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盡情歡樂的2013年東映特攝

沒記錯的話,歷年來應該鮮少像2013年這樣,年度「超級戰隊」與「假面騎士」就是如此單純的追求歡樂。
沒有無以復加的重責大任或人生疾苦,每個週日清晨,從7點半一路開心到8點半。
▲五字頭耗子說:〈2013年盡情歡樂的東映特攝〉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九
現在的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流程。週日打開電腦,搜尋整理當天「獣電戦隊キョウリュウジャー」以及「假面騎士鎧武」截圖或影片。
無一例外的,每次都能讓我感受到無需理由的歡樂與驚奇。
▲鎧武:オレンジアームズ柳橙鎧甲
回頭想想這三十餘年以來,所謂〝自己喜歡的特攝節目〞,有時僅是喜歡造型但沒追劇情(例如響鬼、轟轟、侍戰隊),有的是每個禮拜都看,但玩具一個也沒買(例如炎神)。但是像2013年這樣毫不計較故事前後佈局,造型是否威猛美觀,就只是讓自己單純期待單純享受歡樂的,還真是頭一遭。尤其各種鮮豔水果從天而降砸在假面騎士頭上,還有果汁四濺的燦爛必殺技,都讓人身心暢快極了。
正當我們習慣了水果鎧甲設定帶來的驚喜,第7話堂堂登場的超大西瓜,更是重量級的爆笑。像是榴蓮凰蓮拿鋼樑西瓜,鎧武不斷把頭從西瓜裡縮進伸出,還有滾動西瓜當成攻擊⋯都讓這2013年初冬的11月,充滿無憂的歡樂。

微妙的是,逐週的開心,真能讓我忽略「仮面ライダー鎧武」劇中的怪異造型,連爆醜的榴蓮布拉弗都絲毫不介意。劇中設定舞團卻極少跳舞場面的荒謬,也輕鬆視而不見。
只要持續增殖的假面騎士不斷不斷華麗變身就能讓我感到飽足。(最近30分鐘之內都有5、6次假面變身,真是開心到目不暇給。)
至於只是好笑的「鎧武」會不會成為經典呢?現階段我是絲毫不在意。不過曾經熱情搜集OOO硬幣的自己,這回一個鎖頭至今都沒買就是了。
▲鎧武:オレンジアームズ柳橙鎧甲
▲鎧武:パインアームズ鳳梨鎧甲
▲超華麗的必殺技。
▲巴隆(バロン):バナナアームズ香蕉鎧甲
▲好微妙的造型啊
▲龍玄:ブドウアームズ葡萄鎧甲
▲噴射的葡萄汁。
▲古列頓(グリドン):ドングリアームズ橡果鎧甲
▲黑影(黒影):マツボックリアームズ松果鎧甲
▲造型意外的耐看呢。
▲非常有意思的絕活。
▲鎧武:イチゴアームズ草莓鎧甲
▲布拉弗(ブラーボ):ドリアンアームズ榴蓮鎧甲
▲ 
▲鎧武:スイカアームズ西瓜鎧甲
▲好歡樂的場面啊。
▲如果只裝在頭上,肯定很好笑。
▲ 
▲.....(^◇^;)
▲這飛行形態意外的好看。所以S.H.Figuarts西瓜鎧甲⋯也會是魂限定?
▲必殺技!
▲AC (ARMS CHANGE) 系列の假面騎士鎧武 (ガイム) 超巨大鎧 DX西瓜鎧甲
▲AC (アームズチェンジ) シリーズの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ガイム) 超巨大鎧 DXスイカアームズ


12 則留言:

  1. 若西瓜假面著裝巨大西瓜鎧甲後手拿槍或迫擊砲等發射型以西瓜子為子彈/砲彈之攻擊/教訓性武器會更歡樂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瓜滾動的連續攻擊場面讓我好開心。
      另外鎧武裝著西瓜的武士模樣、背後好像聖戰士的鞘翅呢。
      真希望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大型水果出場啊⋯

      刪除
  2. 每一集都來個騎士,整個好像沒有打怪這件事,很創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次鎧武肯定會破紀錄,
      現在才第7集,無論是騎士的數量還是模式變換數量,真是驚人的多啊⋯

      刪除
  3. 每集騎士們都莫名其妙的互K, 管他認不認識就一陣亂鬥, 還真不知在演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為了拯救人類,阿就在搶地盤啊...(・◇・*)

      刪除
    2. 是阿, 就像小混混在搶地盤, ....

      刪除
    3. 記得虛淵玄好像是說:高中學生生活、另個觀點來看也是一種戰場⋯不過對我來說一切都還好,因為現在才7/52。就算終盤沒有大滅亡我也OK。能這樣一路開心到2014年9月也不錯啊~(^з^)-☆

      刪除
  4. 水果的設定,好似大陸一部果寶特攻的卡通阿

    回覆刪除
  5. 飾演凰蓮阿方索的吉田 メタル 實在太有戲了,讓我也完全忽略了榴蓮騎士的造型到底如何。其他年輕演員如果不加油一點真是什麽戯都被他搶光了。但我非常希望他一路演到最後一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怪人也是假面騎士」的招數好厲害。現在才到第7話,假面騎士的數量就已經多到爆錶,真的好歡樂。
      第7話的導演也很有意思,奇怪的動作設計還有許多後製的對話框跟特效,堅果兄弟偷襲榴蓮實在很好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