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更新塗裝超合金魂&格納庫風台座

萬代秋葉原魂展「TAMASHII NATION 2013」展期結束,相信大家的熱情才正要被點燃。
此回魂展除了首度公佈「超合金魂阿爾卡迪亞號」「超合金魂勇者王我王凱牙」「超合金魂無敵G7」之外,整排超合金魂名作以及獨特的〝格納庫風陳列台座〞,肯定也讓同好們心頭搔癢難耐。
▲五字頭耗子說:〈超合金魂更新塗裝版&格納庫風台座〉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八五
說起來這配件包真是門好生意。
像是機器人本體約5000日圓的SR超合金,強化武器台座全買下來,其實也過萬元大關(如果搭在一起定價過萬,大家肯定哎哎叫。但是拆開分賣,大家就會覺得好便宜…)。尤其是能跨越品項的系列通用配件,更是開模量產之後的一魚多吃。
▲「TAMASHII NATION 2013」會場展示的超合金魂格納庫風陳列台座。
不過此回展場還有個令人好奇的亮點,就是每款陳列商品前方,都有一塊閃亮的「超合金魂名牌」…。
如果〝格納庫風陳列台座〞未來是連同歷年超合金魂名作,整盒機器人搭配台座配套販售,對我們這些老玩家來說實在是太傷本;如果〝格納庫風陳列台座〞是於機器人之外獨立販售,那麼一片片單獨標示著不同機器人名稱的的名牌,該怎麼賣呢?
▲▼「TAMASHII NATION 2013」會場展示超合金魂台座之前,都有一片機器人名牌。
▲這台座真是居家必備啊…
▲▼除了〝格納庫風陳列台座〞,萬代還展示了另一款比較簡易的平台式台座。
▲還是格納庫整被台比較威…不過這超合金魂名牌好閃啊…
▲連這裡也沒忘記陳列名牌。倒是這座山啊,給倍功夫用也很搭捏…
此外,伴隨超合金魂新作「無敵機器人托萊達G7:Trider G7」的試作公佈,萬代同時展出「日昇動畫」創業初期最知名的四款超級機器人:無敵超人、無敵鋼人、無敵G7、大王者,的「超合金魂更新塗裝版(リニューアルカラー:Renewal Version)」。

說到塗裝這件事,也非常有意思。
為了減少關節零件漆色因可動而磨損掉漆,超合金魂的許多零件,儘量採用不塗裝直接呈現原型色。且同系列產品,幾乎都是選擇相同色系。
但由2004年GX-23無敵超人到2014年的無敵G7,已經橫跨了整整十年…。商場需求瞬息萬變,10年後的新商品卻總是因循慣例,必須對齊10年之前不符合現況的塗裝規劃…回想大王者、宇宙大帝等商品顏色決定的大異其趣,顯然塗裝以及選擇原型色這個問題,在近年也是讓開發人員屢屢傷透腦筋。
▲「TAMASHII NATION 2013」會場一口氣展出四款更新塗裝的超合金魂(リニューアルカラー」
▲「TAMASHII NATION 2013」會場超合金魂「GX-23無敵超人聖彼得3更新塗裝版」試作。
▲左為「更新塗裝版」試作,右為2004年「GX-23無敵超人聖彼得3」。
除了額頭的電鍍三日月,身上金屬銀、藍色、紅色、都選擇提高了彩度。黃色改成絡黃。
▲「TAMASHII NATION 2013」會場超合金魂「GX-53無敵鋼人泰坦3更新塗裝版」試作。
▲左為「更新塗裝版」試作,右為2010年「GX-53無敵鋼人泰坦3」。
應該就像GX-31V波羅五號的銀色,實體比預期更銀亮 喔?
▲「TAMASHII NATION 2013」會場超合金魂「GX-61最強機器人大王者更新塗裝版」試作。
▲左為「更新塗裝版」試作,右為 2012年「GX-53最強機器人大王者」。
大家對大王者的更新塗裝,都有著更華麗的期待。
▲「TAMASHII NATION 2013」會場超合金魂「無敵機器人托萊達G7更新塗裝版」試作。
▲左為「更新塗裝版」系列試作,右為「盧卡市漫畫遊戲展」〝正常〞塗裝試作。
這次萬代非常有趣的,在義大利「盧卡市漫畫遊戲展 Lucca Comics & Games 2013」會場,展示與歷來超合金魂系列慣用的〝正常〞塗裝彩色試作,以及無敵G7相關配備。
同一時間在秋葉原魂展「TAMASHII NATION 2013」展示的,卻是有著電鍍零件以及提高彩度的「超合金魂更新塗裝版(リニューアルバージョン)」。

所以…未來超合金魂「無敵機器人托萊達G7」上市,
屆時會是販售〝正常〞塗裝?還是以領頭羊之姿,以有著電鍍零件「更新塗裝版(リニューアルバージョン)」問世,順便為其他三款更新塗裝版宣傳?
還是超合金魂「無敵機器人托萊達G7」會像「勇者萊汀」那樣有著GX-41「基本款STD勇者萊汀」以及GX-41S「豪華版DX勇者萊汀」,兩盒「無敵G7」兩種塗裝一起上市啊啊啊啊!?
▲「TAMASHII NATION 2013」展示的超合金魂「無敵G7」,電鍍零件與彩度異常閃亮。
▲義大利「盧卡市漫畫遊戲展2013」展示的超合金魂「無敵G7」,塗裝接近歷來超合金魂。
▲圖片來源:http://itakon.it/http://itakon.it/
▲《無敵G7》頭部小型戰鬥偵查機需玩成「マリン」「ホーク」「モビル」三種變化。
▲同場加演:動畫劇場版宇宙海賊哈洛克的「超合金魂阿爾卡迪亞號」…(淚目
▲同場加演:TAMASHII NATION 2013公佈「超合金魂勇者王」2014年上市…(尖叫
【五字頭聊過】2013年。五字頭耗子說:〈無敵機器人托萊達G7二三事〉

20 則留言:

  1. 格納庫與電鍍!真是讓人掏錢的好利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電鍍的抗性也很低…
      而且有趣的是,家裡的老超合金其實電鍍氧化的比例很低,反倒是新產品的電鍍似乎比較不穩定?…當然這也可能跟我前幾年的搬家有關吧…

      刪除
  2. 超合金魂,這坑是個無底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合金魂熱鬧起來讓我好開心啊,尤其是相對前兩年的低迷。
      或許對萬代來說,應該也捨不得讓超合金魂荒蕪沈寂吧?
      畢竟整個TAMASHII NATION幾乎可說是因超合金/超合金魂而生呢。

      刪除
    2. 我也很高興超合金魂能夠開始復甦呢
      前幾年的低迷真的是看了好哀傷...

      我也覺得萬代不會很輕易的放棄超合金魂這條品牌線
      魂NATIONS已經因為各式問題而放棄了很多的商品線了(我的U.M.W啊....泣.....)
      但是唯獨超合金魂,就算銷售低迷也會繼續撐著
      還會使出各種招數來挽救(SR合金的出現與成功,以及DX超合金魂)
      超合金魂大概可以算是萬代的鎮社象徵了吧
      還真的是有如超級機器人一般堅忍不拔的機器人品牌啊~~~

      刪除
  3. 超合金魂,這坑是個無底洞!

    回覆刪除
  4. 名牌??我拿去巷口電繡學號就好了~(淚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好好奇名牌要怎麼販售?
      單片賣好好笑,成套賣…除非每隻都有否則總有些是多餘的…
      連同整備台是不太可能…
      難不成…難不成是再販的限定贈品!!…(大驚

      刪除
  5. 若真是再販贈品那正好省下一筆,若是單賣就算是沒那塊閃亮亮名牌還是很心動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敵超人跟無敵鋼人的塗裝更新讓我好心動啊…
      如果無敵G7真的像萊汀一樣分成兩種包裝,
      我應該也是兩盒都買...(^_-)b

      刪除
  6. 再販的限定贈品?那我就專門去日本翻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代這次出牌很有陰謀...(^◇^;)
      因為有網路,所以我們是同時接收義大利以及日本的情報。
      但無敵G7在日本的第一次的試作展示,萬代選擇的卻是特別塗裝+台座,而非超合金魂歷來較成熟的暗色系,
      我覺得好妙啊…

      刪除
  7. 喔.....那格納庫,好厚實,好壯觀,好沉穩,好讚....
    喔.....那平台台座,好壯闊,好臨場感,好讚....
    喔.....那礁石山,好雄偉,好熱血,好有Fu,好讚....
    喔.....那電鍍的犄角,路黃的色澤,彩度提高的體表,好讚....

    嗚...呼....嗯...鼻,鼻血流...流不停啊.....

    啊~~~萬代,有種就真的單獨推出那些台座
    然後昔日經典款就真的更新上色,來個2.0版本
    最好再附個與別賣(別売)台座搭配使用的黃金名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糟糕萬代忽然出2.0版已經不是新聞啊…(抖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格納庫風台座可以單獨上市啦…

      刪除
    2. 是啊,望向2.0版如雨後春筍般推出的ULTRA ACT
      以及全新素體,2.0版也是蓄勢待發的S.H.F
      超合金魂會不會來個2.0版還真的不知道
      只是超合金魂單品價位高,這樣來2.0版不知反應好不好
      不過先前也有GX-50孔巴特拉V這例子
      這樣的話,其他款的2.0之路也或許就不是不可能了....

      刪除
  8. 獅王 daltanias 隻腳板到現在也難接受.

    回覆刪除
  9. 我想了好久
    一定要拆穿BANDAI的陰謀 ~
    就是魂商店啦 !!
    直的豎的( 直的不就是豎的 ?! )
    都是一刀
    所以就給大會一個痛快,趕快全部出一出吧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魂商店我也ok啦,反正已經進台灣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