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1980。巴爾廸歐斯玩具廣告收藏

2008-04-06 00:16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
上傳了第十五篇短文:〈1980年。宇宙戰士Baldios玩具廣告收藏〉。
▲〈五字頭耗子說:1980年。宇宙戰士巴爾廸歐斯玩具廣告收藏〉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六四
(以下內文為2008年10月心得記事)

鎖定高年齡層觀眾的「宇宙戰士巴爾廸歐斯」出現在機器人動畫百花齊放強敵環伺的1980年,同期作品包括「無敵G7托萊達」、「黑豹鬥士」、「宇宙大帝」、「傳說巨神伊甸王」以及「太陽の使者鉄人28号」。
無論話題性或是玩具造型,「宇宙戰士巴爾廸歐斯」皆遠遠遜於當時其他作品,存在感低到自己身邊一直擁有「宇宙戰士」的玩具廣告,卻始終渾然不知,

直到2008年現今CM's BRAVE合金公佈要做「宇宙戰士Baldios」,讓我忽而起了興致回頭翻閱1980年期間的兒童電視雜誌,才讓這些近30年的老古董重見天日........(^o^)

▼1980年野村TOY「戰鬥合體Triple Cross宇宙戰士Baldios」
野村トーイ 戦闘合体トリプルクロス 宇宙戦士 バルディオス
ToyboxDX: Datafiles: Nomura
野村TOY「戰鬥合體Triple Cross宇宙戰士Baldios」
ToyboxDX: Datafiles: Nomura
▼1980年「宇宙戰士Baldios巴爾廸歐斯
▲1980年播出之前刊登於動畫雜誌的「宇宙戰士Baldios」預告。
「傳說巨神伊甸王相同,腰斬的電視版反倒掀起動畫迷的激情,促成了「宇宙戰士Baldios」電影版的契機。然則當時初代鋼彈劇場版與伊甸王劇場版氣勢凌人,同期的「宇宙戰士Baldios」不能再創造更多火花。
▲由青雲號(パルサバーン)、陽光號(キャタレンジャー) 巴羅沙邦號(パルサバーン)合體組成的「宇宙戦士バルディオス」。
▲與「劇場版宇宙戦士バルディオス」連動的LOTTE樂天口香糖廣告
▼2008年群雄「動」Baldios巴爾廸歐斯
▲2008年10月群雄「動」No.009バルディオス株式会社やまと
▼2008年CM's 「BRAVE合金宇宙戦士 バルディオス
シーエムズコーポレーションBRAVE合金19 バルディオス」
CM's  BRAVE合金19 宇宙戰士巴爾廸歐斯」試作素體。
▲宮澤模型限定CM'S Brave Gohkin 19 Baldios」
【五字頭聊過】〈1981。六神合體雷霆王廣告收藏〉
【五字頭聊過】〈1979。未來合體廣告收藏〉
【五字頭聊過】〈五字頭的機動警察歷年廣告收藏〉

3 則留言:

  1. 這隻是BRAVE合金良作之一

    對宇宙戰士巴爾廸歐斯的印像就是他有一張鋼彈的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宇宙戰士Baldios」誕生在初鋼三部曲最盛行的那年,肯定有受影響。不過我對「宇宙戰士Baldios」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作畫好草率,整部片的預算好像很低...(^◇^;)

      刪除
  2. 看完合金影片,覺得,笨呆的話,關節會較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