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1979。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故事大綱


1979年,《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故事大綱
▲〈五字頭耗子說:1979年:未來機器人.達特紐斯故事大綱〉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八四
1979年|未來機器人.達爾塔尼亞斯 Daltanias|劇情大綱
●於地球非洲捕獲的獅子被獻給「艾里奧斯帝國」第73代皇帝:帕魯米昂,而後由帝國元老院議員「阿爾博士」改造成機械戰獅「貝拉里奧斯」。
西元1945年,懷著恨意的「札魯」皇帝,向「艾里奧斯帝國」伸出魔爪,帝國毀滅前夕,元老院議員「阿爾博士」帶著三歲的皇太子「哈林」,以及被稱為帝國最終兵器的「未來機器人.達爾塔尼亞斯」,逃往機械戰獅「貝拉里奧斯」的故鄉:地球。

當乘載皇太子與「阿爾博士」的巨大戰鬥用宇宙船「阿達爾斯」,進入地球時受隕石影響,失控墜落日本東海地區深埋在港灣山麓。皇太子「哈林」因人工冬眠故障,提前甦醒爬出宇宙船,1945年當時,日本處於二次大戰終戰狀態,三歲的皇太子,被居住淺草以風箏為業的「楯一人」拾獲扶養,命名為「楯隼人」。

腦海不斷浮現故鄉影像的「楯隼人」成人後,以漁業維生。婚後一次出海便遭意外下落不明,卻因而巧遇來自母星的近衛隊長,「楯隼人」並以胸口「艾里奧斯帝國」紋章,證實自己皇太子的身世。但好景不常,近衛隊長與皇太子「楯隼人」隨即被捕,成為「札魯星間帝國」俘虜。
未來合體|金毛獅王|達爾達尼亞斯|Dartunius|Dartaniasu|Daltanias
西元1995年,地球遭受「札魯星間帝國」先遣部隊攻擊,日本各大都市無一倖免,政府遷往沖繩,一切彷彿重回二次大戰戰後景況。
「楯隼人」出海失蹤,四歲的兒子「楯劍人」便由祖父「楯一人」一手帶大。祖父過世後,母親與姊姊又於「札魯星間帝國」戰火攻擊相繼離開人間。居住東海地區港邊的「楯劍人」,物價高漲又無親人照顧,便與其他六位孤兒結幫互助,以偷竊食物維生。

這次16歲的「楯劍人」又被市場大叔追趕,逃往森林意外墜落洞穴。調皮的「楯劍人」在叢林裡發現巨大戰鬥用宇宙船「阿達爾斯」,並偶遇甦醒的「阿爾博士」。臨危駕駛戰鬥機械人「阿特勞斯」的「楯劍人」,胸口浮現「艾里奧斯帝國」紋章,並呼喚沈睡的自主機械戰獅「貝拉里奧斯」,讓帝國最終兵器:未來機器人.達爾塔尼亞三機合體完成。

在「札魯星間帝國」銀河系外周星域總司令「古洛本」的覺醒反叛協助之下,皇太子「楯隼人」與駕駛達爾塔尼亞的兒子「楯劍人」成功摧毀「札魯星間帝國」,並放棄帝襲制度改立銀河共和國聯邦,而「楯劍人」與友人,則返回恢復和平的故鄉:地球。
未來合體|金毛獅王|達爾達尼亞斯|Dartunius|Dartaniasu|Daltanias

8 則留言:

  1. 很多小時候看的卡通,當時都覺得很有趣也不太清楚故事內容,可是現在長大了有機會透過大大們的分享真正認識了這些兒時回憶,卻發現原來是這麼有深度設定的卡通,感覺很不可思議也有點傻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當時故事播出的次序,諸多陰晦的劇情是逐步顯現。
      現在方便多了,多數資料都已經曝光,又有同好神人分享心得,也讓我們更清楚有趣的細節。

      刪除
  2. 關於機械人卡通只要有獅子的設定氣勢硬是不同!

    回覆刪除
  3. 聽說合金魂未來合體今年要再版了, Y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官網尚未正式公佈,不過台灣網站香港網站已經熱烈討論這件事呢。2014年5月再販商品:超合金魂GX-59ダルタニアス

      刪除
  4. 未來合體的主題曲一直都讓我印象深刻.機器人的組合方式也是.如果要我排出前五名最喜歡的機器人肯定有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