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超合金魂阿爾卡迪亞號2014年秋季上市

夢想一直靈驗,有時也會讓人害怕啊…(虛
超合金魂「宇宙海賊哈洛克:阿爾卡迪亞號」2014年秋季上市確定。
▲〈五字頭耗子說:超合金魂宇宙海賊哈洛克Arcadia號」2014年秋季上市〉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二零四三
歐耶!2013年11月「TAMASHII NATION 2013」曾經展示的「超合金魂阿爾卡迪亞號」,終於確認將於2014年秋季生產問市...\(^ω^)/
▲宮武一貴監修、超合金魂アルカディア号今秋発売!
▲宮武一貴監修 超合金魂アルカディア号2014年秋季上市確定。
▲Soul of Chogokin Arcadia from Captain Harlock試作。
源於「宇宙海賊哈洛克(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的「阿爾卡迪亞號」,艦體草圖為松本零士,但細節與整體完成則是由機械設計大師:宮武一貴協力。包括當年宇宙戰艦大和號等艦體設計,多為如此。
「阿爾卡迪亞號(アルカディア号)」的初期造型為尖形的銳角艦首型,到了「劇場版銀河鐵道999」則改成強調厚重感的髑髏艦首型形式,這也是此回超合金魂將製作的款式。

宇宙海賊哈洛克的「阿爾卡迪亞號」堪稱是日本動畫史上,知名度僅次於「宇宙戰艦大和號」的科幻戰艦。但超合金魂選擇製作劇場版「阿爾卡迪亞號」,最令人期待的重要訊號應該是:「超合金魂銀河鐵道999」應不遠矣。

▼2014年超合金魂「宇宙海賊Arcadia」設計圖
▲「阿卡迪亞號(Arcadia号)」有著大和號相同的3連砲塔。
▲Soul of Chogokin Arcadia from Captain Harlock底部設計。
▲「阿爾卡迪亞號」最著名的髑髏艦首型,此回由宮武一貴親自監修。
▲這次可說是「阿卡迪亞號(Arcadia号)」的設計決定版。
▲▲Soul of Chogokin Arcadia from Captain Harlock
▼2013年新世紀合金「宇宙海賊Arcadia」32.5公分,定價15540日圓
▲【新世紀合金】『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アルカディア号
▲青島文化教材社(アオシマ)「新世紀合金アルカディア号」
▲青島文化教材社(アオシマ)「新世紀合金アルカディア号」
▲Galaxy Express 999 - Space Pirate Battle Ship Arcadia 
▲Galaxy Express 999 - Space Pirate Battle Ship Arcadia 
▲青島文化教材社(アオシマ)「新世紀合金アルカディア号」

▼2013年hasegawa「Creator Works1/1500宇宙海賊Arcadia三番艦[改]強攻型」
▲1/1500 クリエイターワークスシリーズ 宇宙海賊戦艦 アルカディア三番艦[改]強攻型
▲1/1500 クリエイターワークスシリーズ 宇宙海賊戦艦 アルカディア三番艦[改]強攻型
▲長谷川1/1500 クリエイターワークスシリーズ 宇宙海賊戦艦 アルカディア三番艦[改]強攻型
▲長谷川1/1500 クリエイターワークスシリーズ 宇宙海賊戦艦 アルカディア三番艦[改]強攻型
▲1/1500 クリエイターワークスシリーズ 宇宙海賊戦艦 アルカディア三番艦[改]強攻型

49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還滿興奮的
    感覺今年超合金魂又復活了........
    看來BANDAI很重視超合金40週年

    不過錢包就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總隱隱覺得,超合金40周年紀念的高潮,會在2015年耶?
      感覺現在都是醞釀,應該有個慶典延續2014年的氣勢⋯

      刪除
    2. 我也想要買那圓圓的罩子耶~

      刪除
    3. 超合金40周年紀念的高潮?號子哥....我猜(只是猜呦)...應該又是無敵鐵金剛!!!!!!!!!!!

      刪除
  2. 回覆
    1. 現在才四月耶。教官你可以的⋯(拉板凳看好戲

      刪除
  3. 問君能有幾多錢?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To buy or not to buy is a ques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還有半年的宣傳期,
      我們還有六個月可以拼一下。⋯(緊

      刪除
  4. 回覆
    1. 啊⋯你這麼年輕有力,肯定比我多買好幾台啊⋯(掩面

      刪除
  5. 秋季發售...
    勇者王會不會延期阿Q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目前超合金魂勇者王並沒有公佈發售時間,僅期待進度能於2014年內問世。
      以宇宙海賊阿卡迪亞號確定秋季問世⋯超合金魂勇者王最快就是11月?12月?或是2015年初吧?

      刪除
    2. 超合金魂GGG有列到魂展的展示項目裸面了
      http://tamashii.jp/special/tamacolle_2014/display.html

      我猜本來電擊Hobby要放試作消息的,可是BANDAI要留驚喜到
      5月的展覽上,所以這次電擊HOBBY只有手掌........

      我想GGG不會等太久的

      刪除
    3. 超合金魂勇者王不會等太久啊⋯
      今年真的是含淚的微笑又痛並快樂著啊⋯(軟

      刪除
    4.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16513-15-1.html

      原來還有下半部,除了手掌
      其實還有合成肩部的新幹線............

      刪除
    5. 大感謝。看到車廂的細緻紋路好感動⋯好像車門都能打開那樣。
      說起來,超合金魂勇者王可能與CM'S BRAVE合金01勇者王差不多大小?嗯嗯,回家要拿CM'S對照超合金魂試作圖,想像一下超合金魂的模樣......(o^ー^o)

      刪除
    6. 依照這細緻度,超合金魂再重出一輪如何?? T_T

      刪除
    7. 上次GX-50孔巴特拉V被埋怨過了,消費者寧可要買10年的也不願意翻新再買同樣角色⋯所以萬代可能因此才會把同樣角色搬到SR超合金而不是新造超合金魂。
      其實我真的覺得超合金魂GX-03克連泰沙可以再做一次。光是四肢可動就有很大的修正空間。GX-31波羅五號啊大空魔龍啊也是⋯

      刪除
    8. 號子哥,這樣口袋只會越來越淺~

      刪除
    9. 風險管理先生,你有在介意口袋淺這件事嗎?

      刪除
    10. 飛行裝雖然很多口袋....但...空的就是空的~ (攤手)

      刪除
    11. 對呀,當年在台南空軍基地當兵就在想:這麼多口袋究竟要放些什麼啊?衛生紙?

      刪除
    12. 還有手帕,要檢查的~有時還要放註冊費!

      刪除
    13. 不帶吃的嗎?水壺總有吧⋯

      刪除
    14. 哇 ~ 台南基地當年在松指部我也會不少公文過去哩 ~~
      這口袋幾個不重要 ~
      重點是可以裝滿幾袋精去捐來換玩具阿 !! 呵呵 ~

      刪除
    15. 啊⋯年輕真好。
      裝滿幾袋精這種話你都說的出口⋯(淚奔

      刪除
    16. 其實是沒加九層塔的蚵仔煎⋯

      刪除
    17. 最該重做的應該是......鬥將...

      刪除
    18. 看到RX78要出60CM在GFFMC
      再想到要集滿一整中隊的飛行裝口袋 ?
      先抱抱鬥將
      會比較長壽些 ~ 呵呵

      刪除
  6. 如果阿爾卡迪亞號非常剛好的跟恐龍救生隊萬能號同一個月上.那那個月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奇怪,今年明明很輕鬆,我卻有種提前標會,被會錢一直追著跑的悲情?⋯(淚目

      刪除
    2. 什麼.今年很輕鬆.今年是我收的最辛苦的一年啊(淚目)

      刪除
    3. 還好啦。反正帥學弟球鞋多⋯(爆

      刪除
    4. 我絕對不會再使用球鞋大絕了(淚目)

      刪除
    5. 學弟的大絕,明明就是好看的●●啊⋯(菸

      刪除
    6. 我最近又開始鍛鍊哼.等著看我放大招吧~!!!

      刪除
    7. 啊?所以會變大嗎?
      如果完成了記得借我看⋯(掩面

      刪除
  7. 我已經默默在存千值練斷空我的錢了,保守估計要12000
    千值練不能合體的巨神都要10000多了,能合體的斷空我搞不好會更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默默在存錢。因為有恐龍救生隊跟超合金魂宇宙海賊,
      就看誰先來就先給誰⋯(遠目

      刪除
    2. 我也默默的期待它們不要一起來.如果先來跟後到中間可以隔久一點就更好了

      刪除
    3. 做完勇者王之後,超合金魂應該做什麼呢?
      左右合體超龍神?還是直接做我王戰牙GaoFighGar?
      還是先做鎚子、老虎鉗跟螺絲起子?

      刪除
    4. GGG發售了之後,明年應該會先發售可變的高魯帝馬克吧?
      總覺得勇者王一定要有鎚子,勇者王可以慢慢來,BANDAI會
      那麼彿心到把整個勇者軍團全出了?

      刪除
    5. 我也覺得超合金魂應先做鎚子,勇者王沒錘子好怪。
      螺絲起子應該照CM'S、SR超合金慣例用送的吼?用魂商店就太慘忍惹。
      我非常期待超合金魂做超龍神。因為市面上從沒完美呈現過左右合體,超期待超合金魂能帶給我們驚喜。

      刪除
  8. 前幾年魂化名單大部份都商品化了(凱薩和真蓋特先出在SR合金了)
    就差新版大空魔龍.........這個就可以出好幾隻了
    還有SRX還沒商品化....

    然後超合金魂可以把一些人怨念的十五機
    跟百戰王給出了吧?不過卡在那該死的版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沒辦法,當年合約是東映自己簽的,怪不得別人。
      萬代也不太可能跳過東映去跟澳洲單獨談玩具版權,因為等同萬代認同了作品版權在澳洲,這對東映太傷。
      期待些新作品吧,說不定萬代真的想做地球隊長地球號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