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壽屋模型〈地球隊長〉商品化決定

好意外啊這麼快就有「地球隊長」產品開發的消息:
壽屋模型「Earth Engine Impacter」組裝模型製作確定!
▲〈五字頭耗子說:〈地球隊長〈地球號〉壽屋KOTOBUKIYA模型商品化決定〉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四七
機器人動畫《地球隊長》的播出,才讓我們驚覺近年除了超級戰隊及創聖大天使之外,似乎已經很久沒有能讓我們熱血沸騰的大型合體機器人問世。
這次2014年4月第1話首播之前刻意祕而不宣的「地球號」合體場面,也讓《地球隊長》旋即引爆機器人玩家們積壓已久的熱情。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目前僅播出第4話,但壽屋已於雜誌宣布即將製作主役機器人「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組合模型。想來接續的商品情報,勢必讓合體機器人話題不斷延燒啊。
▲コトブキヤ KOTOBUKIYA宣布將製作「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組裝模型商品。
雖說目前「壽屋」並未公佈「地球號」模型商品尺寸及品項內容,2014年6月號《電撃HOBBY》已經邀請模型名家先行製作「地球號」以及核心機器人的實體模型。也由於目前劇集僅在揭幕前期,諸多機體細節仍屬不能公開的機密。關於此款名家自製的模型,亦非《地球隊長》確定形態。

▼超越國家的國際宇宙開發機構「Globe」研發機體:汎用性有人ImpacterEarth Engine
「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
▲「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設定稿。
▲「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設定稿。
 ▼2014年6月號《電撃HOBBY》「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立體作例。
▲此為模型名師むーすけ作例,並非壽屋即將製作的的「地球號」喔⋯
▲帥氣非常的EEE03穩定翼裙擺。
▲「地球號」的特徵是頭部、腰部以及手肘細小,凸顯四肢的粗大。
▼生命力機關搭載行機動主機Earth Engine Ordinary(アースエンジンオーディナリー)「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核心機。配有槍型武器。
▲「生命力機關搭載行機動主機Earth Engine Ordinary」設定稿。
▲「生命力機關搭載行機動主機Earth Engine Ordinary」設定稿。
 2014年6月號《電撃HOBBY》Earth Engine Ordinary」立體作例。
▲此為模型名師佐藤匠真作例,並非壽屋即將製作的的「地球號」喔⋯
▲佐藤匠真說明:由目前能公開的設定資料有限,部分細節是由他自己發想補完。
▲這台小機器人目前人氣非常高啊⋯
▲我非常喜歡機器人背後的提把設計。
▲佐藤匠真說明:由目前能公開的設定資料有限,部分細節是由他自己發想補完。
▲生命力機關搭載行機動主機Earth Engine Ordinary有變形功能喔⋯
國際宇宙開發機構「Globe」研發。汎用性有人Impacter・Earth Engine
3台エクスパンドEXPAND擴展機體:
▼EEE01=EARTH ENGINE EXPAND 01

腳部零件「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動力擔當。
▲EEE01=EARTH ENGINE EXPAND 01
▼EEE02=EARTH ENGINE EXPAND 02
腰部與腕部零件「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攻擊力擔當。 腰部與腕部為分離格納。 
▲EEE02=EARTH ENGINE EXPAND 02 
▼EEE03=EARTH ENGINE EXPAND 03
頭部與胸部零件「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攻擊力擔當。

stabiliser穩定翼形態零件,於合體後會置於「地球號」腰際後方。
▲EEE03=EARTH ENGINE EXPAND 03 
▼汎用性有人ImpacterEarth Engine

「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合體過程:
▲「SKY-GATE」「MARINE-GATE」「ROAD-GATE」座標準備就緒。
▲「潮汐系統」達到擴展可行領域。
▲「Earth Engine Ordinary」能量填充完畢。
▲「第一次擴展。」
▲「潮汐系統」穩定態良好,ΔRV臨界值以內。
▲合體穩定性最大值。
▲「第二次擴展。」
▲「SKY-GATE」準備就緒。生命力連接系統準備就緒
▲「最終擴展」
▲アースエンジン⋯
▲インパクターターターターター
▼機械設定:コヤマシゲトKoyamaShigeto
コヤマシゲト曾參與《勇往直前2!》《交響詩篇艾蕾卡7》《天元突破》《HEROMAN》《STAR DRIVER 銀河美少年》《Panty&Stocking with Garterbelt》電影《布偶人Z/NuigurumaZ》⋯等知名作品。
有趣的是,置些名作的機器人主色系⋯幾乎都是白色耶!
▲日本知名插畫家、人物設定、機械設定大師:コヤマシゲト
▼以下為コヤマシゲトKoyamaShigeto參與設計的重要作品:
▲《STAR DRIVER 銀河美少年》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HEROMAN》ヒーローマン
▲《勇往直前2》トップをねらえ2!
▲《交響詩篇艾蕾卡7》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電影《布偶人Z/NuigurumaZ》ヌイグルマーZ

17 則留言:

  1. 壽屋製作的外型大多還不錯,只是材質大部分是塑膠,有點脆弱....偶也中重金屬的毒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可以跟我們移往高樓層的重症病房⋯

      刪除
    2. 玩具要過戶給我了嗎??

      刪除
    3. 教官你跟我們是同個病房啊

      刪除
  2. 提把?

    http://media1.s-nbcnews.com/j/msnbc/Components/Photos/031218/031218_sonyrobot_hmed130p.grid-6x2.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啊啊,魯卡車也裝一個啦...o(≧◇≦)o

      刪除
    2. 魯卡車...你平常都在亂看什麼東西啊=.=

      http://youtu.be/9vwZ5FQEUFg

      刪除
    3. 科科,哪裡可愛就看哪裡囉。
      話說機器人ASIMO跟QRIO都是屈膝形態⋯是因為移動維持重心穩定的關係?

      刪除
    4. 是為了簡化、並避開一些數學上無解的狀況哦

      不過現在已有較先進的技術囉

      刪除
    5. 魯卡有了先進技術?給我看給我看⋯

      刪除
    6. 噴。玩這麼辣,不能先從膝蓋還是小腿玩起一定要四號機開始嗎?
      (疑?膝蓋小腿也是四號機啊⋯抱頭)

      刪除
    7. 那個機頭撥弄一下,走起來就會不一樣哦

      刪除
    8. 往上掰,走路就會內八⋯科技真是進步啊

      刪除
  3. 很好.這架一樣可以搬個板凳看戲了(持續無感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啊。
      對我這樣的老人來說,合體技就是浪漫啊⋯

      刪除
    2. 對小夥子來說,合體依然是個浪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