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攝影細節令人激賞的特命戰隊

說明性質大於進展的「特命戰隊」第2話,完全毋需任何急轉直下的劇情,光是滿佈著整備班的緊繃待命,還有閃亮不停的儀表版…,就已經足以讓我血脈賁張全身發熱。
▲2012年。〈五字頭耗子說:攝影細節令人激賞的特命戰隊〉
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其之一九五一
2012年3月4日22:30, 雅虎奇摩部落格「五字頭耗子的玩具觀察」上傳了第一千四百七十九篇短文。
「It's Morphin' Time!」「Let's Morph in!」
2012年3月4日,「特命戰隊Go-Busters」日本播出第2話。
接續第1話的“任務”,「特命戰隊」第2話平鋪直敘的盡職介紹了故事基礎設定,以及三輛Buster Machine的功能特色:
Red Buster:足部可瞬間加速能力,但看到公雞,就會呈現五分鐘的「凍結」當機。
Blue Buster:雙手腕力超強,但使用時間過長,就會「熱暴走」失控。
Yellow Buster:跳躍與飛踢超強,但沒有補充甜食,就會呈現「電力不足」無法行動。
自己從小就是個熱血機器人控。即便當年還不識任何日文字母,只要特攝動畫有機器人出場以及機器人合體,就能夠耐心看完整集故事且心滿意足。
所以對於說明性質大於進展的「特命戰隊」第2話,完全毋需任何急轉直下的劇情,光是滿佈著整備班的緊繃待命,還有閃亮不停的儀表版…,就已經足以讓我血脈賁張全身發熱。

紮實強調道具結構,以及機械設定等細節之外,由「特命戰隊」第2話裡,更能感受東映製作團隊致力提升攝影的用力程度。棚內格納庫、駕駛艙內部呈現硬派真實風格,戶外自然光取景,讓畫面後製更加逼真高段。以致觀看細緻場面霎時,偶會忽而忘記這只是個低齡的超級戰隊節目呢。
▲『特命戦隊ゴーバスターズ』許多畫面設定,如同福音戰士那般細密且戀物。
▲『特命戦隊』整備班目前沒有戲,但非常搶眼。
▲由『特命戰隊』駕駛艙到儀表版畫面設定,都可感受到道具製作的用心。
▲『Go-Busters』的戶外自然光取景,讓畫面後製更加逼真。
▲能在超級戰隊看到這巨大機械的夕陽外景,真是非常感人啊…。
▲紅Buster與夥伴機器人 Chida Nikku登上「Go-BusterAce」。
▲「Go-BusterAce」整備出發過程,實在太令人亢奮。
▲「Go- BusterAce」的劍不只一把,而且可以隨傳隨到。
▲藍Buster與大猩猩夥伴機器人「猩崎‧Banana/Gorisaki Banana」。
▲Buster Machine GT-02「Gorilla」與夥伴機器人「Gorisaki Banana」合體,準備發動。
▲Buster Machine GT-02「Gorilla」以支援為主,但變形為Buster Animal猩猩後則有攻擊能力。
▲Buster Machine RH-03「Rabbit」準備。
▲Buster Machine RH-03「Rabbit」與夥伴機器人「兔田‧Lettuce/Usada Lettuce」合體。
▲自然光外景再進行後製真的好感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