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超合金魂勇者王試作素體

看到「魂の夏コレ2014」琳琅滿目的新品,
曉樂說「萬代大爆炸,一下子戳中大家的激點,讓所有人瞬間高潮!」
我承認,這次他有頂到我那個地方…(掩面
▲〈五字頭耗子說:超合金魂勇者王GaoGaiGar灰模素體試作〉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五五
萬代魂NATION」從2013年底展開展全新的行銷攻勢,令人激賞且興致高昂。
自2014年起始「魂NATION」官網全面更新,頁面編排變得簡潔利落,搜尋資料過程更加流暢。更重要的是,「魂NATION」官網幾乎沒兩個禮拜就會來一發爆炸性情報公開。再加上每個月底《電撃HOBBY》定番的實體出版情報,於是自2013年11月魂展以來,我們幾乎是沒休止的享受著萬代猛送不休的連發攻擊。最厲害的是,2014上半年來非常平均的每個重點系列都有新品情報登場,這真的非常難得。

▲2014年全面更新的「TAMASHII NATION」官網
除了情報鋪陳密度變高,最有趣的改變還有,與往日專精於討好死忠派玩家之外,萬代魂NATION」明顯嘗試將攻擊火力往外擴散。
例如以前超合金做「Fate/Zero-賽巴」會做「初音未來」,現在卻是做不分男女喜好的「凱蒂貓HELLO KITTY」「太陽之塔機器人」;S.H.Figuarts以前做假面騎士,現在「馬利歐兄弟」「山村貞子」「麥可傑克森」都是S.H.Figuarts的範疇…策略明顯往更普羅大眾的市場擴散。

自2013年底秋葉原魂展以來,最讓超合金王道派如我激賞的,自然是由「勇者王」領軍的超合金魂大復活計劃。
超合金魂品牌最低潮應該是24個月之內只發一款商品的2012年。如今2014年上半就連發「GX-64宇宙戰艦2199」「GX-65無敵鋼人更新塗裝」「GX-66無敵G7」3款大型商品,2014年整年狂催到5款新品應該不成問題。
再者,由於「勇者王」周邊效益驚人。光是沒完沒了的強化武裝配備:能變成黃金鎚「Goldion Hammerゴルディオンハンマー」的「Goldmargゴルディーマーグ」、G-Motor反制重力波發生器「Goldion Motorゴルディオンモーター」、螺絲起子「Dividing Driverディバイディングドライバー」、三個小機器人合體的老虎鉗「Dimension Plierディメンジョンプライヤー」、2代飛翼「StealthGao 2」,再加上我們夢寐以求太久,希望萬代能重現TAKARA左右合體的「超龍神」「擊龍神」⋯光是這樣的名單排序,我們應當可以樂觀期待2015年的超合金魂也是元氣飽滿!

嗯。有像我一樣被戳到爽翻天嗎?
希望超合金魂能維持現今的勇猛衝勁,讓我們的2015年也是高潮不斷啊。
▲Tamashii Nations Summer Collection 2014會場展示超合金魂勇者王試作素體。
「超合金魂勇者王GaoGaiGar」灰模素體試作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初期設計草圖。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試作素體。
▲萬代已經宣佈獅子王凱的GaiGar(ガイガー)有23公分,也就是超合金魂勇者王將c位多高呢?
▲科科。我們約略可以窺見 500系新幹線LinarGao(ライナーガオー)進山洞的細節⋯
▲嗯?獅頭鬃毛是可以移動的吼?
▲諸君,有被頂到嗎?.......o(≧◇≦)o
▲終於盼到惹。名場面重現!⋯(淚目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試作素體。
▼機械獅子Galeon與獅子王凱融合的GaiGar(ガイガー)
▲因應合體前後體態,GaiGar(ガイガー)初期設計重點在於腹部可拉寬或縮緊實,髖關節可上提或下拉。
值得注意的是:GaiGar合體時小腿士網內縮短。
▲帥呆惹。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GaiGar(ガイガー)」試作素體。
▲ 「GaiGar(ガイガー)」與勇者王的高度粗略對比。
▲這次超合金魂勇者王的細節密度好感人。
▲應是配合勇者王體型, 「GaiGar(ガイガー)」大腿側刻意削直,以防側裙外翻。
▲有了上次初版SR超合金勇者王的經驗,這次萬代對於髖關節的耐用與載重應該會非常小心吼?
▲銷魂啊⋯為了重現名場面,萬代這次非常強調手掌的姿態。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GaiGar(ガイガー)」試作素體。
▲啊~啊~「GaiGar(ガイガー)」有張嘴的表情喔
▲超合金魂勇者王「GaiGar(ガイガー)」變形合理設計草圖。
▲好期待趕快看到獅子形態啊⋯(猴急
▲萬代好壞心把23公分的超合金魂獅子王凱GaiGar,等比與SR超合金勇者王擺在一起,就是故意讓我們癢到晚上睡不著啊啊啊...\(T◇T)/
▲帥呆惹。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GaiGar(ガイガー)」試作素體。
▼ 500系新幹線子彈車形LinarGao(ライナーガオー)變形合體原理試作。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LinarGao(ライナーガオー)」初期設計草圖。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LinarGao(ライナーガオー)」試作素體。
▲好感人的透明零件⋯(噴
▲這次超合金魂連500系新幹線子彈車形LinarGao的底部車輪都有做出來喔...(^_-)b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LinarGao(ライナーガオー)」試作素體。
▼B-2轟炸機形航空機StealthGao(ステルスガオー)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StealthGao(ステルスガオー)」初期設計草圖。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StealthGao(ステルスガオー)」試作素體。
▲好感人的駕駛艙透明零件⋯(再噴
▲這真的是史上最細緻的勇者王!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StealthGao(ステルスガオー)」試作素體。
▼「鑽地戰車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初期設計草圖。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試作素體。
連鑽頭與腳板的「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就有20公分長喔窩窩
▲由於實體體型超大,超合金魂為「鑽地戰車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設計更多原本動畫設定沒有的細節。
▲勇者王腳底的卡榫,是要與GaiGar(ガイガー)雙手合體使用。也因此「鑽地戰車Drill Gao」的金屬零件應該會降低使用(太重獅子王凱GaiGar會舉不起來)。
▲希望「鑽地戰車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履帶是可動的啊⋯(跪求
▲Soul of Chogokin GaoGaiGar「Drill Gao(ドリルガオー)」試作素體。
【五字頭聊過】〈超合金魂勇者王設計圖之二〉

39 則留言:

  1. 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修煉的好時機⋯但是我俗念好深啊啊啊啊啊啊(爆射

      刪除
    2. 你們慢慢修煉吧!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俺先跳啦啦啦!!!

      刪除
  2. 天哪~真是愈看愈癢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了很久。超合金魂這次讓大家超嗨的原因就是:比預期的多更多。就是你以為會偷斤減兩結果整桌超澎湃,你以為只有20公分沒想到真的是30公分⋯你以為只有一發沒想到還來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強作鎮定

      刪除
  3. 有什麼武器配件之類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有更多的情報。
      CM'S以及SR超合金都配有螺絲起子「Dividing Driverディバイディングドライバー」,不知這次超合金魂會如何安排?

      刪除
  4.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23787-1-1.html
    紅色彗星,西蒙,東方不敗,通通出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太年輕以致於犯下了錯誤嗎?」
      夏亞真的好妙阿⋯

      刪除
    2. 還有不是我愛說啊。
      那個SHF馬,好像從侍戰隊那時就無役不與的參展到現在對不對?
      每次看到馬,我都忍不住要笑出來⋯這次還來啊......(^◇^;)

      刪除
  5. 不知道今年能不能發售?
    開發進度已經比預期的還要快了,試作白模完成度比預期的還要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開心嗄。
      原本勇者王就是以2014年上市為目標,目前看來應該也可達成。
      不過超合金魂宇宙海賊戰艦是排在秋季,所以⋯勇者王最快也要11月吼?

      刪除
  6. 怎麼忽然想起 ~~~~
    余自于束髮以來
    即四處亂頂~~
    乃不知被頂竟是如此的美妙 ~~ 誡石題
    (立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開發人員真的很用心,給了我們很多意料之外的驚喜。
      但是有很長一段時間,萬代是該打屁股的。例如平平是蓋特1號,超合金魂的GX-51中規中矩,千值練卻可以把冷飯炒到令人流淚⋯

      刪除
  7. 我絕對要讓巨獸王的一二代面對面,讓胸口獅頭互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白獅子GaiGar小腿會往內縮,所以合體之後的勇者王會比未來合體矮喔⋯

      刪除
    2. 大部分親嘴都有一方要踮腳的(或一腳踮一腳勾),這樣才有浪漫

      刪除
    3. 一腳踮一腳勾讚!⋯(會想出這種畫面的魯卡應該經驗很少⋯

      刪除
    4. 可惡本來是我要說耗子大經驗很少,後來想想實在大不敬就...就輸惹QQ

      刪除
    5. 上次魯卡把未來合體搞成那樣,這次我才不相信你只會讓勇者王踮腳尖而已⋯(指

      刪除
  8. 忽然覺得三個勇者王都會魂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不只。應該是整個勇者軍團都要魂化...ヽ(・◇・)ノ♪

      刪除
    2. 那...........那就趕快準備倉儲空間囉。(超樂觀天然呆

      刪除
  9. 烈火攻心了 笨岱要搞死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被狠狠搞到的感覺吼?......(^◇^;)

      刪除
  10. 勇者王真是萬代十分用心的產品,總覺得這2014年萬代做了很多腳色的突破
    ,突然也好想要勇者特急的超合金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是想要超合金魂勇者凱薩跟元氣小子:元気爆発ガンバルガー⋯

      刪除
  11. 真希望其他勇者都能魂化啦~~~熱血爆發啦~~
    就等你了~勇者凱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請萬呆台灣代言人耗子大向笨呆建言!!

      刪除
    2. 「Eldran藍光人系列」即將在2014年陸續推出藍光商品。萬代接續肯定有厲害的規劃啦...(^_-)b
      http://www.eldran.net/

      刪除
  12. http://blog.amiami.com/amiblo/2014/05/14.html
    看あみブロトップ GX-65的介紹
    下面有句
    2014年末には「超合金魂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も発売予定です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妙。あみブロ很少見介紹已上市商品,怎麼忽然來個超合金魂 GX-65 無敵鋼人啊?
      「超合金魂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一開始就以2014年年內上市為目標,現在看來極有可能達成。2014也將是近期少見年內有5款超合金魂新品的豐收年啊。

      刪除
  13. 十幾年前曾買過壯絶合金, 家裡沒''閒雜人等'' (老婆小孩) 時會從偽裝成雜物箱的秘密基地中請出, 這隻老壯絶細節與關節都比當初的超合金魂與sr多很多阿, 還好沒買bandai 小隻的帳 , 這大隻總算等到了啦, 請問有預定發行月與價錢嗎? 應該要比太陽塔晚吧... 沒看過卡通, 總覺得那隻獅子機械人本體看起來像是個全身穿著衛生衣褲的中年阿伯阿 .. 這是我的中年危機感到了嗎?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全身穿著衛生褲的中年阿伯⋯現在很多中年阿伯也沒穿衛生褲啊像我都嘛穿內搭褲⋯(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