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沿用昭和特攝創意的平成假面騎士們

2012年5月假面騎士Fourze即將結束,終日期待年度新假面騎士公布的那時,「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曾經對照過,沿用昭和特攝創意的平成假面騎士們。並藉此推測2012/2013假面騎士的幾種可能。
現在回頭看,除了關鍵數字「5」之外,其實都沒猜中啊…
▲2012年。五字頭耗子說:〈期待2012新假面騎士(^o^)〉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八九零
_2012年5月2日16:31,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五百一十篇短文。
時序進入2012年五月,繼假面騎士Fourze累積四十款天文開關,完成強化形態之後,接檔的2012年新假面騎士也將逐步揭密,為九月新英雄首播展開宣傳。

說到近年假面騎士造型的特色之一,應該就是沿用石之森章太郎的昭和特攝英雄特徵,作為平成新騎士的設計基礎。例如:基凱達之於W、必必佑之於OOO、宇宙鐵人兄弟之於Fourze…
我們此時回味石之森特攝英雄,還可以順便推估哪些經典特色沒有被使用?說不定,就會發覺2012年新假面騎士的創意來源呢.......o(^_^)o

另外,由於假面騎士劇情結構,有著W=2、OOO=3、Fourze=4…的設定潛規則。照此依序排列,2012年新假面騎士…似乎應該輪到關鍵數字「5」。不過說到「5」,又非常容易與超級戰隊的「5」撞梗。
嗯…說不定這就是2012年「特命戰隊」以3人先發而非5人登場的真正考量啊?...(^▽^;)

以下為沿用經典昭和特攝創意的平成假面騎士們
「仮面ライダーキバ」假面騎士牙 vs「アクマイザー3」伏魔三劍俠/Akumaizer 3
▲▼蝙蝠假面騎士牙 vs蝙蝠伏魔三劍俠
▲「アクマイザー3」伏魔三劍俠/Akumaizer 3
 「仮面ライダーW」假面騎士W vs「人造人間キカイダー」人造人間基凱達
▲▼假面騎士W vs人造人間基凱達 
▲「人造人間キカイダー」人造人間基凱達
 「仮面ライダーアクセル」假面騎士ACCEL vs「快傑ズバット」快傑茲巴特
▲▼假面騎士ACCEL vs快傑茲巴特
▲不只ACCEL,假面騎士W連車子的加速渦輪設計,都像是「快傑ズバット」。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假面騎士OOO vs「超神ビビューン」Bibyun 超神必必佑
▲▼假面騎士OOO vs超神必必佑
▲▼戀愛COMBO:LOVE、LOVE、LOVE聯組!證明了OOO跟超神必必佑的血緣...(^o^)
▲「超神ビビューン」Bibyun 超神必必佑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ブラカワニコンボ」爬蟲聯組 vs「超神ズシーン」必必佑:Zushiin
▲假面騎士OOO爬蟲聯組 vs 必必佑:Zushiin
  「仮面ライダーバース」假面騎士Birth vs「星雲仮面マシンマン」星雲假面MACHINEMAN
▲▼ 假面騎士Birth vs星雲假面MACHINEMAN
▲「星雲仮面マシンマン」星雲假面MACHINEMAN
▲對照假面騎士Birth與星雲假面MACHINEMAN,基本線條完全橡是兄弟呢。......ー(≧ω≦。)
 「変身忍者 嵐」變身忍者嵐 vs「真アンク」Ankh
▲▼變身忍者嵐 vs真Ankh
▲「変身忍者 嵐」變身忍者嵐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假面騎士Fourze vs「宇宙鉄人キョーダイン」天龍Skyzel 
▲▼假面騎士Fourze vs天龍Skyzel
▲「宇宙鉄人キョーダイン」天龍Skyzel
  「電気属性形態エレキステイツ」Fourze 電力狀態 vs「イナズマン」閃電人Inazuman
▲▼假面騎士Fourze 電力狀態 vs閃電人Inazuman
▲第一眼看到電力狀態Elek States,就讓我想到閃電人Inazuman身上的圖案。
 雖然這個比較牽強。但既然有了天龍Skyzel、既然也是藍臉紅眼睛,就湊一對吧!...(^▽^;) ↓「仮面ライダーメテオ」假面騎士Meteor vs「宇宙鉄人キョーダイン 」地龍Granzel
▲▼假面騎士Meteor vs 地龍Granzel
▲「宇宙鉄人キョーダイン 」地龍Granzel
▲簡直就是OOO爬蟲、鳥系、水系,跟假面騎士Fourze的合照。...(^o^)
回味石之森特攝英雄,我們還可以推估哪些經典特色沒有被使用?
說不定⋯,就會發覺未來新假面騎士的創意來源呢.......o(^_^)o
▲「ザ・カゲスター」影星奇俠:未來新假面騎士,會不會是男女雙人組? 
極具70年代風格的「ザ・カゲスター」為東映原作,非石之森章太郎創作。
▲未來新假面騎士,會不會是機器人刑事?:「ロボット刑事」ROBOT刑事

▲未來會不會出現更好玩的假面騎士機車?:「兄弟拳バイクロッサー」兄弟拳BYCLOSSER
▲未來新騎士會不會是宇宙忍者?駕駛著太空船衝向宇宙?
「宇宙からのメッセージ・銀河大戦」來自宇宙的訊息:銀河大戰
▲▼未來年新假面騎士會不會出現汽車載具?「星雲仮面マシンマン」星雲假面MACHINEMAN
▲「星雲仮面マシンマン」星雲假面MACHINEMAN 
▲▼既然已經英雄大戰,未來新假面騎士會不會乾脆出現巨大機器人?「大鉄人17」大鐵人17
▲▼「大鉄人17」大鐵人One-Seven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