]〉

29 則留言:

  1. GAIKING帥到我沒認出來...
    METAMOR-FORCE 好恐怖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恐怖的FORCE是複數部隊⋯
      所以ガイキング之外應該還有バルキング跟ライキング吼?

      刪除
    2. 海洋堂星際大戰也很有趣啊⋯
      這次萬代SHF又要海洋堂正面對決惹。

      刪除
    3. 星戰刻意避開視線...
      一不小心又是萬劫不復 ~"~
      白兵要買幾隻才夠阿....

      刪除
    4. 你看我多懂你,刻意沒貼白兵圖哈哈......(^◇^;)

      刪除
  2. 啊啊啊!真是眼花撩亂,目不暇給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這些試作,2015年也是鬧熱滾滾啊⋯

      刪除
  3. 回覆
    1. 期待gaiking 最好能變形~還有最後那張在鋼鐵人旁的mm也要商品化嗎?那素體不錯ㄚ! +1 先訂了

      刪除
    2. 最主要是因為「千騎士鎧金GAIKING THE KNIGHT」是擺在「千值練METAMOR-FORCE」系列,照理來說應該不只一隻才對?
      不過這試作怎麼看也不像可以變形吼?
      另外「千值練METAMOR-FORCE斷空我」還沒公佈金屬零件呢,好期待呀⋯

      刪除
    3. 難怪傳出笨大再販斷空我
      空穴來風未必無因

      刪除
  4. 我的媽呀
    我眼花了嗎 ?!!
    EX合金連克連大漢的飛碟都要來頂一下
    喔 ~ 這下真的洩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大你最好先忍一下再洩。
      這EX合金克連大漢應該不只飛碟跟飛機,後面應該還有戲啊。

      刪除
    2. HL-Pro 好呀,有機會賣到海外來,上次買的克連大漢印象不錯呢!

      刪除
    3. 哈,我一直以為HL-Pro是海外廠商呢。

      刪除
  5. 請問FREEing有參加這次的展示嗎?他們的完全變形真蓋特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讓人心很癢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上皆是網路情報,不過2014年2月,フリーイング仍持續展示ダイナミックチェンジ 真ゲッターロボー。未來是否有改變,真的沒人知道。
      http://ameblo.jp/digitamin/entry-11775229164.html

      刪除
  6. 那克連大漢不錯耶 可惜是EX的, 想必是萬元起跳, 真是帝寶級的玩具阿, Bandai還欠我們一個SR的小飛碟怎麼沒下文了?最好連另一組飛行器...不知名 (原GX-04X ドリル&マリンスペイザーセット-2002) 一起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期待著SR超合金的ドリル&マリンスペイザー都能上市。

      刪除
  7. 回覆
    1. 專程為你做的。再不下手就太不夠意思惹⋯

      刪除
  8. 頂小力一點! 頂小力一點!
    偶快受不鳥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排照片裡,總有幾個是直擊你的心花吼哈哈...ψ( ^◇^)ψ

      刪除
  9. 好期待ex合金的克連大漢,看來至少要明年暑假才會出,真是太久了。
    反而萬代近期都沒有什麼新作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