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地球隊長第2話:槍的名字是⋯

《地球隊長》第2話開場等同第1話的戰鬥後續。雖然敘事沒有需要使用兼用稿的段落,但製作單位還是非常貼心的讓我們重溫第1話精彩合體場面。
所以,「這一回也是サービス、サービス喲!」
▲〈五字頭耗子說:地球隊長第2話:槍的名字是…鐳射生命槍Livlaster〉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三六
2014年4月《地球隊長Captain Earth》第2話播出。
接續第1話年男主角「真夏大地」意外搭上「地球號戰機Earth Engine Impacter(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完成合體,第2話藉由〝魔法少女〞的遠端操控協力,「真夏大地」大爆發擊潰「遊星齒輪裝置」。

然則故事謎團如福音戰士TV版般複雜。目前《地球隊長キャプテン・アース》預訂制作25話,所以關於循線解謎之路,其實還漫長的咧…。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02〈It's called Livlaster〉
▲片頭看到萬代南夢宮投資的字樣,讓我對未來感到非常安心⋯(喂!
▲因為第2話以合體場面開場,讓我們菊花一緊,又想到男子漢三階段爽朗衝刺的浪漫啊!
▲這不是Z鋼彈⋯這不是Z鋼彈⋯
▲非常期待「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未來產品的發展:可不可以現在就開始做啊?
▲李組長眉頭一皺⋯
▲帥!
▲第2話片頭曲OP畫面中,許多作畫風格極有早期超級機器人的神韻。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
▲所以⋯「地球號Earth Engine Impacter」的必殺計都在手上啊??
▲瞇眼看以為是破邪大星彈刻凰還是那個誰啊⋯
▲第2話激戰完事後(喂)的劇中作畫。
▲對照組:《地球隊長Captain Earth》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正面設定稿
▲對照組:《地球隊長Captain Earth》アースエンジン・インパクター正面設定稿
▼戰鬥開始:滿滿是雷,有雷慎入⋯
▲這家膠囊旅館不錯,就是冷氣空調太冷了些⋯
▲機械生命體突破第一層防護圈,即將與地球號接觸!
▲蛤!我馬子被騎走了?!
▲因為俯視的關係,頭上這半圈,其實是裙擺。
▲智能輔助系統尚未啓動。呼叫代號「蝴蝶」請求飛行引導。
▲終於出現攻擊武器惹⋯
▲這台地球號充滿生命鐳射槍的能量,也就是充滿了你的生命能量⋯
▲「你有被〝槍〞控制嗎?」
▲緊緊握住生命鐳射槍⋯我射!
▲「放棄一切,變成〝馬猴燒酒〞吧吧吧⋯」⋯(現在是看哪一台啊
▲「這是〝生命力能量Orgone energy〞嗎?⋯」
▲漂亮的裙擺飛舞。請給我SR超合金拜託了⋯(蠕動
▲飛了那麼久,沒想到最厲害的武器還是拳頭啊⋯
▲「打中了!」「沒那麼簡單,記得要按〝enter〞喔⋯」
▲請給我SR超合金配件包拜託了⋯(蠕動
▲年輕人性子急一下子就GG了(構圖真的好有70年代的汗臭啊⋯
▲漂亮的裙擺飛舞。請給我SR超合金拜託了⋯(後空翻
▲忍了一個禮拜的量⋯(喂
▲「真是胡來的作戰啊」「不過我們還是贏了」
▲全衛星基地範圍提升為一級警戒。防衛圈內所有戰鬥機進入迎敵態勢。
▲「地球號羽化系統啓動」以自動駕駛模式進入返航軌道。
▲原來小機器人是可以往返的「太空梭」啊⋯
▲終於看到背面了⋯
▲終於看到正面了⋯(泛紅
▲非常喜歡背後這個〝提把〞的設計。
▲「就目前來說身體沒有異常⋯」
▼玄機⋯
▲啊,小孩長大了⋯
▲「第2把生命雷射槍出現了⋯」
▲而且男主角真夏大地可以隔空取物⋯
▲「SALTY DOG」不僅是地球聯盟的觀察官,也是內務調查官。
▲它其實不是一把槍,這個能量生成裝置,與其說是槍,不如說是有著槍的形狀的異次元生命體⋯
▲其實⋯你就是這孩子的爹啊⋯(喂
▲第3話!搭著故障的地球號迎敵。
▲充滿謎團的機械生命體KILL-T-GANG,設定都很好看。
▲新美食發現⋯看起來好好吃喲⋯

31 則留言:

  1. 可以預料,這是一個隕石坑啊啊啊啊啊!!!(有回音)
    萬(惡)代還沒挖,耗子大就迫不及待準備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地球號那三階段衝刺合體就讓我熱血沸騰到想尖叫。這坑不勞萬代,我自己挖自己跳。
      耶,這位在旁邊看的小朋友,不來幫忙嗎?

      刪除
    2. 還需要小弟推你一把嗎???
      我是怕大哥您衝太快,把我也拉下去了!!!

      刪除
    3. 坑裡面好寂寞,我需要朋友⋯

      刪除
  2. 好久沒有想追的蘿蔔番了,人設、機設我都很喜歡
    主角行動力很強,明明像這種受到組織控制的劇情可以拖好幾回.......

    這一集主角就解決掉一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爽朗的主角吼?
      倒是旁邊的嵐徹平超憂鬱,像是男生版的凌波零?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不想看合體了啦,現在想看分體,尤其小雞...器人脫出細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久沒有這樣。
      從三階段衛星合體,到機體如何回收,小雞...器人脫出重返大氣層的細節,我都想知道啊⋯

      刪除
    2. 小雞... 器人帥氣度不會低於大合體,一整個期待玩具化呀!

      刪除
    3. 真的好像回到當初看無敵超人聖彼得3,期待小雞... 器人出場的心情啊⋯

      刪除
    4. 現在是講到小雞...就要彈舌一下嗎?

      刪除
    5. 哎呀那我發錯音了。
      我以為是講到小雞...就要舔一圈上唇再說器人~(。・ω・。)

      刪除
  5. 好奇另外一把槍...2號機!?最後大合體!!??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吼!我怎麼沒想到槍與機器人的關係啊⋯

      刪除
    2. 好說好說~耗子哥的李組長眉頭一皺...讓我笑了好久 XDDD

      刪除
    3. 雞槍合體?
      這坑可大了!

      刪除
    4. 那位夢塔哈娜變出來的槍?樣子長得好微妙。
      然後劇情好像說她有槍但是不能用,只能找徹平來用槍⋯說的我都臉紅惹...ψ( ^◇^)ψ

      刪除
    5. 我想到的,是非公認戰隊,秋葉原紅的那一把美女槍,不但能發射、變身、還能和秋葉原紅合體!!!

      刪除
    6. 「與其說是槍,不如說是有著槍的形狀的異次元生命體⋯」
      會不會過兩集,生命雷射槍真的開口說話啊!...(☆囗☆)

      刪除
  6.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久沒有動畫讓您工口力全開了!!!!!!!!!!

    生命之槍太強大了!!!ㄧ個禮拜的量也太多了!!!

    結果我最期待的不是本篇

    是你的旁白....哈哈哈哈

    下週也要煞比死!霎彼絲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阿樵。我是真的怕大家只看圖太無聊啊⋯

      不過編劇有點急,滅敵也是秒殺、「SALTY DOG」頭套戴沒兩下就GG⋯
      完全是沒耐性等啊⋯

      刪除
    2. 我很需要你的解憂旁白啊!!!!

      上班在那蠢笑,大家都好怕我啊…

      刪除
  7. 第二集的劇情編排非常讓人欣賞,機器人戰鬥放前面,但是尾段的高潮只有過之而無不及。那隔空取物的情節真讓我拍手。
    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對於這些25分鐘裏面有一半時間在講專有名詞的對白,感覺腦袋瓜有點追不上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以為是13集完結的故事,擔心細節太多說不完,查了一下有25話、就覺得路還長,就邊走邊消化啦...(o^ー^o)

      刪除
  8. “第2話片頭曲OP畫面中,許多作畫風格極有早期超級機器人的神韻”


    耗大,您這番話真的道出許多老餅機器人迷的心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某些人來說,可能覺得不公平,好像前人的光芒太耀眼,做什麼都會被拿來說嘴。
      我自己是單純感覺賺到了,有買一送一的愉悅。
      因為年紀大還記得以前的美好。看著2014年的新作品還能享受到70/80年代帶給我的熱血沸騰,真的是開心啊。

      刪除
    2. “看著2014年的新作品還能享受到70/80年代帶給我的熱血沸騰”

      昨晚才跟一票老友,說起這動畫,其中一個說了一番話,跟您這番話異曲同工之妙(透露年齡了?

      刪除
    3. 噗。這是歲月送給我們日漸老花之外的小禮物。
      (臉上皺摺快要跟小腦皺摺一樣多。不過每個夾縫裡都有藏著不同年代的動畫資訊啊哈哈哈⋯)

      刪除
  9. STAR DRIVER+ HERO MAN 別想騙過我!


    但還是好燃好燃好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第3話還是要讓我們繼續高溫燃燒啊啊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